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上帝之子》——以身殉道的王者(圖)
 



影片《上帝之子》劇照。

【人民報消息】「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人也會用什麼量器量給你」,所以請以仁愛、寬恕做你的量器;「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臉,你連左臉也讓他打」,忍辱的心會爲你結下善緣和善果;「百合花,它不勞苦,也不紡織,所羅門王最榮華的時候,他的穿戴也比不上這朵花。」,因爲百合花仰望着上天,在自由的土地上,沐浴着上天的恩露。——美國影片《上帝之子》

2014年,20世紀福克斯推出聖經史詩《上帝之子》(Son of God)。影片以濃縮的語言和震撼的畫面,再現耶穌光輝的一生。

影片中講到,亞當在撒旦的迷惑下,忘記了上帝的叮囑偷吃禁果,因此被貶下人間生生世世遭受痛苦。神憐憫於人,爲了修補、恢復人與神同在的聖潔和榮耀,上帝決定派他的獨生愛子降臨人間,代替人類遭受痛苦,除去世人的罪過。因此,在耶穌還沒有降生時,神就把耶穌下世將要做的,以及將會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事啓示給地上的先知。

「上帝之子」降臨的預言代代相傳,一直傳到兩千多年前。耶穌在伯利恆降生,印證了先知的預言:「他將會降生在伯利恆,他會騎着驢子進入耶路撒冷做他們的王」。

以愛和信獲得赦免

耶穌30歲時,在曠野禁食40天虔心禱告,他在戰勝了撒旦的誘惑、試探後開始傳道。信奉他的人與日俱增。耶穌從信徒當中親自選定了12人作爲使徒。

影片中,有一個僞善的名叫西門的法利賽人宴請耶穌,耶穌和他一同坐席開懷暢飲。這時,有一個妓女手執昂貴的香膏瓶出現。從她進來的那一刻,便不停地把眼淚灑在耶穌的腳上,用眼淚爲他洗腳,用香膏爲他塗抹,又用頭髮擦乾,親吻他的腳。

她的舉動使在座的人都很吃驚。耶穌看出西門的心,就對他說:「我來到你家,你沒有給我用水洗腳,她卻用眼淚來洗,並且用頭髮擦乾。你沒有用吻禮歡迎我,她卻不停地親吻我的腳。你沒有用橄欖油爲我抹頭,她卻用香膏抹我的腳。我想告訴你,她所表示的深厚的愛,將證明她許許多多的罪惡都將受到赦免。一個人的愛越少,他的赦免也就越少。」耶穌安慰這名罪孽深重的女子:「你的信心救了妳,平安地回去吧!」

當時,耶穌傳道不同於其它的宗教領袖,他沒有教堂、沒有經卷、沒有任何教條的約束。耶穌在安息日爲人看病;他親近猶太人鄙視的稅吏、妓女、外邦人,以博愛和寬容安慰他們,並開啓他們的心智。耶穌所到之處,譴責宗教領袖的勢利和僞善。他在耶路撒冷的神殿前,摧毀了商販的攤位。因爲神殿是用來祈禱和敬神的莊嚴場地,不是商業中心,更不能借着神的名義大發橫財。

火煉的試驗降臨

影片中,作爲12門徒之首的彼得跟隨耶穌四處傳道,親眼見證了許多的神蹟,也知道耶穌就是預言中所說的「上帝之子」。當耶穌告訴門徒,他即將在耶路撒冷被抓捕、被棄絕、被殺害時,彼得說一定會和他同進監獄。

當外界巨大的壓力襲擊耶穌的門徒時,彼得在雞叫之前,三次不敢承認他是耶穌的信徒。當耶穌受到羅馬士兵的鞭打、凌辱,受到羅馬居民的唾罵時,當時他的門徒也沒有一個敢於挺身而出。

三次不敢承認自己是耶穌門徒的彼得事後悔恨得痛哭流涕。耶穌復活後,彼得重塑信仰的堅固信心。爲了迫害基督徒,古羅馬帝國的皇帝尼羅放火焚燒羅馬城,由此嫁禍基督徒。彼得爲守護對基督的忠貞信仰,以身殉道。他被釘死之前,勉勵同門在苦難中要仰望神的聖潔光輝:「有火煉的試驗降臨時,不要以爲奇怪。」

先知的預言中說,耶穌會被釘在十字架上,並且會被釘在兩個罪犯之間。其中一個罪人說:「你不是彌賽亞嗎?救救我們和你自己吧!」另一個人反駁他說:「你說什麼,他和我們同時受刑,但他可沒有犯罪。」這時耶穌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轉過頭來,帶着寬慰的笑意對後者說:「今天你要和我在樂園了。」

爲耶穌辯護的罪人,他相信耶穌是冤枉的、無罪而受刑,就這一句正義的話,使他獲得了解脫。

預言中的正邪之戰

影片中,先知們從神那兒得到啓示,留下很多預言。西方經典預言《啓示錄》的作者多被認爲是耶穌12門徒之一的約翰。他被多米田皇帝下令放逐到愛琴海的一座荒島上。一天就在這座孤島上,耶穌向約翰展現大量景象:迷惑普天萬國的赤龍;污穢的邪靈——青蛙;邪惡的獸在人的右手和額頭上打上印記;末日大審判時,上天將嚴懲魔鬼撒旦、墮落的天使;新耶路撒冷的壯麗輝煌;新天新地新世界的美好等等景象。約翰根據異象的啓示,一氣呵成寫就了這部《啓示錄》。

《上帝之子》展現了人類兩千年前的深刻教訓。影片中,耶穌在臨死前,祈求上帝寬恕那些凌辱他、嘲笑他、一味聽命行事的羅馬士兵和居民。

耶穌復活後,顯現40天的神蹟,加固了門徒的信心。在羅馬帝國迫害基督徒的300多年中,許多基督徒被投進鬥獸賽場,被猛獸撕咬,或者被當成火把點燃焚燒。這些酷刑都沒能使基督徒放棄信仰的決心。耶穌爲替世人贖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的門徒爲堅守信仰以身殉道;當年他們爲人所苦,爲人所害,數百年後他們的光輝和聖潔才爲世人普遍知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8/624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6.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7.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8.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9.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10.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11.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2.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3.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4.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5.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6.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7.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9.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20.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21.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22.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3.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4.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6.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7.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9.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0.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1.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2.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34.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47,289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5.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