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黎梓
 



習馬會過後,國民黨主席、國民黨臺灣大選候選人朱立倫跑到美國去探討兩岸問題。

【人民報消息】11月12日,《南方週末》刊登了一篇新聞,裏面透露了一些習馬會不爲人知的細節,其中兩個細節最值得人回味,一個是習近平與馬英九出場時沒有通報,另一個是兩場記者會組織方都沒有提供翻譯。

2015年11月7日下午,習近平與馬英九在新加坡會面。這是自1949年以後,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

「習馬會」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島嶼大廳舉行。各路攝影記者搶佔好位置後,就開始休息,等候會議開始。

讓所有人吃驚的是,習馬會竟然不按牌理出牌,既沒有主持人,也沒有通報信號,在下午2時59分時,習近平系紅色領帶從右側靜悄悄進入,馬英九系藍色領帶從左側靜悄悄進入,……

現場有記者隨便一抬頭:哎呀,媽呀!怎麼就……進來啦?超過600名記者幾秒鐘之後才清醒過來。於是閃光燈立即閃成一片。

據《南方週末》報道,習近平和馬英九的手,握在一起長達81秒,應攝影記者要求,面向左側和面向右側供媒體拍照,隨後兩人揮手25秒。在記者會被問及握手感受時,馬英九形容:「心情很好,而且我們都握的很用力。」

報道說,在兩場記者會中,有一位日本記者發現,即便有那麼多外國記者參加,但組織方沒有提供翻譯。這位日本記者不禁對一位臺灣媒體同行說:這是一箇中國人自己的活動。

各個媒體都有各種評論和報導。但我感覺,《南方週末》報導中的這兩個細節最清楚、最明白、最直接的交代了什麼是「血濃於水的同胞兄弟」。

兄弟見面還需要主持人嗎?笑死人。

這是一個「中國人自己的」活動,不需要讓外人聽明白、看明白,自家兄弟明白就好。

對於當天與習近平的會談,馬英九在記者會上表示,「與習先生會談的氣氛很融洽、非常正面,習先生討論問題非常務實、坦率。」

可惜,11月7日下午習馬會的最重要細節,日本記者都看明白了,國民黨主席、國民黨臺灣大選候選人朱立倫卻沒看懂。

六天之後,朱立倫居然跑去美國,與華盛頓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與美國專家舉行座談,討論自家兄弟之間需要彌合的問題。並且用政客的語氣說,臺灣、中國大陸與美國「其中任何一方的誤判,將可能嚴重損害美中臺三邊脆弱的利益平衡。」

同胞兄弟之間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怎麼成了與外人之間的「利益平衡」?

據BBC中文網11月13日的報導,朱立倫週五(11月13日)早上抵達布魯金斯學會,與美國專家會談。會議由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前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 III)主持。

根據BBC中文網掌握消息,參與會談的還包括現任AIT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卜道維(David Brown)等人。

在開幕致辭中,朱立倫說,臺灣、中國大陸與美國「其中任何一方的誤判,將可能嚴重損害美中臺三邊脆弱的利益平衡。」

朱立倫提出他的兩岸政策輪廓,包括:

1、臺灣需要持續現行的政策架構,與中國大陸繼續和解,才能夠維持現狀。

2、臺灣必須加強對中國大陸的了解,在每次接觸中,評估中國大陸對臺灣的意圖。

3、與美國密切合作,但臺灣必須避免讓美國陷入不必要的臺海紛爭中。

4、臺灣人民必須成爲負責人的利害攸關者,必須負責的、嚴肅的思考國家安全問題。

5、臺灣必須更加開放其貿易體制,使企業在大陸、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

朱立倫的兩岸政策很政客味兒、銅鏽味兒,唯獨沒有親情味兒。

報導說,在參加座談會之前,朱立倫與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共進早餐。麥艾文現任「歐亞集團」亞洲執行主任,也參與了朱立倫在布魯金斯的座談。

民進黨主席、民進黨臺灣大選候選人蔡英文6月訪問美國時也曾與麥艾文會面,當時麥艾文在白宮任職,是時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

報導說,與堅持「臺獨」的蔡英文會面「是麥艾文離任前的最後重要會晤之一」。這說明了什麼?!如果美國真的堅持兩岸「一箇中國」的原則,白宮官員是不會與「臺獨」的領袖會面的。

習馬會後,國民黨主席、國民黨臺灣大選候選人朱立倫也跑去美國,還提出他的什麼兩岸政策輪廓,說什麼不要「損害美中臺三邊脆弱的利益平衡」。

習近平在10月7日的致辭中說的再明白不過了:「兩岸關係66年的發展歷程表明,不管兩岸同胞經歷多少風雨,有過多長時間的隔絕,沒有任何力量能把我們分開。因爲我們是打斷骨頭連着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朱立倫聽完習近平的這番話之後跑去美國,跟美國人商議如何對付自己血濃於水的同胞兄弟。有沒有搞錯啊?

其實,人想怎麼折騰那是人的事,最後的安排人說了不算。民選的領導人,越順天而行,臺灣越紅火;越逆天而行、阻擋天意,遭殃的是整個臺灣。△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4/624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6.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7.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8.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9.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10. 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226,572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1.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2.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3.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4.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5.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6.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7.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9.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20.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1.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2.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3.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4.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5.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6.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北京青年報
27.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8.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9.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0.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1.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3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62,347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3.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34.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43,009次)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35. 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42,6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