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輪迴轉世,因果報應,人一生所受的苦,都是自己前世所造的業帶來的,因此不能怨天尤人。

【人民報消息】有個盲眼小乞丐,剛出生就被母親拋棄了,可憐的他孤苦伶仃,幸好有個殘疾的拾荒者收養了他。兩人相依爲命,一起生活了幾年。

然而,好景不常,幾年後養父也病逝了,他再次成爲孤兒。他在養父的墳上傷心地哭了很久,心中埋怨老天對自己不公。他哭着哭着,最後睡着了。夢中,有個銀髮老人向他展示了他的前生。

有個富人叫李放,到了中年才有個兒子,他給孩子取名爲大喜。夫妻倆十分溺愛這個獨生子,讓他過着嬌生慣養的生活。因此,大喜從小驕縱任性、飛揚跋扈,到處得罪人。

一天,大喜在路上看到一個美麗的少女,便想霸王硬上弓。結果,少女掙脫逃跑了。他一路追蹤少女,最後來到了一座寺廟前。

當大喜正要進去找那少女時,從廟裏走出來一位高僧把他攔住了。高僧對他好言相勸,他卻絲毫聽不進去。他執意要進入寺中,被高僧厲言喝住,他怒從心頭起,便對高僧大打出手,最後竟將對方打死了。當他被逮捕到衙門去時,仍然不知悔改,還誣衊高僧搶了自己的女人。

父母聽聞愛兒被捕,大爲驚慌,爲了救大喜只好對官員行賄,最終使他逃過了死劫。雖然如此,母親卻爲了他操心落淚,導致雙目失明。不久後父親也病逝了。

經歷這番變故後,大喜幡然悔悟、痛改前非,從此事母至孝,勤懇做人。若干年後,母親去世了,不久他也離開了人世。

故事裏的大喜就是盲眼小乞丐的前世。銀髮老人嘆了口氣說:「你的業力太大了!你凌辱女人、打死高僧,還污衊他,真是罪上加罪啊!還好你後來改邪歸正,孝順母親,因此只罰你三生貧窮,淪爲乞丐,雙目失明。」

老人搖搖頭,接着說:「你那位殘疾的養父,就是你前世的母親。由於她前世太放縱你,致使你變得驕橫跋扈、爲非作歹,因此罰她此生殘疾。今生你若能修心養性,不斷消除自身業力,來世將會得福報。」

所謂「愛之適足以害之」,如果父母對孩子過份寵溺和放縱,將會使他們變壞,最終毀了他們的一生。

同時,父母沒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致使他們誤入歧途、危害社會,實際上就是失責和造業,因此本身也會遭報。

由此可見,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不幸和災難,都與自己前世的作爲有關,因此怨不得任何人。唯有坦然承受,消除罪業,並且廣結善緣,不結惡緣,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轉自《看中國》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2/698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4.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5.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350,711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7.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319,920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9.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311,337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12.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278,266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3.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4.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5.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16.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227,883次)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7.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94,188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8.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9.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0.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1.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2.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27.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86,198次)

28.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出獄 腦癌惡化(圖) (86,140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9.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30.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84,558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31.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2.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33.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83,984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