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翁帆,你連累死我們這些姑娘了!
 
【人民報消息】我是一個20歲出頭的姑娘,生活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裏。爺爺(奶奶巳去世)、爸爸、媽媽和我。從我小的時候起,由於爸媽的工作忙,幾乎是爺爺奶奶把我照顧大的,所以和他們的感情很深。

一年前,奶奶去世了,我非常傷心。爺爺就更不用說了,失去了數十年相濡以沫的老伴令他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們都知道,奶奶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無人能替代的。爲了多安慰他,已經參加了工作的我儘量在晚上不安排活動,爭取在晚飯後多陪爺爺出去散步,代替了這個原本屬於奶奶的職責,令他減輕點喪偶的哀傷。

不料,當報紙報道了28歲的翁帆愛上82歲的楊振寧老爺爺的消息,並在一夜間傳遍大江南北,弄得家喻戶曉後,我們剛剛平復的寧靜被打破了!

在燈火闌珊的夜色中,當我挽着爺爺的胳膊又一次走在馬路上漫步時,周圍行人投來那種怪異的眼光令我們不知所措,那眼光中有憐憫、有鄙夷、有冷笑、有不屑……爺倆正茫然間,身後傳來竊竊的議論聲:「你們看看這老不要臉的」!「那也是個小騷貨」!「原來現今還真流行老少戀哪?這世道真變了」!「楊振寧老先生是名人教授,他做的事不會有錯」!「對!那肯定是黨的政策允許的」!「人家婚姻戀愛自由,咱管不着。不過這兩人睡一張床上算怎麼回事啊?總覺得噁心」! 「兩人愛幹嘛幹嘛,但這事兒就不應該上報公開,這不教壞年青人嗎?我呸!」「要親熱回家親熱,滿大街溜達現眼個啥?」……

我和爺爺慌不擇路地逃回家去,一路上頭也不敢抬,真覺得自己是做了虧心事似的。爺爺忍不住嘆息道:這楊老先生是在美國資本主義社會住久了,人情也淡薄了。那有老伴剛死就急着找女人結婚的,還是個小姑娘……我說:那翁帆更不像話!因十年前工作上接待了幾天,就愛上這個82歲的老頭?誰信?把中國女孩的形象都毀了!

甫入家門,就看見爸爸帶着訕訕的笑容迎上來說:「爸爸,我看以後我陪您去散步好嗎?孫女大了,還是讓她多和年青人在一起玩玩吧,單位的人都在議論現在年青人的心態健康問題呢,我覺得有道理。」爺爺沒搭理,沉重地嘆息了一聲徑自回房去了,一晚上再沒出來。

翁帆,你連累死我們這些姑娘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3/337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6.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7. 紅與藍 (121,237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