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首次访华(图)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于2016年首访中国并上演3部莎翁名剧。

【人民报消息】据德国之声中文网12月30日报导,中国观众不久后将会欣赏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多部莎翁著名剧作。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是英国最著名艺术机构之一,而计划于2016年2月至3月的在华巡回演出也将迎来戏剧家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的纪念。

中国观众对莎翁戏剧并不陌生,在大学与中学里,莎士比亚戏剧以各种形式出现在课程内容里。在本次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期间,该剧团将上演艺术指导多兰(Gregory Doran)导演的作品,其中包括《亨利四世》的第1、2、4集。以上三部作品在中国相对陌生,中国观众更熟悉如《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纯真爱情的故事。

莎士比亚早在19世纪末期便由传教士介绍到中国,但一直到20世纪早期其著作才出现了中译本,最开始时是以查尔斯和玛丽.兰姆编写的《莎士比亚戏剧集》的儿童读物形式同中国读者见面。上世纪30、40年代,中国学者、翻译家朱生豪将几乎所有莎士比亚的戏剧翻译成了汉语。但在后来的文革期间,莎翁作品被打入冷宫。

多兰导演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网页上发布声明认为,相互讲述故事可以让两国文化彼此接近。他还指出两国戏剧传统中的相似之处。他说,「中国丰富的戏剧遗产也有着莎士比亚作品的史诗般规模、复杂的内涵以及普世性。中国在其国家教育大纲中要求年轻人学习莎士比亚戏剧。」该网页还透露,2014年英中双边投资会议召开期间,也宣布了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计划访华的事宜,但具体行程目前刚刚公布。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位于沙翁的出生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该团将中国之行当成一次同中国在文化艺术和教育领域进行广泛交流的机会。本次行程当中,中方还将介绍莎士比亚中译本的最新成就,双方将探讨中国古典戏曲翻译成英文的可能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30/627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效仿薄熙来!沈阳党官不顾个人安危(多图/视频)
1. 效仿薄熙来!沈阳党官不顾个人安危(多图/视频) (515,266次)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2.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471,629次)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3.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468,260次)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61,644次)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5.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54,902次)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6.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7.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417,119次)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8.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416,157次)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9.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406,689次)

津巴布韦宣布人民币为流通货币的历史意义(图)
10. 津巴布韦宣布人民币为流通货币的历史意义(图) (376,906次)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11.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343,849次)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12.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335,210次)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13.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326,749次)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14.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277,920次)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15.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275,857次)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16.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260,503次)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17.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233,032次)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18.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211,561次)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19.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195,657次)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20.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194,403次)

习又翻一案 少女服刑13年后无罪释放(多图)
21. 习又翻一案 少女服刑13年后无罪释放(多图) (192,731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22.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191,692次)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23.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190,889次)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24.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190,818次)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25.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183,620次)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26.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162,788次)

新华网这国际新闻 奥巴马都吃惊(图)
27. 新华网这国际新闻 奥巴马都吃惊(图) (117,348次)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28.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113,567次)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29.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106,870次)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30.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84,799次)

一印度妇女胆囊取出的结石打破观念(图)
31. 一印度妇女胆囊取出的结石打破观念(图) (82,965次)

一个身体被多个灵魂轮流主宰的悲哀(图)
32. 一个身体被多个灵魂轮流主宰的悲哀(图) (79,848次)

空姐蹲地喂饭 老人感动落泪(图)
33. 空姐蹲地喂饭 老人感动落泪(图) (72,719次)

少年与一群善良人演绎「信义」典范(图)
34. 少年与一群善良人演绎「信义」典范(图) (57,393次)

不给钱不捞尸体 挟尸要价之风不可涨(图)
35. 不给钱不捞尸体 挟尸要价之风不可涨(图) (57,3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