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李晓
 



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罗一铁树开花又结果!



2015年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应邀对英国进行硕果累累的国事访问。



铁树果实很像鸟巢中一颗颗红色的鸟蛋。



10月20日下午,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强调中英加强人民友谊,与合作双赢。

【人民报消息】2015年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当天湖南一株13年树龄的铁树不但开花了,而且对习近平访英的结果做出了预告,结出了丰硕果实。

10月20日,新华网转载光明日报的图片新闻《湖南汨罗一铁树开花又结果,果实长得像「鸟巢」》,图片来源东方IC。

报导说,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罗,铁六处小区绿化带一株树龄13年的铁树不但开花了,而且还奇迹般地结出了丰硕果实,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在铁树的正中心,有一个直径约30厘米左右的草黄色球状体,像一个「鸟巢」,里面包裹着核桃大小的红色果实在花蕊中若影若现,色泽非常诱人,乍看起来,很像鸟巢中一颗颗红色的鸟蛋。

同一天,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应邀对英国进行四天的国事访问,累累的硕果恰似一个个即将孵化的鸟蛋。

21年前,就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曾经访问英国,到过伦敦、牛津、格拉斯哥、爱丁堡等地。

21年后,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怀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再次来到英国,与要振兴国家和富足人民的英国皇室、政府首脑不谋而合,高调宣告要携手共进。

「习会成为一个人物儿」

习近平在福建当官17年期间,曾到三明市的大金湖旅游区乘坐竹筏漂流,其间有一条大鲤鱼突然跳到他的竹筏上面,令同行者震惊,感觉习会成为一个人物儿。

十六大前夕,2002年10月,习就上调浙江,11月任浙江省委书记;后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在任期间延续了以前在各地的下去调研习惯;短短4年使浙江省人均收入维持在中国各省区的第一名。

2007年3月,十七大前数月,习近平被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帮一下炸了窝,开始用超高待遇做陷阱。习近平说,不能「下不为例」,这次就不能干。于是上海市委的头头脑脑都躺倒不干了,市委工作瘫痪了。这些人以为装死相逼,一定能将习近平轰走。结果,习近平在上海市委仅仅工作了不到7个月真的走了,进入中央。上海市委书记的职位还是没给市长韩正,而是由俞正声接替。

那几个月里,受欺负的习近平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上海市委,看清了里面的问题、哪些官员是江的死党。这些工作经历对后来成为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是难得的机会。

人说了不算

十七大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出任负责常务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务,俨然是胡锦涛的既定接班人。2008年3月,习近平任国家副主席。若没有意外,十八大他将接替胡锦涛。

十七大,商务部长薄熙来升任政治局委员,达到当直辖市书记的级别时,在时任总理温家宝的坚持下,把他驱出北京、贬到重庆市当市委书记。薄熙来疯狂了,派写手开门见山的咒骂习近平,说薄熙来应该当中国一把手。薄熙来与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背叛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等人纠集成帮,准备在十八大绑架习近平,诬陷抹黑他,并继续肆无忌惮的想活摘谁的器官就活摘谁的器官……

这些人以为,只要有权力,什么都可以做。结果呢?人说了不算!

古代传说在当今重演

历史的进程走到今天这一步,回过头来看一看。一条大鲤鱼突然跳到习近平坐的竹筏上,这场景是不是古代传说在当今重演?如果是的话,那习近平就是上天拣选来复兴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国君。

对此次访问进行直播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感触最深的是,无论在伦敦还是在曼彻斯特,正接受BBC采访的中国学生一听到「习主席的车过来了!」,立刻不顾采访正在进行、直播正在进行,纷纷掏出手机转身抓拍,发自内心的连连高喊:「习主席,我们爱你!」

这让采访中国学生的BBC记者不得不对着直播镜头感叹:「我从没见过这么多智能手机同时抓拍一位政治领导人,这场面就像是大牌明星降临一般热烈!」

心能贴到心上,「黄金时代」才能开启

4天访英期间,习近平出席三十多场正式活动,签署了150个双赢合作协议。中国要发展,英国也要发展。哪个国家不要发展呢?!

中英「黄金时代」的开启,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真诚」「不设防」。真诚和互信是使两个文明古国携手共进的第一大要素。

在此其中,英国首相卡梅伦与皇室步调一致,起到关键的作用。2014年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和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当时只有21个亚洲等小国或经济差的国家参加。美国政府和日本政府认为亚投行的成立会使他们碗里的肉减少,于是劝说其盟友不要加入。

但是,人间有一个人眼看不见的银行,这个银行是地球最霸道的银行。霸道在「存入」和「提取」都不归本人办理,而是老天爷直接派人管理了。你(包括国家)失去多少德,银行就减去你多少福份,你做了多少好事,银行就增加你多少福份。这个银行我们是看不见的,但好运厄运没有国家和个人品尝不到。

正因为「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成立的目地是造福于世界,同时让中华民族在复兴的路上崛起,所以阻止这个目地的国家是在干坏事,就开始走向衰败,而帮忙完成这个旨意的世界重量级国家是顺天而行的,就开始走向兴盛。

2015年3月,威廉王子访华时当面向习近平转交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请函;3月12日,英国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随后,法国、意大利、德国等重量级国家也跟进。5月,女王本人亲自宣布习访英的消息,同月卡梅伦顺利再任英国首相。

9月22日,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奥巴马政府做出了侮辱性的安排。10月20日,习近平对英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受到英国皇室最高规格的接待,受到英国首相从未有过的友好待遇。

凤凰网24日出现这样的评论,「英对中『投怀送抱』为哪般?」「英国对本次习近平访问超规格接待,英国作为老牌发达国家或早已看到中国崛起态势,提前下注。」真是这样吗?只有投机者的心态才会相信这样的评论。

人类的历史不是人自己安排的。不是人想怎样就可以怎样的。世界格局是天象造成的,你不顺天而行,那就找能顺天而行的,那就把原本给你的福份转给他们!英国沾的就是这个光。




习近平夫妇在英国女王夫妇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沿着林荫大道前往白金汉宫的场面隆重。

10月19日晚间,习近平夫妇乘专机抵达伦敦,受到英国皇室的最高规格的接待。伦敦城内103响礼炮,习近平夫妇在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夫妇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沿着林荫大道前往白金汉宫的场面隆重。四天的访问,习近平夫妇两晚下榻在白金汉宫,足见英国皇室的态度。

「英国王室和政府铺开最鲜艳的红地毯,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英国媒体这样形容对习近平此访的重视。从查尔斯王储夫妇到饭店迎请习近平出席欢迎仪式,到众王室成员出席女王举行的欢迎仪式、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随处可见英国王室重要成员的身影。

英国王室在接待习主席访问上周到细致,连20日欢迎仪式上都安排仪仗队长以中文邀请习近平检阅。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离开下榻的白金汉宫时,年事已高的女王夫妇专门前来同他们亲切话别。


习近平与卡梅伦在首相乡间别墅的
庭院里散步,气氛轻松友好。
10月23日,朝日电视台的ANN新闻评论说,英国首相招待习近平到自己家别墅吃晚餐,这是接待外国元首时「从没有过的厚遇」,而且两个人「非常轻松的样子」,在别墅的庭院里散步,只有翻译一人陪伴,「两个人演出了蜜月的氛围」。

习近平和卡梅伦在首相的契克斯乡间别墅的庭院里散步时,只有中方翻译一人陪伴,英方没有派翻译。看起来这是个不显眼的细节,但这个安排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英方对习近平的「信任」。

外媒报道说,习近平和卡梅伦在契克斯庄园进行了4个半小时的会谈后,22日晚间到附近卡兹顿里一家名为「犁」的酒吧小酌。两人虽然穿着西装但都没有打领带,也没有清场。在酒吧常客惊讶的注视下,习近平要了英格兰传统黑啤和一碟堪称英国「国菜」的炸鱼薯条,两人各喝了一品脱。习近平还欣然同意与一位顾客和酒吧老板分别合影。

据法新社报道,「犁」酒吧老板史蒂夫说,两国领导人聊了足有45分钟,气氛「非常友好」。

世界正在建立新格局

有媒体醋溜溜的说,因为中国此次出资巨大,所以英国竭力讨好。有的国家可能会这样,但有着古老文明的英国不是。

女王在10月20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致辞中给出了答案:主席先生,您的这次访问是定义两国关系的重要时刻,在英中双方合作与友谊程度前所未有的年份里,您的到来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1日下午,习近平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卡梅伦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22日,中英两国发表《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中英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升级到「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什么?原有的世界格局被打乱,并重新组合。这是历史的需要。没有人可以跑出历史去的。

顺天而行的就让其强大、富裕起来,逆天而行的就让其衰弱、贫困下去。这是上天留给未来人的深刻教训。△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4/623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4.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5.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6.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7.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9.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0.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1.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2.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3.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4.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5.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6.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17.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18. 习来这一下子,张德江笑肌瘫痪(图) (87,311次)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19. 教皇方济各预测自己不超五年就下台(多图) (81,007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0.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1.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2.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3.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4.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5.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7.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8.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29.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0.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1.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2.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3.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4. 聚会吹牛撑面子 饭后同学欲借十万元(图) (36,035次)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 姐姐照顾瘫弟48年 一诺千金令人感动(图) (35,8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