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九評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圖)
 
伍凡
 


《中國之春》總編輯和董事長伍凡先生

【人民報消息】非常感謝大紀元聖地牙哥分社請我來演講。這是我第三次就這個題目做演講。介紹一下自己。我是從大陸來的。我是1980年來留學的。伍凡是別名,是爲了對付共產黨取的這個名字。我本名是吳幹璠。和共產黨打交道已經50多年了。1951年初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抗美援朝。我也是抱着滿腔愛國熱誠參軍。但是也可以說糊里糊塗的,不懂得什麼是愛國,在南海艦隊呆了8年。因爲家庭出身不好,在軍隊裏沒得到任何發展,到北大荒修理地球去了。慢慢對共產黨、中國、貧窮有了了解。經歷了共產黨建國以後所有政治運動,直到文化大革命。由於我個人性格、思維方法和共產黨産生了強烈的撞擊。不相信共產黨講的話,因爲我本人是學物理的,在安徽師範大學學的物理。凡事都要問一個爲什麼,但是共產黨它不告訴你。這樣就産生了很大的疑問。他們也懷疑我。這樣1968年就判了我20年刑,我坐了12年牢,勞改隊,一直到1979年,我出獄半年以後就來到美國留學。1980年夏天來到美國,一直沒有回去,他們也不讓我回去。
來美國不久我就參加了民主運動,最早的民運人士,我是中間的一個。《中國之春》總編輯和董事長。在這個位置上我更直接的批評共產黨。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共產黨。因爲我有50多年和它打交道的經歷。

我今天講的題目是「九評共產黨敲響了中共的喪鐘」。它什麼時候進墳墓還不知道,但是喪鐘敲響了。副題目是目前中國大陸社會的動亂引起了胡溫政權的統治危機。胡溫上臺兩年了,江澤民下臺也有兩年了,這兩年發生了什麼?大家知道,四川發生了暴動,有五萬人包圍了警察局,把警車燒掉。爲什麼發生這件事?新華社報道說是一個人打了另一個人,一個是普通老百姓,另外一個自稱是局長。就這麼一件事引起了一場暴動。這在美國覺得不可想像。這種事情9月份在中國發生了。第二件事是在四川大渡河有一個縣叫漢源縣。由於要建一個水壩,佔用農民的農田,賠償非常低廉。結果上10萬人包圍了水壩,和政府發生了激烈衝突。這是一個信號,中國基層老百姓起來了,你們侵犯了我的利益,我要站出來講話。這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從去年11月到12月,中國南方12個省,有250萬農民暴動,包圍了縣政府、鄉政府。這些消息中國完全block起來,不讓老百姓知道。可是中國發生了這個事情。

這和89年民運完全相反。那時候只有學生動,工人農民沒有動。可是現在學生沒有動,工人農民動起來了。因爲他們受到了侵害。共產黨欺負他們。農民是生活在中國最最底層的農奴,他們不可以自由流通,不可以到城市生活。儘管現在開放了,農民也是二等公民。農民工只能做城裏人不做的苦工,沒有任何勞保、醫療保障、住房待遇、子女受教育的待遇。中國實際上分成了兩個國家,一個是城裏人的國家,一個是農村人的國家。合理嗎?不合理。滿清時候沒有這個制度,是共產黨造成了這個制度,城鄉二元化,現在還在延續這個制度。那麼這些農民受到了欺壓,在地方上伸冤沒人聽,他們就成羣結隊跑到北京去,上訪。我想上訪是中國人發明的名詞。什麼是上訪?上訪就是皇帝老爺我來求見你。官員高高在上。中國有這個傳統,古時候人們攔住包青天的轎子喊冤,就是上訪。現在人們到北京遞狀子,沒人理。不但沒人理,你來北京上訪,我還要抓你。這就是動亂哪。幾十萬的上北京。那麼中國爲什麼走到這個地步呢?

還有一個更可笑的事情,朝鮮戰爭,西方叫韓戰。就是1950年在朝鮮發生的戰爭。我就是1950年參軍的。退伍軍人去上訪。他們就像是替共產黨推磨的驢子,老了,沒人管了。上訪沒人理。他們寫信給美國總統布希,說雖然我們過去是敵人,但是現在我們受苦受難,你能不能出來替我們講話?他們把信寫給美國之音的記者,美國之音的記者把它登出來。你說可不可笑?共產黨怎麼對待自己的老百姓,怎麼對待替自己賣命的人?50多年了,社會狀況是這個樣子。把這些上訪的人都抓起來。孫志剛的例子大家都知道,這個太明顯了。不滿意就可以隨便把你打死。那麼中國還有一個更可怕的地方。假藥、假酒,黑米、黑奶粉,通通出來了。這是誰搞的?這都是在共產黨的制度下造成的。你在什麼地方畢業的?你的證書可能是假的。我的東西也是假的。沒有人相信。這個東西亂了套了。全亂了。

我在共產黨制度下生活的那許多年,還沒到這個程度哎。毛澤東很壞很壞,殺了很多人,可是還沒到這個程度哎。那麼,毛澤東一再說,我要打天下、分土地、照顧貧農。最後是騙了農民,把土地收回去。可是在他的統治之下,還沒有混亂到這個程度,還沒有上訪到北京幾十萬人。把他們趕走,抓起來,到了江澤民、胡錦濤的時代,發生了。那麼我要問,爲什麼?爲什麼造成這種情況?我認爲,有幾個原因。這些原因哪,我和草菴兄也討論過。

第一個是經濟的原因。共產黨只要能賺到錢,弄到錢,騙到錢,其他問題通通不管。那麼造成拆遷、上訪的原因,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把城市居民的地搶去了,把農民的土地搶去了。包給香港的商人、臺灣的商人,賺了錢我跟你分。一塊土地,蓋了樓可以成百倍的賺錢,成千倍的賺錢,可是老百姓拿不到錢。那老百姓怎麼願意呢?絕對不會願意呀。那我去上訪。你把我抓起來。這就是掠奪老百姓,公開的掠奪,掠奪之後你不許講話。毛澤東時代還沒有到這個地步啊,到了江澤民的時代、胡溫時代就到了這個地步。這是一個原因。

再一個,共產黨的稅收比誰都高。以前人們說,國民黨的稅,共產黨的會,意思是國民黨收很多稅,共產黨整天開會。現在我們看這話是對是錯呢?這話其實是騙人的。共產黨GDP頂多百分之8、9、10,可是它的稅收,達到20%、30%,這合理嗎?

政治上獨裁。而且它說話不算數,它今天說yes, 明天就說No。你今天幫它推磨,明天可能就殺掉你。它騙人、殺人,目的是什麼?就是獨裁。它要權力。現在共產黨的統治越來越沒人聽了,它就越來越要用鎮壓手段。過去反右的時候、整胡風的時候、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鎮壓的大多數是知識份子,現在變成鎮壓工人、農民,甚至於退伍軍官。退伍軍官,高到師一級。他們聯名寫信,要求保障他們的利益。這就是動亂啊。

一批有良心的知識份子站出來爲他們講話。餘傑、劉曉波、張祖樺、王力雄。他們本身也受欺壓,但他們更願意爲受欺壓的弱勢羣體講話。那麼共產黨怎麼對待他們呢?還是四個字:欺騙加鎮壓,來對付這個動亂。「九評」出來了不久,我們看到共產黨沒有公開的反應,實際它是非常害怕的。我們看到《希望之聲》電臺的報道,胡錦濤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的控制是失敗的。」他們要學朝鮮、學古巴,來欺騙鎮壓老百姓。那麼我要問一個問題了。你胡錦濤不是講新三民主義嗎?「權爲民所用、情爲民所繫、利爲民所謀。」但我問一句,你的權從哪裏來?權應該爲民所授。老百姓授給你,你才有權。他從來不講,認爲天老子我生下來就有權。共產黨就是這樣看的,「權是我打下來的,我永遠佔下去」,他絕對不放權。他就要鎮壓、欺騙。同樣現在一直用這個辦法。

那麼胡錦濤怎麼對待這批人呢?除了對工人農民關、殺、壓,對知識份子也是同樣。前幾天抓了餘傑、劉曉波,可是他們還是害怕了,不到十二個小時把他們三個人就放了。我最早得到這個消息是草菴兄告訴我的。在他們被抓不到一個鐘頭草菴兄就知道了,告訴我,我馬上把它上網了。不是我一個渠道,很多渠道都知道這個消息,都上網了。大紀元、美國之音、BBC都知道了,都問Why,爲什麼要抓他們?一直到現在還在評論。對這件事情我是這麼看的,共產黨想鎮壓老百姓,可是碰到這麼兩三個有名的人,它們就是膽小鬼,做不下去了,它怕失去更大的利益。

有一個典型的例子,歐盟現在正在跟中國談判,要賣武器給中國。歐盟有一個條件,你要改善中國人權。如果你不改善中國人權,我不賣武器給你。在這個關頭你抓了這麼幾個有名的知識份子,你不是自己找麻煩嗎?所以就得趕快放人。放了人又把他們軟禁起來。你學北韓金正日最最落後的國家的統治手法,能成功嗎?成功不了。爲什麼不能成功?中國的經濟制度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WTO已經參加進去了。向世界開放了。還能學北韓的方式來管理一個參加了WTO的經濟體系嗎?做不到。

還有,中國有將近一億人口的網民。你能把他們通通的Block住,不讓他們接觸外界的資訊嗎?我辦了一個《中國事務》網站,今年六月以後,我發現點擊量大量增加了,而且都是從大陸來的。我覺得很奇怪。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拜託了動態網,瀏覽網、無界網,他們通過後門進來的。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方法可以破解它的封鎖。用北韓的方法封鎖不住的。就像《新唐人》,用三個衛星24小時播,你能封鎖住嗎?山區、農村地區都用一個小耳朵,對着世界各國的衛星,都能看到。不但老百姓想看,共產黨的官員也想看。黑道白道都想看,所以封鎖不住。再用毛澤東時代、金正日的方法解決不了問題。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共產黨內的一些老頭子,對胡錦濤很不滿,因爲那批人還吸收過另外一些東西,對這個最最無能的人還很不滿。我不知道他還可以坐多久。他這樣下去是非常危險的。會引起更大的動亂。

怎麼制止這個動亂?我和很多朋友談過中國應該走什麼道路。中國應該走向開放。不光經濟上開放、政治上、文化上也要開放。中國應該走臺灣的道路。國民黨通過把權讓出來,把一部分權力下放,老百姓獲得一部分權力,政治權力分享、經濟權力分享。權力靠搶不行,搶來的還得失去。要靠人民授予,通過選舉,組成一個有限的、受監督的政府。選舉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學美國的。

社會動亂解決不了,就要走革命的道路。我不希望走革命的道路。中國的革命,付出很大代價。人民要流血、社會要動亂。可是共產黨拒絕改革,說不定就走上了奇奧塞斯庫的道路。說不定就發生軍隊政變,把共產黨推翻掉。這種可能性存在。

九評敲響了中共的喪鐘。九評概括了共產黨是什麼,它都幹了什麼。裏面還有很多畫面可以放進去。包括共產黨的結局都可以放進去。它現在還不清楚怎麼反應。我們昨天演講時發生了一個事情,我發言突然被一個共產黨派來的人打斷,說我講得不對。我跟他說,共產黨只佔中國人口的5%,他要欺壓老百姓,沒有人答應。中國是中國人民的,沒有人選舉中囯共產黨,誰把這個權力給它的?這個問題他回答不了。已經第四代了,它還在做皇帝。現在它的喪鐘敲響了。至於它什麼時候進棺材,我們大家努力,儘快的把它送進棺材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3/337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6.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7. 紅與藍 (121,237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