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唐山官商勾結 松鋼千人圍堵市府討薪(圖)
 



11月23日,河北唐山松汀鋼鐵有限公司,逾千工人再次遊行示威圍堵市政府,追討被拖欠的工資。

【人民報消息】從江綿恆開始,官商一家成爲江澤民時代的一個特色。下面談到的河北唐山鋼廠工人討薪的維權活動就是其中一個代表。

據河北唐山遷安松汀鋼鐵有限公司(簡稱松鋼)官網介紹,公司始建於1969年,原來是國有企業——唐山市鋼鐵廠,2001年被整體買斷後,變成民營企業。公司具有年產鐵500萬噸,鋼500萬噸、材200萬噸的生產能力。

公開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唐山地區已有鑫海、松鋼等多家民營鋼鐵企業宣佈停產。

因持續虧損,拖欠老區和新區工廠共6,000工人的工資,11月13日公司宣佈全部停產放假,11月14日部份工人曾打算集體跳樓抗議,但公司不理會。11月16日,上千工人遊行到市政府討薪,政府承諾10天內答覆,但一直到11月23日政府也沒有答覆,上千工人再度到市政府討薪。

松鋼工人馬先生︰「停工就沒看見過老闆,廠的工人6,000人嘛,老區(欠薪)就是3、4個月,新區(欠薪)6、7個月。上次去市政府的時候,他們說給政府10天的時間來解決,昨天是第10天,什麼也沒兌現,所以工人們就從市政府開始遊行。」

據了解,松鋼欠下鉅額外債,虧空50億,老闆跑路,社保只幫工人繳到2013年,多數工人爲了維持生計都去打工了,無法參加討薪活動。

松鋼工人劉先生︰「老區是早停了,2月份,新區是這個月(11月)13日左右吧,晚停的欠工資多點,早停的欠的稍微少一點,也欠了4個月的。家裏有孩子的,或者是還房貸的多,沒給明確答覆,就找工作去了。我也找別的工作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4.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5.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6.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7.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8.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9.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0.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1.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2.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3.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4.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5.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6.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7.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9.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20.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1.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2.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3.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4.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5.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6.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7.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8.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29.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0.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1.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2.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爲善不欲人知──好人「常勇」(圖)
33. 爲善不欲人知──好人「常勇」(圖) (48,169次)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34.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47,289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5.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