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官方認定江蘇無錫市高架橋倒塌事件是貨車超載導致。

【人民報消息】江蘇無錫市高架橋倒塌事件持續發酵,事發當天有記者到現場採訪,遭到中共公安人員暴力阻撓,被拖到牆角毆打,拍攝的相片和影片被刪除。這起事故發生後,官方認定是貨車超載所導致,遭到外界質疑。有消息指出,這一「豆腐渣」工程僅花了22個月就完工,且時任市長因貪腐已落馬。

10月10日,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發生意外坍塌,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不少過往車輛連人帶車被壓在橋下面目全非,現場死傷難以估計,堵塞車流輛長達5公里。但官方通報事故只有3人死亡,2人受傷,民衆對此數字表示懷疑。

據有線中國組臉書(Facebook)報導,事發當天,無錫當局在現場2公里外設封鎖線,有媒體嘗試用無人機空拍,結果被擊落。

此外,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遭到公安人員暴力阻擾,除有特警盤查記者,要求刪除已拍攝的相片和影片外,還有記者被滿身酒氣的公安推到牆角毆打,並以召開記者會爲由,將記者帶往他處限制行動。

事故發生後,輿論認爲這又是一起「豆腐渣」工程事故,在國內,這類工程難免牽扯出官商勾結、貪污受賄等醜聞。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無錫市審計局網站數據顯示,該高架橋工程僅用22個月就完工,而在工程建設期間曾先後擔任無錫市代市長、市長的毛小平2011年因貪污受賄等罪名已落馬。

但官方試圖轉移民衆視線,認定事故是由於貨車超載所導致。橋樑坍塌時,橋上正好有一輛鋼材市場的加長車行駛,官方認定該貨車違規超載。

對於官方的結論,有網友紛紛嘲諷說:想不通超載輪胎都沒爆,高架橋爆了,以後建議用輪胎架橋;超載怎麼不是把車子壓跨,卻是把橋壓跨;喔~依照官方說法,看來「絕對不會」是設計問題或偷工減料造成的,肯定是因爲這橋根本就不能開車上去嘛!

負責該橋樑設計的江蘇中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沉默2天后聲稱,橋樑「符合規範要求」,並重申當地官方已認定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試圖推卸責任。

目前,涉事貨車司機已被拘捕。在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疑似涉事的年輕男司機被捕後一邊流淚一邊吃着飯。還有視頻顯示,涉事貨車運輸公司的女總裁疑似被警方帶走。

另外,有網友在網絡發佈消息,指在事故現場指揮的公安局長配戴價值400萬元(人民幣)的名錶,該網友隨即被公安局傳喚、認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2/698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4.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5. 德媒體驚呼!政府爲何還在花數億歐元援助中共(多圖) (350,711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7.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全文(圖) (319,920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9. 這位讀者希望人民報幫忙提醒此國際名人(多圖) (311,337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12. 天文學家越來越誇張 笑死人不償命(多圖) (278,266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3.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4.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5.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16. 遭雷擊均未奪命 老天放他們一馬(多圖) (227,883次)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7. 國慶前的北京:我拉上窗簾,迎接習近平的大閱兵(圖) (194,188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8.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9.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0.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1.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2.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27. 川農民工幹活4個月 討薪近2年無果(圖) (86,198次)

28.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出獄 腦癌惡化(圖) (86,140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9.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30. 王全璋在獄中特別關心兒子上學(圖) (84,558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31.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2.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33. 十一前中共狂打壓 異見人士頻失聯(圖) (83,984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5.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