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遭公安殴打 现被刑拘(图)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的维权人士、公民记者王晶被吉林市船营分局刑事拘留。

【人民报消息】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维权人士、公民记者王晶,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在央视附近拍摄在京访民维权的照片时被北京警方抓住。随后,她被送到北京久敬庄,遭到当地截访便衣的暴力殴打。

上海访民顾国平对记者说: “ 在久敬庄的吉林厅内,有5、6个便衣公安一起打王晶,把她摁在墙角殴打。她的半边脸被打红肿,嘴唇也被打出血,牙齿被打松动。当时,她马上打110报警。 “

当时,关在久敬庄上海厅的顾国平等接到了王晶的求救电话。 “ 我们有3个人赶过去,这些截访公安对着我们说『怎么啦、怎么啦?打了又怎样?』他们非常嚣张,这些公安无法无天。 “ 顾国平说。

之后,北京久敬庄的警察对王晶做了笔录,她要求到医院去看病,遭到拒绝。顾国平说: “ 当时,当地的截访公安强行把她押上车,拉回吉林市船营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她刑事拘留。 “

事发后,王晶的母亲曾致电北京110和吉林市110查询处理结果,但警方以各种理由拒绝响应。顾国平表示,他呼吁当局尽快放人,希望国际社会关注此事。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做为公民记者的王晶报导了天安门自焚的事件,被当局关押在吉林市看守所27天。这期间,她遭受警方的刑讯逼供、戴上黑头套、手脚反绑在老虎凳上等酷刑折磨。

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来自四川、浙江、吉林、上海等7位维权人士在场外举牌抗议,遭到当局抓捕。其中王晶拒绝警方要求脱光衣服的搜身检查,她吞下了一枚金戒指,以此抗议当局这种侵犯人权的做法。随后,她昏迷不醒被送医抢救。当局怕闹出人命,警方于20日下午释放了王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1.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2.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3.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4.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7.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8.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4.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5.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6.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8.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9.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1.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2.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我被柯P
23.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4.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5.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6.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7.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8.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9.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1.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2.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3.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4.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