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海嘯席捲泰國普吉島後,街道上一片狼藉。

【人民報消息】「move!move!」(躲開)、「help!help!」(救命),泰國普吉島一向是各國人的度假勝地,12月26日早上,第一波大海嘯大概十點左右來襲。

自由時報記者12月26日報導,一位目擊者指出,當時巨浪衝天,高達至少十公尺之高,短短几分鐘內,接連三波來襲,看到滔天巨浪迎面襲來,旅客尖叫聲此起彼落,大浪肆虐後屍橫遍野,猶如電影「明天過後」真實版上演。

在大浪肆虐後,景象簡直慘不忍睹,當地民衆估計,僅是普吉島旁邊小島PP島約有二百多人死亡,至於普吉島的死傷人數更是難以估計,度假天堂普吉島,毫無疑問地變成人間煉獄。

一位臺灣記者剛好到普吉島度假,住在西邊的半島度假村,昨天上午十點多,她在飯店大廳和同伴會合,吃着早餐,準備搭船要到PP島遊玩,突然間聽到飯店外面有人大喊「move,move」,短短几十秒鐘的時間,距離海灘五、六百公尺的飯店,大水衝進,已經湧到一層樓高,她和同伴緊急往高處衝,簡直嚇壞了。

她說,她住的飯店和沙灘有一段距離,許多人被大浪從沙灘捲了五、六百公尺,人就攤在飯店前面廣場,她也親眼看見飯店外的商店街,在一陣巨浪狂掃之後,完全夷爲平地,她說,就在那一瞬間「成百上千的人,都不見了」,原本熱鬧的商店,包括屈臣氏、麥當勞及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瞬間化爲烏有,只剩下一根根樑柱,孤伶伶地站在水中,沒多久,開始有屍體浮現,她眼睜睜地看着當地民衆開着小貨車,將屍體一具具載走,景象猶如九二一大地震再現。

在當地從事旅遊接待業的魏先生說,大海嘯來襲時,他正好在海邊,聽到有人尖聲高喊「bigwave」、「help,help」,親眼看到大浪排山倒海而來,約有十公尺高,滔天巨浪,將西岸碼頭區的漁船整排掀起來,這些漁船「飛起來」後,在空中劇烈相撞,船體支離破碎,散落在岸邊,猶如電影情節,景象讓人不敢置信。

他說,當時西海岸地區,大概數以萬計的人,搭乘大卡車、或徒步往市區逃難,官方也緊急封鎖整個西海岸地區,展開救援工作,只見現場一片紊亂,一片斷垣殘壁,許多船隻被衝到街道上,景象令人發毛,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

外電報導說,另一名當地旅行業者則表示,西海岸巴東地區的商店街已經約有三分之一泡在水中,所有飯店房客都被緊急送往市區飯店避難,許多遊客擔心大浪再度襲擊,爬到屋頂求援。

印度洋大地震所造成的海嘯26日在泰國度假勝地普吉島造成重大傷亡及災情。這個規模之大前所未見的海嘯將車輛像玩具般拋起,然後衝進高級飯店。

另一方面,泰國鄰國緬甸東南部的一座橋樑26日被海嘯沖毀,並有十人死亡,部分漁船則在海上失蹤。

泰國總理塔克辛對於泰國遭受如此大的災難感到震驚。海嘯在到達普吉島海灘時,浪高據估計達五至十公尺。他說:「我國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提供的這張照片顯示了海地地震引發的海嘯所波及的範圍。


轎車被海嘯捲起重疊在一起。


泰國渡假勝地Phi Phi島上的商店被海嘯衝進海里。


印度馬德拉斯的沿岸受到海嘯侵襲變成汪洋


27日,印度古達羅爾銀海灘上一對悲痛的雙親爲死去的孩子痛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7/337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紅與藍 (121,237次)

2.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3.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4. 致公僕 (118,607次)

5.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7.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0.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1.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12.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4.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1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6.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7.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8.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9.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0.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5.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7.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1.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2.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3.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4.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5.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9,0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