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李曉
 



前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2019年10月19日在華盛頓「蔡英文總統連任華府後援會」造勢活動上講話。



10月19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華府造勢大會將ㄧ面支持蔡英文連任的旗幟交給大華府小英後援會會長簡明子 。



賴清德在華盛頓與造勢活動支持者們自拍。

【人民報消息】下面我們繼續轉載天下雜誌出版的紀實新聞的後半部份,如下:

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


兩次拒絕入閣

洪奇昌形容,賴清德不喜歡和人爭,這種政治個性在政壇極少見。

賴清德曾兩度拒絕入閣。公元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規劃賴清德先當衛生署副署長,嫺熟業務後,再接任署長。賴清德那時正好要選立法委員,替民進黨衝高席次,拒絕了陳水扁。

2007年,張俊雄再度回鍋行政院長,屬意賴清德當行政院祕書長,賴清德很意外,他和張俊雄不熟。張俊雄說得很坦白,他想要栽培賴清德,當祕書長會看到院長的每一份公文,了解國家機器如何運作,不管在中央或地方都是很好的歷練。

賴清德考慮再三,還是婉拒,當時臺灣第一次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賴清德要讓民進黨在臺南兩席全贏,他爲此讓出他的選區,把戶籍遷到另外一個較艱困的選區,和高育仁兒子高思博捉對廝殺。民進黨最後兩席全拿,賴清德和入閣擦身而過。

賴清德也沒想過要選臺南直轄市長。2009年縣市長選舉,市長許添財屆滿將卸任,長期耕耘地方的市議員唐碧娥、王定宇都表態參選臺南市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勸進賴清德參選,他勝算最大。賴清德獲得民進黨提名角逐臺南市長,李俊毅則參選臺南縣長,兩人選到一半,出現戲劇性變化,臺南升格了。

選舉回到原點,一切歸零。臺南縣長蘇煥智、臺南市長許添財、前臺南縣長陳唐山、立法委員李俊毅、葉宜津等,競相表達意願,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第一屆臺南直轄市長。反而是賴清德裹足不前,他沒有行政資歷,繼續做立法委員也好。賴清德是被一個老伯伯刺激,才鐵了心加入這場多搶一的戰局。

某一天,賴清德在東興路大使西餐廳參加喜宴,致詞完,正要離開,一個六十幾歲老伯伯在門口等他。賴清德以爲老伯伯要服務陳情,從口袋掏出筆記本準備記錄。哪曉得老伯伯劈頭問他:「聽說你不選市長?」賴清德沒有回答。老伯伯接着又問:「聽說你要當人家副手?」賴清德愈來愈摸不着頭緒。「如果你沒有勇氣選,我以後連立委都不要支持你。」

賴清德聽到這番火氣十足的「告白」,當場愣住。老伯伯從他選國大時就支持他到現在,毫無所求,只求他出來參選市長。賴清德一陣熱血湧上,「即使不認識,有那麼多人支持我。一個受臺南栽培的人,在臺南升格轉變的關鍵時刻,應該有勇氣走到人民面前,談我的理念,拜託他們支持。」陳唐山、許添財、蘇煥智都是賴清德政治上的前輩,此刻,他也顧不得禮讓,加入初選。

陳唐山後來退選,全力支持賴清德。2010年5月7日,民進黨祕書長兼九人小組召集人蘇嘉全宣佈,經過三家民調機構調查,賴清德以44%支持度,領先許添財、蘇煥智,獲得提名資格。

臺南縣市經過幾任民進黨首長經營,政績受到肯定,原來藍大綠小的選民結構被徹底翻轉了。賴清德不諱言,市長初選是他經歷過最艱困的選舉,輕舟過了萬重山,之後真正的市長選舉,相對容易。但是,他也因爲激烈的初選競爭,和許添財、長期好友蘇煥智,產生微妙心結。

賴式風格

賴清德能夠擊敗有主場優勢的現任首長許添財、蘇煥智,很大一部份原因,是他的選民服務做得很到位。連蘇煥智都坦言,賴清德是「服務型」的政治人物。

在賴清德第二任立委時加入助理團隊的許藝文,是在PTT版上看到賴清德徵國會助理的啓事,覺得很新鮮,立法委員多半用親戚或朋友推薦當助理,像賴清德這樣敢直接找鄉民當助理,非常少見。

許藝文還記得,她面試到一半,賴清德電話響了。賴清德聽着電話,不疾不徐的說:「羊水破了?那趕快去醫院。」許藝文差點笑出來,之後才知道,這種事情司空見慣。選民各種疑難雜症都會找賴清德諮詢,也包括醫療問題。賴清德的選民服務也很另類,很像醫師問診,訪談、記錄、追蹤、歸檔,至今已經累積了十幾萬份「服務病歷」。

賴清德很喜歡一張童年的黑白照片,他光着腳丫爬到樹上,身上穿着卡其服,整整齊齊,鈕釦扣到最上面一顆。現在,不管走到哪裏、天氣多熱,他總是一套西裝,或者是白襯衫套上一件繡着「臺南市長賴清德」的背心。他認爲,這是對工作、對人的尊重。這也體現了賴式風格,謹慎內向,律己甚嚴。

他不喜歡談自己,談家人,也很少談工作以外的話題。賴清德做事細心,一絲不苟,注重細節,連市政府送禮給外賓,該送什麼、禮物怎麼擺,他都會特別注意。

在臺南正興街開服飾店的高耀威,有次主持一場市政府科技應用儀式,邀請賴清德按鈕啓動。幕僚事先打好講稿,賴清德到場,看了計算機屏幕,覺得不夠理想,他當場要求工作人員,按照他念的話,一字一句重打,一個字都不能錯。高耀威被當時嚴肅僵硬的氣氛嚇到,卻對賴清德留下很好的印象,「他很嚴謹,做事不拖泥帶水,執行力、魅力、魄力都很到位。有這樣的長官,員工混不了。」

以上是天下雜誌出版的紀實新聞《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全文。從這篇文章中我們對賴清德有個初步的了解。

今年6月13日黨內初選結果出來之後,在初選中受盡屈辱、責難的賴清德實踐諾言,爲總統蔡英文連任助選。而賴清德的支持者們則回顧他的從政之路,25年來展現始終如一的人品作爲,堅持聯署要求他參選中華民國下屆總統。

支持者細數賴清德難得可貴的品德

賴清德支持者Huihsin Yang 8月份在臉書上,細數賴幾年來重仁重義、不計個人得失的事蹟。包括2013年賴醫師擔任臺南市長時,民進黨前祕書長吳乃仁與前立委洪奇昌因臺糖土地低價出售案遭貪污判刑確定,賴在沒有事先告知吳、洪的情況下,以他個人政治生命擔保吳、洪的清白,強調兩人若有任何不法願意退出政壇。

2017年時,賴清德爲向李全教黑金選舉抗議、捍衛臺南的民主尊嚴,並保護臺南市府官員不受賄選議會侮辱,選擇200多天不進議會,承受社會莫大壓力;當時賴清德強調,要他個人低聲下氣沒有問題,但市府人才得來不易,若接受賄選議會的質詢,定會被百般刁難羞辱,他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此外,賴的部屬曾說,外出拜訪時若遇到民衆不滿開罵,賴清德一定會讓同行的市府同仁先離開,因爲這些人並非選舉出身,沒理由面對選民的攻擊,而他自己是選票選出來的,所以就應該要承擔。

Huihsin Yang表示,賴清德爲捍衛別人清白、保護部屬及民主尊嚴,可以賭上自己政治生命的人,爲挽救臺灣的前途情勢險峻,可以不計個人得失譭譽、不畏橫逆、今年黨內初選時遭受抹黑羞辱、人格毀滅、也未曾退縮一步,甚至不曾講過一句難聽的話。

這位支持者表示,那個只問是非正義、不問個人得失、把選民的一張票當一世情珍惜回報的賴清德真是擔當總統的難得人選。

賴清德赴美演說:讓今日臺灣成爲明日香港

美國當地時間10月17日、19日、20日,賴清德依次出席蔡英文美國中西部後援會、華府後援會、紐約後援會替蔡助選。

據報導,賴清德在出席「蔡英文總統美國中西部後援會成立暨連任造勢募款餐會」時提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應是有史以來參與人數最多、死亡人數與被逮捕人數最多。無論是15歲少女陳彥霖離奇死亡令人不捨,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二次遇襲,上救護車時還呼籲「五大要求,缺一不可」都令人動容。

賴清德強調,反送中事件凸顯中(共)國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早已破滅。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跟一箇中(共)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臺灣顯然不可行。香港人口僅七百萬人,卻有百萬人上街,等於每七人就有一人上街,扣掉老人小孩,比例更爲高,不減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應該幫他們加油。

賴清德說,未來臺灣要繼續站在國際民主陣營,繼續深化民主。賴清德呼籲各界支持蔡英文,也讓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

20日賴清德將蒞臨紐約,出席「蔡英文大紐約後援會造勢募款餐會」。紐約後援會副主席、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賴弘典18日接受新唐人《曉天訪談》專訪,談到當知道來助選的大咖是極受歡迎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餐會地點不得不更換到更大的餐廳,賴弘典透露,餐會50桌人員已滿,還不斷有人打電話來要求加入。

賴清德呼籲臺灣僑胞明年回臺投票。他說,這不只是選誰當總統的問題,而是這場選舉背後更重要的意義,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否能提升國防力量鞏固國家主權、是否能維護國家民主自由人權制度、是否繼續參與國際民主陣營。

曾慶紅露骨表態消滅中華民國

江系二號人物、首席執行官曾慶紅在今年雙十節那天露骨宣稱:「臺灣的國慶節我覺得早晚得改,畢竟是國民黨來搞的嘛,對不對啊?臺灣人民應該自己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國慶節,我認爲不能讓這個10月10號在這裏啊。那麼希望臺灣同胞的努力讓臺灣人民有一天真正能實現自己的國慶節。」

上面這番話露骨表明,江系要掐斷臺灣與中華民族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血脈,要消滅中華民國,要讓炎黃子孫忘記根、失去魂!目地是霸佔臺灣。

天滅中共!這是老天爺定的。

中共的代表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數度宣稱把2020年6月4日六四屠殺那天定爲他們的國慶節!這不是癡心妄想嗎?!

中華民國(R.O.C)是聯合國的創始國之一

臺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宜蘭縣一帶舊名「五圍」,於清嘉慶十五年(1810年)入清朝版圖,嘉慶十七年(1812年)正式設廳治理,廳治選在五圍,五圍即今宜蘭市。嘉慶十八年(1813年),宜蘭城修築完成,城內設施在數年內一一完備,宜蘭城成爲蘭陽平原政治、經濟、文教的中心。

1894年日本發動甲午戰爭,翌年清政府戰敗,於4月17日被迫簽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臺灣及附屬島嶼割讓給日本。

消息傳出後,舉國同憤,反對割臺;臺灣全省哭聲震天,鳴鑼罷市。協理臺灣軍務的清軍將領劉永福等率軍民反抗日本的侵佔,堅持了5個多月的戰鬥,歷經大小百餘仗,使日本侵略者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但由於清政府無力救援,終遭失敗。從此臺灣淪爲日本的殖民地長達50年之久。

1941年12月9日,中華民國政府發佈《中華民國政府對日宣戰佈告》:「昭告中外,所有一切條約協議合同,有涉及中日間之關係者,一律廢止。」《馬關條約》屬於廢止之列,日本對臺灣及其附屬島嶼和澎湖列島的統治即不合法,中華民國要求恢復條約簽訂之前的狀態。

1943年11月26日,美國、英國、中華民國三國簽署的《開羅宣言》規定:戰後東北、臺灣及其附屬島嶼和澎湖列島應歸還中華民國。

1945年 7月26日,美國、英國、中華民國三國簽署的《波茨坦公告》,再次確定了臺灣和澎湖列島等應「歸還中國」(注意,不是送給中國),國際社會表明了支持中華民國方面要求的一致立場。

1945年8月14日,日本昭和天皇發表無條件投降的《終戰詔書》,二戰結束。日本侵佔中華民國臺灣省五十年的歷史到此結束。

1945年10月25日受降典禮在中華民國臺灣省舉行。同日,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正式運作。

1945年聯合國籌建之初,中華民國、美國、英國、蘇聯並稱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國四巨頭,且是聯合國宣言最初簽署國。後來,法國也加入進來,成爲第五個創始成員國。這五個國家成爲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在聯合國提案表決時,這五個國家中有一個國家反對,提案就流產。

隨後,中國共產黨利用埋伏在蔣中正介石委員長身邊當速記員的女特務及時傳遞作戰情報,最終在1949年拿下中國大陸。中共邪黨建立了一個非法政權,起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傳承五千年神傳文化血脈的中華民國的政府被迫遷到臺灣省。蔣中正介石總統發誓要打回老家去。

世界沒有停止墮落,1971年聯合國內被中共收買的衆多貧窮小國提議要讓中共國加入聯合國,代替中華民國。結果少數服從多數,中華民國代表被迫退場,狼外婆正式登場。

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蔣中正總統曾預言過一個時間段,說中共將滅亡。這個時間段就是現在。

2019年3月21日,參加民進黨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黨內初選的賴清德在臉書指出,臺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另外宣佈臺灣獨立。

直到現在爲止,中華民國政界高層人物能把國號和主權準確定位的,唯有賴清德。(文/李曉)△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0/698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3.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4.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9.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10.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1.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2.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3.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5.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6.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7.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8.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9.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0.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1.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22.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3.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4.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5.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6.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7.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8.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9.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30.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1.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2.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3.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4.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