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粤上万村民阻建垃圾发电厂(图)
 



数千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厂事件升级,上万村民、学生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永立报导)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数千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事件已近一个月,由于官员坚持不作为,民怨快速升级,最后导致12月24日上万村民、学生与数百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有十余辆警车被砸、一辆被掀。

引爆这次重大群体事件的普宁市云落镇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它并不属于《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但是被普宁市政府当成是一项「民心工程」。

12月15日(周二)是普宁市云落镇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动工日,该镇数千村民发起大型游行示威抗议,村民绕村游行数小时,最后聚集在垃圾焚烧发电厂建址,并捣毁部份现场设备。当天,现场上百警力和村民并未爆发冲突。由于当地警察已先堵住一些村的路口,并进行恐吓,因此当天游行的村民只有上千人。

12月15日之后,村民天天进行抗议活动,但是普宁市、云落镇等各级政府不作为,民怨逐渐升级,终于演变成大规模冲突。

12月20日(周日),有过万名村民于早上到施工现场阻工,当中有逾千名学生亦参与行动,由于村民在这里聚集多个小时仍不肯离去,于是,当局派大批警察赶到施工现场驱赶,当中有些学生与警方发生口角,警方使用暴力镇压。

12月24日(周四)上午10时,村民决定在云联中学集合发起万人到市政府游行的活动。云联、云落等中学校方配合政府禁令,不准学生罢课,出校游行。其中,云联中学还发生老师殴打学生事件,愤怒的学生与村民怒砸学校,有图片显示,教室内的桌椅东倒西歪,一片狼籍。后来政府调动300余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武警到云联中学进行镇压,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目睹警察用警棍殴打学生的村民,愤而砸毁十余辆警车,掀翻一辆警车,警方则使用盾牌抵挡,然后向村民与学生施放20余颗催泪弹,许多村民被弹片炸伤。最后上万村民聚集到镇政府前,再次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整个冲突从下午一直持续至晚上8时许。据悉,包括4名学生在内的数十名村民被抓,目前有9名学生与老人被打伤住院,有50多名村民受轻伤,许多村民头破血流、身上多处被警察打骨折。

有消息称,25日,警方继续在镇里进行大搜捕,有多名村民被警方从家中抓走,并使用无人飞机在空中监控村民。

村民透露,普宁市政府把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在云落镇灯芯埔,距离人口密集的云落镇仅1公里,距离水源地寒妈水库不到2公里,距离普宁市中心仅仅12公里,对于环境污染的威胁极大。建厂的土地已经在2013年11月被村官私下卖掉,但是村民一直不知情,也没有分到售出土地的利益。2014年3月,云落镇政府为了方便普宁市国土局召开「听证会」作业,更瞒着村民私自在报上刊登遗失村委会公章并作废,然后在垃圾焚烧场项目上,违背村民的意愿盖上新刻的公章。直到最近垃圾焚烧发电厂动工,村民才知情。

村民要世居生长之地,无法迁移,面对官员五日京兆的决策,这种攸关子子孙孙健康的大事,村民怎能袖手不管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6/627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1.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471,629次)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2.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468,260次)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3.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61,644次)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54,902次)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5.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450,525次)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6.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7.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417,119次)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8.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416,157次)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9.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406,689次)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10.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343,849次)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11.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335,210次)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12.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326,749次)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13.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277,920次)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14.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275,857次)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15.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264,778次)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16.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260,503次)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17.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233,032次)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18.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211,561次)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8,667次)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20.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197,681次)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21.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196,134次)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22.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195,657次)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23.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194,403次)

习又翻一案 少女服刑13年后无罪释放(多图)
24. 习又翻一案 少女服刑13年后无罪释放(多图) (192,731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25.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191,692次)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26.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190,889次)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27.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190,818次)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28.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183,620次)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29.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176,541次)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30.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174,305次)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31.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162,788次)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32.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162,708次)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33.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113,567次)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34.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106,870次)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35.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88,0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