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郵差服務小鎮35年 逾300居民溫馨歡送(圖)
 



美國喬治亞州郵遞員弗洛伊德.馬丁(左圖右及右上圖中)退休,居民爲他舉行歡送會。

【人民報消息】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郵差35年來在亞特蘭大市郊一個小鎮派信,與居民已成了老朋友。他日前退休,逾300名居民爲他舉行歡送會,給他送上禮物和跟他合照,又悉心裝飾家門前的信箱,向老郵差致謝,溫馨場面令他感動不已。

工作忙亂但他記着媽媽說的堅持住

1975年,弗洛伊德.馬丁(Floyd Martin)高中畢業後,通過郵局的考試投身郵遞工作。在喬治亞州的郵政系統工作了將近35年,過去的28年裏,他一直在爲位於亞特蘭大市區的瑪麗埃塔(Marietta)街區服務。今年4月23日正式退休。

郵遞員的工作,看起來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戶的送過去,郵遞車很小很熱,因此大多數郵遞員都是迅速把東西投遞在郵箱裏,不和任何人進行交流。對於剛上手的員工來說,找不到節奏就會一團亂。馬丁也曾因爲手忙腳亂而沮喪過,但他一直記着媽媽對他說的「堅持住」。

郵遞工作變得充滿了人情味

馬丁坦言做郵差頗辛苦,多年來曾有機會轉行,但不捨已建立深厚感情的居民,因此一直做下去。35年來馬丁還是堅持開着他的卡車出門,他盡全力做好這份工作,郵遞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變得充滿了人情味。

雖然是一個郵遞員,但是對於小鎮小區的家家戶戶來說,馬丁卻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個人都尊敬他、愛他。

他們會邀請馬丁去吃晚飯,會在節假日找馬丁一起玩只是擔心他一個人孤單,他們會爲馬丁準備禮物,會在郵遞車壞了的時候專門跑來幫他修理。

馬丁說,他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這麼多善良的人,交到了這麼多可愛的朋友,「他們一直站在我的身邊」。

常年的善舉非常深入人心

每天,馬丁都會開着那輛小車裝載着各種信件出現,馬丁並不只是做好郵差的工作而已,他很真心地把所有居民當成是自己的家人!貼心的他很注意每戶人家的狀況,如果屋主是孕婦或是剛生完孩子的年輕媽媽,他就會下車把信件送到家門口,讓媽媽可以專心顧小孩、不必多跑一趟出來收信!

如果住戶是不方便行動的獨居老人,馬丁不僅會將信件送到門口,還會熱心的順便幫他們倒垃圾,有時候也會陪他們聊聊天。

貝齊在小區中居住了25年,她感動的表示:「這些年我過得並不好,但每當馬丁見到我時都會給我一個擁抱,這讓我感到好很多。」貝齊也提到自己的母親是多發性硬化症患者,走路時常常不小心會跌倒,很多次都是親切的馬丁將貝齊的母親扶起來。

另一名住戶亞曼達則表示:「從我念大學的時候,奶奶就對馬丁讚不絕口。現在奶奶已經80多歲了,她患有阿茲海默症、視力也嚴重退化,但是她仍然記得馬丁是誰!」

一位女士代表她媽媽感謝馬丁表示,非常謝謝他每天都將報紙送到門廊,因爲她媽媽行動不便,不能自己到信箱取報紙,她還謝謝馬丁「在她爸爸去世後替他爸爸照顧媽媽。」

馬丁甚至還記得小區裏每個孩子的年紀,他把所有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寶貝。每當街區裏有孩子畢業,他都會認真準備一個畢業禮物,再在郵箱裏悄悄塞上20塊美元作爲給孩子的獎勵。他會熱情地參加街坊的生日會、畢業典禮、運動賽事,他也會像個長輩一樣聽每個人訴說自己的煩惱或者趣事,給予他們安慰或者建議……。

馬丁常年的善舉非常深入人心。這些事情都很細碎微小,甚至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幾十年來如一日,就顯得非常難能可貴!

孩子們不僅喜歡他甚至是崇拜他

除了郵遞工作之外,馬丁的生活很簡單,但他把這條街上的孩子和這500戶人家看作他真正的家人,因爲在過去的35年裏,他每天幾乎有六個小時以上跟他們在一起。

馬丁郵遞路上的孩子們不僅很喜歡他,甚至是崇拜他。一位媽媽回憶道,她還記得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會站在窗戶前等待馬丁和他的卡車來,因爲馬丁經常會額外給孩子們帶一些棒棒糖。

馬丁也表示,每當看着鄰居家的孩子已經長得和他一樣高了,他就會很開心。

「馬丁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們28年來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一個街坊說道。

在這個街坊住了11年的媽媽莎拉說,馬丁在居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甚至連她3歲女兒的學校在舉辦「職業體驗」活動時選擇扮成郵差的模樣,併到處跟大家說「我想成爲像馬丁這樣的郵差!」

最後一天工作日小區舉辦送別派對

幾個月前,居民知道了馬丁準備要退休的消息,於是他們立刻決定要爲馬丁舉辦一場送別派對!主辦人在每一戶的信箱裏塞傳單,傳單上寫着馬丁退休當天要如何給他驚喜的計劃,最後有多達350位住戶,廣佈各個年齡層的住戶響應!

在馬丁最後一次送信的時候,每戶居民都用心裝飾了自家的信箱,並在信箱裏放入寫給馬丁的卡片和小禮物,而大家也都站在家門口等待馬丁的到來,並熱情地送上大大的擁抱,感謝他這些年來用心的付出!

馬丁收到的包裹甚至塞滿了他的卡車,比他原本要送的信件數量還多!

當最後一封信送完,街坊鄰居給了馬丁一個大大的驚喜,他們簇擁着他,把他帶到了派對舉辦地點,有超過350位當地住戶參加了這個爲馬丁準備的送別派對!

看見馬丁到來,所有人舉起了酒杯爲他歡呼,許多人都哭了,馬丁也哭了。大家排隊和他合影、擁抱,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親密!馬丁感動的表示自己沒有孩子,但他覺得這裏所有人都是他的兒孫和家人!

最後居民告訴馬丁,大家集資送了他一趟前往夏威夷的旅行,希望他能在辛苦工作了這麼久之後,到度假勝地好好地休息、享受生活,而達美航空在知道這件事之後,也大方的提供了免費機票給馬丁,讓他能有更多的預算在夏威夷遊玩。

在聚會快結束時,馬丁有機會和這些與他相處了這麼久的人們分享一下他的感想,他表示,爲他準備的這個送別派對是他經歷的最美好的事情。他希望小區裏的人們能夠「繼續互相照顧彼此,並在你想起我的時候微笑。」馬丁表示,他還會回來看這裏的人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1/698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4.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5.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350,711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7.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319,920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9.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311,337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12.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278,266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3.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4.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5.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16.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227,883次)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7.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94,188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8.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9.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0.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1.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2.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4.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5.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26.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86,198次)

27.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出獄 腦癌惡化(圖) (86,140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29.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84,558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30.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1.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32.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83,984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3.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4.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這奇事竟能發生(圖)
35.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這奇事竟能發生(圖) (74,0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