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白血病不治自愈的神奇故事(圖)
 



感動天地的現代因果實錄。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鍾道仲綜合報導)江西電視臺一套有一檔欄目叫《傳奇故事》,這是一個以全國各地具有傳奇色彩的新聞事實做素材進行深入加工的專題節目,節目編導叫張翔宇。張翔宇是我兒子。一天他回家跟我講起鄰省的一個新聞,簡直太神奇了。

在鄰省的一座小城,有位幼兒教師是單親母親,帶着幼小的女兒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日子清貧而寧靜。誰知女兒5歲那年厄運降臨,患了白血病。一家人砸鍋賣鐵給孩子求醫,病情卻不斷惡化。醫生說若不盡快給孩子做骨髓移植,後果將不堪設想。

幼師便想着把自己的骨髓給女兒,但醫院做配型化驗要800元錢,聽說骨髓捐獻中心化驗不要錢,幼師便來到捐獻中心化驗,心想若是行就做手術,不行也省下了800元錢。

結果幼師的骨髓與女兒並不相配,卻與本城一名患有白血病的7歲男孩相配,於是捐獻中心動員她給男孩捐獻。幼師的家人一口回絕,理由很簡單,手術風險很大,若是幼師出了什麼意外,女兒怎麼辦?一家老小怎麼辦?

7歲男孩的父母得知這個消息,帶着孩子找到幼師家,跪地求她救命。幼師一見男孩慘白的面容,潸然淚下,滿口應承。

由於人體幹細胞要增長到一定的數量才能進行移植,所以手術前醫生要給幼師用藥促進幹細胞加速增長。但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大,會引起發燒等症狀,所以給藥的間隙需要拉的比較長。

幼師惦記着躺在病房的女兒,也擔心日益羸弱的小男孩,強烈要求醫生縮短給藥進程,於是幼師在成天高燒40度的煎熬下提前完成術前準備,順利地給男孩做了骨髓移植。

男孩的父母爲了感謝救命恩人,送了5萬元錢給幼師。幼師卻說什麼也不肯要,她說孩子術後的治療期還很長,錢應該花在給孩子治病上。男孩父母感激涕零,來到新聞單位反映這位品格高尚的女幼師。

新聞報導出來後,在小城引起很大反響,一些好心的市民自發地給這位善良的年輕母親捐款,一位來城裏打工的青年農民也把自己辛辛苦苦攢下的300元錢送來表示心意。

不料幾天後這位民工小夥子找上門來,不僅要把300元要回去,還要向幼師借兩千元錢,民工說他在鄉下的父親突然查出患了胃癌,現在醫院躺着,還差兩千多塊錢的手術費。

幼師的家人都說遇上了騙子,說那小夥子分明是用300元做釣餌來騙取更多的錢財。他們叫幼師把300元還給民工,再也不要搭理那種人。

幼師卻總覺得小夥子不像是坑蒙拐騙的角色,便來到小夥子說的那家醫院暗訪。發現小夥子的父親的確住在醫院,的確剛剛查出了癌症,的確差兩千元手術費。幼師連忙回家取了錢給小夥子,讓他父親及時地做了手術。

時間一天天過去,儘管醫院、家人、朋友四處求援,適合給幼師女兒捐獻的骨髓配型始終沒有找到。錢用完了,醫生搖頭表示無能爲力了,幼師只好把女兒接回家,抱在懷裏天天以淚洗面。

正當人財兩空的陰影一步步緊逼之際,小女孩卻一天天好轉起來,最後居然完全康復了。這件事在當地又掀起軒然大波,血液病醫學專家蜂擁而來,希望能弄清楚白血病不治而愈的奧祕,但始終查不出原因。

醫學專家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奇蹟,因爲小女孩得的那種白血病即便是做了骨髓移植,也只有50%的生存率。

宇宙中存在着不可思議的力量,有太多的事例可以證明這一點。但是,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啓示還不只這一點,還有與我們自身息息相關的一點,那就是天理是賞罰分明的,你要想讓上天爲你展現奇蹟,那麼你得有本錢。本錢是什麼?就是德行。你爲他人着想到什麼程度,神蹟就會在你身上展現多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2/624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1.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2.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5.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6.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7.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8.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9.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0.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1.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2.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3.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4.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5.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6.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7.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8.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9.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0.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1.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2.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3.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北京青年報
24.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5.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6.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27.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28.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29.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0.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2.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33.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43,009次)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34.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42,640次)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35. 公僕上班嗑瓜子 官方:她有病嘴要動(圖) (42,1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