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楊寧
 



所羅門羣島9月17日和平遊行,當地居民貼上標語,支持臺灣和民主。

【人民報消息】據海外媒體報導,10月25日,不久前與臺灣斷交、與中共建交的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所羅門羣島政府發表公告稱,由該國中央省所簽署的將整個圖拉吉島租賃給中國森田企業集團的合約並不合法,業已中止。而就在前一天,美國彭斯副總統剛剛發表了對華政策演講,演講中提到了中共在世界各地,包括海洋中的擴張。

圖拉吉島在英國主宰太平洋時期,是其戰略總部,二戰時,日本佔據太平洋水域期間,該島亦成爲日本的戰略總部,其天然水港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是爲何美國和澳大利亞對於合約非常擔憂的原因,因爲一旦合約落地,中共必定會將軍事力量擴張到南太平洋地區。

這並非杞人憂天。此前《紐約時報》報導說,其獲得了所羅門羣島中央省與森田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的一個副本,並得到了兩名知情人的證實。協議指開發者享有至少75年的獨家開發權,包括將在圖拉吉島修建一個漁業基地、一個運營中心和建設或增強機場設施。協議還提到,森田集團對建設一個油氣碼頭很有興趣。此外,協議中的「政府將租賃整個圖拉吉島以及屬於該省的所有周邊島嶼,用於經濟特區或適合任何開發的任何其它產業的開發」更暗含着伏筆。

悉尼洛伊研究所的太平洋島國問題專家喬納森‧普賴克(Jonathan Pryke)表示:「中國(中共)在太平洋的新介入,無論是政治上的還是經濟上的,更讓我擔心的是這種介入的發生方式,拉攏精英與腐敗爲它提供了潤滑。」「中國(中共)的介入無疑已把這些問題帶到了一個全新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與所羅門羣島中央省簽署合約的森田企業集團,這無疑又是一家有着中共官方背景的公司。官網數據顯示,森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5年,總部位於北京,現任董事長爲38歲的焦祺森,其成員企業有中國化工新材、森田投資、森田國貿集團、森田電影公司、中國京安公司、中國森田國際等多家專業集團和子公司,業務涵蓋能源化工、投資、國貿、電影、安防等多個領域。

其中森田投資是中國森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二級專業投資集團公司,成立於1989年,總部設在廈門市,是中國森田企業集團的對外投資平臺,業務涵蓋石油天然氣、節能環保、新型材料、能源管理、高新科技等。其由森田集團全資控股,經股權穿透後,森田集團股東爲薛東萍和郭思穎兩名自然人。

而森田的能源化工板塊頗具規模,其成員企業中國化工新材,全稱中國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爲中國化工集團下屬子公司。其之所以可以介入化工領域,是因爲參與了2016年的央企混改,得以順利參股。焦祺森也是中國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及中國京安有限公司董事長。

今年7月,中天能源公告,中天資產、鄧天洲分別與森宇化工油氣有限公司簽署了《表決權委託協議》,中天資產將其持有的全部2.19億股中天能源股份對應的全部表決權、鄧天洲將其持有的全部3,637.57萬股中天能源股份對應的全部表決權委託給森宇化工行使。而今年6月剛剛成立的森宇化工控股股東爲森田投資。換言之,中天能源實際控制人變更爲薛東萍、郭思穎,也就是森田集團控股中天能源。

9月,港股上市公司北京燃氣藍天就發佈公告,稱其與森田集團訂立合作框架協議,以就下述方面建立全面戰略合作:發掘「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就併購天然氣行業公司成立基金;利用中天能源的潮州及江陰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低成本取得穩定的液化天然氣供應;油氣勘探合作等。

此外,今年2月,森田還在官網公佈,航天長征化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姜從斌總經理一行來到中國森田交流訪問,雙方就各自在煤化工行業中的優勢進行了深入溝通與探討。雙方均表示,希望今後能以項目爲依託,加強合作,實現共贏。

森田集團的能量還不僅限於化工、能源領域,其下屬的中國京安有限公司還是中國特許防務產品的供貨商,與保利集團地位一樣,而京安公司是公安部直屬警用裝備企業。

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成立,到經營着如此廣的範圍,且可以很輕易的在各個領域遊走,甚至涉足海外,這在「一黨專制」下的中國,沒有官方和高官的背景完全是不可以想象的,而股東也極有可能是某些中共高官的後裔,或者是他們的「白手套」。筆者推測,森田集團背後極有可能涉及中共軍方、警方,而其與所羅門羣島簽訂租島合約也就不簡單了。△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7/698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1.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2.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4.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6.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2.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5.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6.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7.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8.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19.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0.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1.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2.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5.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6.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7.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28.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29.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0.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1.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2.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3.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4.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