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100歲奶奶工作85年不願退休(圖)
 



菲力米娜一週工作6天,每天11小時,今年8月,她度過了100歲生日,卻依然堅持繼續工作。

【人民報消息】多數人努力工作就是爲了退休後能過上好生活,面對工作有些人總認爲工作時間太長,也想快點退休。但美國紐約老奶奶菲力米娜.羅通多(Felimina Rotundo),從15歲工作至今卻一直堅持每週工作6天,每天11小時。今年8月,她度過了100歲生日,卻依然沒有退休打算。

據「福克斯」新聞網10月20日報導,菲力米娜是紐約州水牛城居民,出生於1915年。她對WGRZ-TV電視新聞表示,經濟大蕭條時,她當時是15歲,在一家洗衣店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並且在這個崗位一直工作至今,已經工作了85年。

菲力米娜現在在紐約市水牛城的大學洗衣店工作,負責洗衣服和處理乾洗衣物。從每天早上7點坐到晚上6點,一週工作6天。她說,還沒有考慮退休,只要身體健康,就會繼續工作。她還說,自己喜歡外出工作,因爲「這樣會使自己有事情做。」

菲力米娜認爲,退休只有在「被強迫接受的時候,例如醫療上的原因。」她表示,很多人退休太早,她會一直工作到自己無法走路爲止。她對自己的同齡人建議說:「走出去,做一些工作。」

菲力米娜的兒子加利(Gary)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現在74歲了,但我還不能退休……因爲我媽媽還在工作啊!」「但說真的,她真的很健康。她(思路)比我還要清晰,這是毫無疑問的。」加利說,母親現在還是會開車,在店裏也包辦各項工作。

加利還說,「如果你遇到她,你就會了解到,她整個人是多麼地樂觀積極。到時候,你可以坐下來,跟她喝喝咖啡聊聊,她都有在看報紙關心時事。」加利表示,母親熱愛這份工作,「尤其是認識新朋友、跟別人聊天」、「她認爲她之所以如此健康,是來自於這勤勞的本性。她說這也給了她一個目標,就是要每天早起跟保持活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7/624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6.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7.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8.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9.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10.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11.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2.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3.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4.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5.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6.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7.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9.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20.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21.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2.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3.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4.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5.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6.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7.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8.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9.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0.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1.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2.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4.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5.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