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印尼40年最強震 波及衆國死亡逾8600人(多圖)
 
欣欣
 

印度海嘯汽車被淹沒

【人民報消息】中共一直宣揚:「人定勝天」,這個悲慘的新聞再一次證明,在天災面前人顯得那麼軟弱無力、束手待斃。

據外電報道,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當地時間26上午發生南亞地區40年來最強烈地震,是1900年以來全球第5大地震,強度達黎克特製8.9級,有多次餘震,震動波及沿近7個國家,其中孟加拉的強度達7.36級,並引發印度洋廣泛地區大海嘯,東南亞及南亞多個國家截至27日零時時30分,已超過8600人遇難,包括兩名內地及一名臺灣遊客在布吉死亡,數以千計的當地人及遊客失蹤,成千上萬人受傷,其中一人疑似香港人,廣泛地區受到嚴重破壞,包括旅遊勝地泰國布吉及馬爾代夫。

大紀元記者12月26日報導,當中以斯里蘭卡的海嘯災情最嚴重,16年來首次發生的海嘯,高達6米,官方證實有超過4100人遇難,大批居民失蹤,100萬人受災,部分地區水深近2米園;斯里蘭卡總統宣佈全國災難日,要求外國緊急救援。

其次,印度南部多個邦亦受到海嘯侵襲,超過2400人死亡,400名漁民失蹤,東部亦有20多人喪生;在印尼的阿齊省,廣泛地區受到10米高的巨浪侵襲,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1900人,多人失蹤;在泰國,南部渡假勝地布吉一帶出現海嘯,接近310人喪生,80人名潛水被困的遊客獲救,超過5000人受傷,多人失蹤;而馬來西亞北部的檳城沿海受5米海嘯侵襲,有42人喪生,死者包括2名外國遊客,數萬人要緊急疏散,30艘船隻失蹤;緬甸亦出現巨浪,有10人遇難。

這次震級高達里氏8.9級的地震,海浪席捲了災區村莊和海濱度假區。在受災國家中,印度死亡2400餘人、印度尼西亞1900餘人、馬來西亞42人、緬甸10人、斯里蘭卡4100人、泰國310人。由於目前尚有大批人員失蹤,而且與一些受災城鎮的通訊中斷,死亡人數還在大幅上升。

重災區

印度和斯里蘭卡受災最爲嚴重。斯里蘭卡附近的馬爾代夫遭受海嘯襲擊,帶來嚴重破壞,斯里蘭卡官員說,目前死亡人數已達2000人。一百萬人失去家園。首都馬累,三分之二地區水浸,國際機場關閉,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災難狀態,呼籲國際施援。


印度的MADRAS海灘經海嘯侵襲後,海面上浮沉着船隻、車輛和房屋等殘骸。

斯里蘭卡總統庫馬拉通加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BBC駐當地記者報道說,由於海水入侵,長期內戰留下的許多地雷已經露出地面。

在印度,另有幾百名出海的漁民下落不明。印度馬德拉斯警察局長說,當地海灘上至少有100多具屍體。

在距離震中最近的印尼,由於通訊中斷,災情還不明朗。

印尼官員說具體死亡人數要等到海水退走後才會明朗。

在印尼西北部省份亞齊省,海水沖塌一個監獄的圍牆,200多名囚犯越獄逃走。當地的目擊者看見一些屍體掛在樹枝上面。

在印尼南部的蘇門答臘沿海地區,一家旅館全部被海水沖走。蘇門答臘西南部地區目前通訊中斷,沒有什麼消息傳出,但情況可能極其嚴重。


海嘯席捲泰國布吉後,街道上一片狼藉。

馬爾代夫被淹

海嘯席捲了印度洋上的島國馬爾代夫。首都馬累的三分之二面積已經被海水淹沒。這個由珊瑚礁組成的島國絕大部分領土海拔不到一米。

馬爾代夫總統發言人說,至少6人死亡,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

在馬爾代夫的約200個島當中,很多島已經失去通訊聯繫。

馬爾代夫國際機場已經關閉。該國政府呼籲國際援助。

海嘯還波及到東非國家索馬里中部海岸。

索馬里城鎮加拉查德已經受到海浪襲擊。目前爲止索馬里已有三人淹死。

很多人急切的問着同一個問題:爲什麼,爲什麼會有如此嚴重的天災人禍?用什麼辦法才能結束這可怕的災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6/337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紅與藍 (121,237次)

2.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3.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4. 致公僕 (118,607次)

5.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7.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8.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9.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0.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1.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2.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3.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4.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5.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1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7.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8.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9.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0.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1.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2.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5.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7.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1.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2.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3.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4.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5.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9,0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