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五中全会召开 河南大矿难 中共本性难移(图)
 
李天笑
 



智利矿难发生时,正在外国访问的总统皮涅拉马上回国,并放下手头一切工作,立即赶赴矿难现场。图为智利总统皮涅拉拥抱成功获救的首名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河南省平禹煤电四矿发生矿难,据报21人遇难,16人生死未卜。在党和人民的利益面前,中共那些平日“亲民”的“国家领导人”别无选择!全会照开,平禹煤电四矿无一“国家领导人”到场。)

【人民报消息】就在智利矿工获救震撼全球时,十七届五中全会揭幕了。据说,这次中共将酝酿“第三次华丽转身”:要从“科学”、“和谐”转入“包容性发展”。顾名思义,对矿难的防范和对矿工的救援也理应要被“包容”进去了。

偏偏这时平禹矿难给5中全会上了点眼药。16日清晨河南省平禹煤电四矿发生事故。据说,当时井下共有276人作业,239人安全撤至地面,仍有37人被困,人数与智利矿难的33人很接近。但与智利矿难援救很不相同的是,37人中已有21人遇难。井下生死未卜的16人,仍在期待升井获救。

可能已知平禹矿难预后不佳及其政治后果,16日下午,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已开始做检讨,承认“这个事故是一起重大、特重大事故……损失是惨重的、教训是深刻的,特别是发生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这里发出的资讯很明确:省长第一时间不是向死难矿工家属道歉赔罪,而是向党中央致歉──小的让老大颜面难堪了。什么“命的价值”,可能想都没想起来。

这也难怪省长,因为党中央领导也舍不得五中全会。不错,智利总统放下手头一切工作去救难了。那是智利,中国的国情不同。党中央开会比救人重要。平日颇为“亲民”的那些中共领导人现在也只是发出批示,要求国家安监总局和地方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等一行去是去了,但听取情况汇报和提出救援要求却不是在矿难现场,而是个个白领黑衣前三排后三排地坐在窗明几净的大厅里,煞有其事地在镁光灯前握笔听汇报。这是作秀火候未到,还是上行下效漠视人命的正常表露?反正“包容性发展”还未成文,先且再不包容一次吧。

头带安全帽的领导形象没见到也罢,智利场面的众多国际媒体更不用谈了,在智利矿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国“三一”起重机连影都没有,紧急井下“避难所”恐怕是天方夜谭了。公众尤其不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两年前的8月1日,在平禹煤矿的同一个矿井、同一个作业面,发生了同样的事故,同样造成了23人的死亡。为什么同样的矿难重蹈覆辙?

中共已出台了系统的矿业安全作业和矿难救援法律与条规,官方媒体上也不乏对矿难根源的剖析,但轮到做时全都无影无踪。中国能持续在世界矿难排上首位决非偶然,因为中共对人民的生命置若罔闻,层层官员只重视乌纱帽和既得利益。在智利,唯一不需要谢的是政府,因为救难是政府的职责;在中国,唯一需要追究的是中共,因为中共是最终的失职和肇事者。

要叫中共“包容”人民太难,因为中共官员并非民选,其利益从根本上是与人民对立的。无论中共开多少次全会,说多少漂亮话,这个本质难以改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7/533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5. 汪洋将调京任新职 薄熙来差点没背过去 (58,284次)

16.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7.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8.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19.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0.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21.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49,14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2.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3.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4.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5.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6.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27.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28.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29.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0.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1.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2.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3. 从“秦朝全天星台”说当今宇宙变化(图) (37,834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4.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7,224次)

发现巨型星系团质量为800万亿个太阳(图)
35. 发现巨型星系团质量为800万亿个太阳(图) (34,0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