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與中國到底是什麼關係
 
景世衷
 
【人民報消息】政黨的概念應該是隨着民主制度的出現而出現的。在中國古代,雖然也有黨的概念,比如唐末的牛李黨爭和明末的東林黨與宦官之間的鬥爭等,但是他們都只是對自己政治主張進行闡述,絕沒有奪取政權的意圖與綱領。當時的黨人不過是幾十人、幾百人,最多上千人的小政治派別,一直到民國以前,中國都沒有出現過真正意義上的政黨。

可以這樣講,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政黨存在的時間不過百年左右,在沒有政黨存在的時候,國家不但可以存在,還造就出輝煌的文明。

國家的定義屬於政治和地理範疇,一個國家應該有其領土、公民和主權,這些都是完全獨立於政黨之外的概念。

中共在它的宣傳中,常常把黨和國家混爲一談,「黨和國家領導人」,「亡黨亡國」等等,「黨」永遠排在「國家」的前面。

一、中共根本就不是一個政黨

在現代社會中,依靠個人力量而要想在民主選舉中勝出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爲參選人必須要使民衆對他本人和他的政治主張有一個基本的了解,這沒有媒體的宣傳根本無法做到,而媒體廣告、派發傳單、巡迴演講、電視辯論等等卻需要雄厚的財力支持,這個時候參選人就必須依靠一個政黨作爲堅強的後盾。

在民主社會中,有共同政治理念的人結合成一個政黨,提出明確的政治主張,通過認同其主張的黨員和企業的捐贈維持黨的開支,通過黨員的努力在民主選舉中佔有一席之地,保證其代表的社會階層能夠有發言權,甚至在選舉勝利後通過政府實施其治理國家的理念。從這一點上來,黨的自願組合、靠民主選舉獲得和維持權力、成爲某一階層的代言人才是黨應該扮演的角色。

中共完全不是現代意義上的黨,它的進出是帶有黑社會性質的,一般是隻進不出,要出也是「開除出黨」;中共也沒有民主選舉的任務,因爲它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實際上就是維護一黨獨裁;中共更不能成爲某一個階層的代言人,因爲它不但在殘酷鎮壓「廣大人民」,連自己內部的成員也「無情打擊」。當中共的黨員順應「黨性」的時候,黨或許會給他們一些甜頭,但是當黨員「人性」顯露的時候,黨就會舉起大棒或屠刀,連中共的歷任總書記都可以打倒。

從經濟來源上講,中共帶有搶劫性質,把民衆給政府納的稅搶過來爲黨所用,還不告訴民衆那些錢是怎麼花的,花了多少。

對中共屬性比較準確的描述應該是一個具有黑社會性質的邪靈邪教組織,黨除了自己的利益之外,誰的利益也不代表。因此,它就更不可能代表國家利益。

二、中共從來不以國家利益爲重

「中國共產黨爲共產國際之一部份,命名爲『中國共產黨』,爲共產國際支部。」這是中共1928年通過的黨章的第一句話。

中共自成立之初,就從未把國家放在心上,所謂「工人無祖國」。中共當年就是爲了黨的利益,在日本侵華之時,在江西建立割據政權,不去保衛中國的領土,卻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建政之後,中共仍不改賣國初衷,毛澤東同意外蒙獨立,放棄了超過一百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江澤民簽訂的中俄勘分邊界條約,放棄的領土面積比毛還多。

一個國家至少要有自己的軍隊,去保衛領土、主權和國家利益,而共產黨卻不許中國有屬於國家的軍隊。納稅人辛辛苦苦養活的是黨的軍隊,甚至是黨棍們的私家軍,

「黨」一聲令下,這支軍隊就可以在天安門開槍殺人。

三、中共一直致力於毀壞國家而非建設國家

中共是屬於意識形態類的政黨,它的特點是死不認錯,能糊弄就糊弄過去,混一天算一天。即使如此,中共卻不斷對其黨章進行修改,其治理國家的政策朝令夕改,南轅北轍。民間流行一句話說,「共產黨的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從消滅資本家到允許資本家入黨,從「一大二公」到「包產到戶」,從消滅私有制到大力發展私營經濟,從「大鳴大放」到「不爭論」,從「關鍵的問題是教育農民」到「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每一次改變都是原來的政策已經走入死衚衕,再繼續下去就要威脅到中共自身的安全了。

儘管中共的政策變來變去,但是全體人民卻必須「統一思想」;儘管中共罪惡累累,人民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其結果就是人民在黨的領導下以傾國之力對國家進行瘋狂的破壞。

中共幾十年的折騰把中國搞得一團糟,三年大饑荒是中共最大的人禍,餓死了三千多萬人。大饑荒剛剛結束的時候,百廢待興,當時國民生產總值只有800億人民幣,中共大方地拿出了200億給了越南,爲的是讓越南在中蘇論戰中支持中國。中共一直讓百姓餓着肚子「輸出革命」,花錢大手大腳,龍雲因爲建議中共量入爲出被中共打成了大右派。

一直到今天中共仍然如此,江澤民爲了買得和瑙魯建交,一次「無償援助」瑙魯17億美元。現在中共高官們勾結地產大亨把農村和市郊的土地賣了,拿着大把的銀子到國外給自己購買豪宅。

四、中國的發展是中共不管理的結果

中共既不從事生產,也不從事任何科技發明,它對社會的管理實際上是從「政治、思想和組織」上進行束縛。中國的任何發展,與其說是中共管理的結果,不如說是中共放棄管理的結果。比如包產到戶帶來的農村糧食產量增長實際上就是中共放棄了對農民的管理,而讓農民自己去決定農副業的發展;鄉鎮企業帶來的經濟發展也同樣如此;如果還是黨嚴密地領導藝術,恐怕我們既不會看到西方的芭蕾舞,也不會聽到港臺的流行音樂。

翻開中共的黨章會看到許多莫名其妙的話。在黨章中除了總綱之外都是關於黨的建設和管理而非國家建設。在總綱中倒是確實提到了「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逐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其中發展生產是任何一個執政黨都必須要做的,看不出來和共產黨有什麼必然聯繫。唯一爲中共合法性背書的是「社會主義」這幾個字,但是正如趙紫陽1988年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問的一樣「什麼是社會主義?誰說得清楚?我說不清楚。」

五、如果中國沒有中共

如果中國從來沒有出現過中共,蔣介石的北伐在1928年就已經成功,國家統一大業得以完成。中國將不會出現內戰,經濟發展會更快;二戰結束後中國將以世界四強的身份崛起東方;中國將不會出現各種政治運動;將不會有八千萬人被迫害致死;將不會有上億的家庭破碎;將不會有國民經濟到達崩潰邊緣;將不會失去近二百萬平方公里領土;將不會有「文革」、「六四」和「迫害法輪功」;將和臺灣一樣步入自由社會,民衆享有言論、出版、集會、示威自由;生態環境不會象現在這麼惡化;傳統文化將不會被連根拔起;道德不會象今天這麼淪喪;八億農民不會做五十多年的賤民;社會保障體系不會象現在這樣幾乎空白;不會有什麼希望工程,而由政府直接負責義務教育;國有資產不會大量流失;不會出現三千萬工人下崗;不會出現農民耕地被賣,無家可歸;不會出現城市拆遷戶被逼自殺自焚……

政黨和國家從來就是兩個概念,美國如今是共和黨執政,但是美國人不會問,沒有了共和黨美國怎麼辦?即使是美國兩黨輪流執政,在執政黨下野,在野黨成爲執政黨後,原政府內部95%以上的人員仍然各就各位,不會被換掉,而只有各部部長或重要職位才被新總統重新任命。

把黨和國家綁在一起,故意混淆兩個概念,是中共幾十年刻意營造的假象,爲其存在找到一個理由。我們必須看到,中共對於中國的吸附和盤剝才是今天一切社會矛盾和不公正的根源,擺脫中共附體,中國才能恢復其本來面目,成爲一個正常的國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8/338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0.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1.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2.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3.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5.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1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7.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8.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9.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0.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1.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2.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3.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4.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5.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7.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8.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9.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