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韩中澳自贸协议生效 2015年12月20日开始降税(图)
 



中韩中澳自贸协议生效,部份产品实现零关税。

【人民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导,2015年12月20日,中国与韩国、中国与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议正式生效,首次降税同时启动。

中国将对自韩国进口额44%的产品实现零关税,包括电子、化工、矿产品等;同时,对自澳大利亚进口额85.4%的产品实现零关税,包括化工产品、矿产品、医疗器械。

九成韩国货进口零关税 四类上市公司受益

新华网12月20日报导指出,根据中韩协议关税减让方案,以2012年数据为基准,中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税目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最终将达到税目数的92%、进口额的91%。2016年1月1日,中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20%,主要包括部份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矿产品等;韩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50%,主要包括部份机电产品、钢铁制品、化工产品等。

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议生效后,港口、航运类上市公司将受益,尤其是位于东北部的港口、航运类企业,如大连港、天津港、连云港、渤海轮渡、中国远洋、天津海运等,这类企业具有区位优势,将率先获得中韩贸易发展的红利。此外,利好纺织品、农产品类出口贸易公司。

据了解,中韩自贸协议,是指中韩双方在中韩自由贸易区谈判会上所签订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目的在于促进经济一体化,消除贸易壁垒,比如关税、贸易配额,允许货品与服务在国家和地区间自由流动。2015年12月9日,中韩双方共同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议》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自贸区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在自贸区政策下,中韩2015年有望实现贸易额3,000亿美元,预计5年内达到贸易额4,000亿美元,对区域经济具有较大提振作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2/627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1.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471,629次)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2.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468,260次)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3.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61,644次)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54,902次)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5.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450,525次)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6.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426,536次)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7.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416,157次)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8.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406,689次)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9.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343,849次)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10.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335,210次)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11.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277,920次)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12.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275,857次)

这么折腾北京的天儿…咱也SDR了(多图)
13. 这么折腾北京的天儿…咱也SDR了(多图) (268,649次)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14.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264,778次)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15.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260,503次)

不笑话:都是巴黎惹的祸(图)
16. 不笑话:都是巴黎惹的祸(图) (249,861次)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17.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233,032次)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18.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211,561次)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8,667次)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20.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197,681次)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21.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196,134次)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22.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194,403次)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23.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190,889次)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24.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190,818次)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25.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183,620次)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26.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176,541次)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27.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174,305次)

人民币入篮 将给世界带来好运(图)
28. 人民币入篮 将给世界带来好运(图) (170,114次)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29.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162,788次)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30.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162,708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赖中国的10个国家(图)
31. 傻瓜TPP!世界最依赖中国的10个国家(图) (147,006次)

在濒死后 她们知道了自己来的地方(多图)
32. 在濒死后 她们知道了自己来的地方(多图) (116,855次)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33.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106,870次)

土耳其击落经济伙伴的战机动机蹊跷(图)
34. 土耳其击落经济伙伴的战机动机蹊跷(图) (88,710次)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35.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88,0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