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等了十八年的婚禮 (多圖)
 
【人民報消息】



等了十八年的婚禮,終於爲凱倫和詹姆斯的愛情畫上了完美的一筆。

(大紀元記者徐竹思康州報導)2004年8月7日,康涅狄格州中部小鎮瑪保柔(Marlborough)的一個教堂裏,結婚進行曲中,一對中年西人在親朋好友的笑容注目下,緩緩步入。這是典型的美國鄉村,典型的西式教堂婚禮,新郎和新娘看來也很普通,但得知他們和睦同居了十八年,今天才在神的面前立誓成婚,不禁使人想探個究竟。

相愛何必要相系?

1986年,當年23歲的凱倫.妮考絲(Karen Nichols)與26歲的詹姆斯.班贊斯基(James Bendzinski)在一個夜總會一見鍾情並開始約會,1991年,凱倫的女室友結婚搬走了,詹姆斯搬進凱倫的公寓與她同居,1998年,他們兩人在康州中鎮(Middletown)合買了一棟平房。

凱倫出生於基督教家庭,是五個孩子中的老三。在一家地方銀行做總裁助理的她,還是一位吹奏單簧管的音樂家,時常參加當地的演出,她還很喜歡騎馬。詹姆斯出生於有着11個孩子的天主教家庭,他最拿手的是房屋油漆和電子混音DJ。

雙雙生長在宗教背景的家庭,凱倫和詹姆斯卻是現代典型的西洋情侶相處的模式,相愛、生活在一起卻不願意接受一紙婚姻形式的束縛。

她說:「我一直不能接受基督教對於婚姻的教育,似乎女人一結婚就成了丈夫的附屬品,我不想成爲誰的財產,我一直都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從學生時代就決定不結婚。」

他說:「天主教關於婚姻的佈道對我從來都沒有影響,在我看來,遵從神的旨意的婚姻並沒有給人帶來甚麼好處,現在的離婚率是50%,婚姻中也存在着各種各樣的問題,只要相愛幸福,又爲甚麼非要結婚不可呢?我和凱倫這樣生活如同夫妻一樣,有甚麼必要非要一紙證明呢?」




凱倫騎着愛馬Micky在做跨欄表演

相愛爲何不相系?

不知何時,這對知足常樂的戀人,漸漸感覺生活中缺少了點甚麼。詹姆斯時常去一個俱樂部練習臺拳道,「那裏像個男性俱樂部,那些人無論是離過、還是沒離過婚的,都在數落自己前妻或太太的不是,抱怨婚姻如何不好。我有時想,我聽到的只是一面之詞,不知他們的另一半會如何作答?果不其然,一天,一個夥伴告訴我,一個總是罵自己有外遇的太太的人,事實上他自己先有過外遇。

這樣的事經歷多了,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等一等,我和他們不一樣。我不想結婚是因爲對婚姻的失望,和害怕婚姻會破裂,事實上,我並不會像他們那樣對妻子不忠或在生活中鬧大矛盾。在和凱倫相處的日子裏,我們儘量尊重對方的意願,即使生活中出現磨擦,我們也不會做傷害對方的事。我又爲甚麼要擔心婚姻會破裂呢?我也經常在想:永遠維持同居的狀態,對凱倫是否公平?

「一天早晨,我和凱倫一起練習了法輪功的幾套功法,我感覺自己的頭腦非常清醒,不自覺的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接着我聽到自己既平靜又堅決地向凱倫說:『請你嫁給我。』」

甚麼?記者不禁跳了起來,只知道法輪功對健康有益,還沒聽說過法輪功有助於讓自己心愛的人早日求婚或嫁給自己呢!

三遇「法輪功」

這大概要從6年前說起,1998年8月,凱倫和詹姆斯到瑞士參加一位女朋友的婚禮,在歌德堡的一個公園裏,看到一些人在做一種功法。凱倫立即就被深深吸引了,一個女孩子告訴她這叫法輪功,並教給她練。

來年的夏天,凱倫和詹姆斯去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參加一個爵士音樂會,在靠近中國城的一個公園中,又見到了法輪功,凱倫又興奮地跑去學了一遍,當時想:「至少蒙特利爾比瑞士離我近了許多。」

2000年3月,凱倫和詹姆斯到2小時外的麻州的北漢普頓市參加了一個健康展,驚喜地發現了法輪功的攤位,凱倫得到了一張有着康州聯繫人的傳單。聯繫後發現,在自己住所的5分鐘路以外就住着一位學員。「這一切彷彿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我從此就開始修煉法輪功了。」

凱倫修煉法輪功以後,就沒有犯過從兒時就伴隨她的哮喘病,從一個藥罐子變成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最有收穫的是心靈的平靜,「在工作中,人與人的關係總有很多是是非非,我發現自己聽到遇到這些都能不動心時,這真是千金難換啊。」

詹姆斯是在凱倫修煉法輪功的一年後才開始煉功的,他覺得煉功帶給他的最大的好處就是頭腦清醒,工作效率提高,幫助他看清人生的方向;向凱倫求婚的決定與之不無關聯。

燈火闌珊處

那個2004年春天的早晨,詹姆斯和凱倫一起練完功,向她求婚,凱倫既吃驚,又感到無比的喜悅。事實上,自修煉法輪功後,她的人生觀已有很大的改變,她渴望和伴侶維持更親密的感情,交付責任,託付終生。

「我也不知道爲甚麼,從決定結婚的那一刻開始,我的生活變得如此美好,我相信這是我生命中發生的最好的事。記得幾個月前,一位學員曾勸我結婚,並說法輪功的教導提倡共同生活的戀人應取得合法的手續。但我當時自以爲是地認爲,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生活。現在我體會到,這一紙婚書帶給我如此的美妙。」

度過蜜月,凱倫才慢慢明白,爲何那薄薄的一張紙似乎具有非凡的意義。「無論是作爲今天社會中的一員,還是法輪功學員,我都很高興自己與詹姆斯正式結婚了。與心愛的人同居,承諾是很重要的,而其方式之一就是締結婚姻。在朋友、家人和神的面前,作出共同生活的承諾,是一個負責任的法輪功學員的重要的一部份。這是對彼此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的決定。」

等了十八年的婚禮,帶着神的賜福與親朋好友的祝福,終於爲凱倫和詹姆斯的愛情畫上了完美的一筆。




凱倫與詹姆斯在結婚儀式後步出教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0/336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