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仙帮这俩人牵姻缘(图)
 
朱月明 整理
 
【人民报消息】薛肇,不知道是何方人氏,和进士崔宇一同在江西庐山读书。一同读书的四人中有两人学业未成中途就离去了,崔宇读书非常勤苦,后来考中了进士,也走了。只有薛肇留在庐山专门修道,但不知谁是他的师父。数年之后,他得了神仙之道。

当时庐山下有一个患风痨的人,多年医治无效,在家等死。薛肇路过他家,在门口的树荫下歇脚,听他家人说起患者,就请求进去看看。看了病人后,薛肇说:“这病可以治愈。”然后就留下一粒比米粒还小的丹,对患者的家属说:“明天早晨吃半粒,用水服下,就能见效。如果还不好,三天后把另外半粒服下。”他的家人认为给病人治病已求遍了名医,化费了上万的金钱,都没治好,患者骨瘦如柴,仅剩一口气而已。这半个米粒丹就能救了他?然而到了第二天中午病人服下半粒丹后,立刻就能起床了,到了中午,能吃饭了,并可以拄着拐杖行走了。三天后,病人变得健康壮实。等到服下剩下的那半粒,变得神色飘逸,肌肤如玉,毛发又黑又亮,面貌象二十多岁的人。

过了一个多月,薛肇又回到患者这里来,对他说:“你的骨相带着仙气,所以吃了我的药不仅能治好病,还能得道。”于是薛生就传授给他修道的要诀,那人就登上五老峰寻仙去了。

崔宇考中进士后很快就被任命为东畿县尉,赴任途中经过三乡驿时,忽然遇见了薛肇,于是下马叙旧。崔宇见薛肇显得风尘仆仆,言谈中颇有同情怜悯之意。崔宇以为自己考中进士并当了官,洋洋自得。谈了半天,已是下午了,薛对崔宇说:“贫居离这不远,难得相逢,就去我家畅叙一宿,你看怎样?”崔宇同意了。就跟在薛肇后面,把车马仆从都留在客店了。

开始时走上一条小路,很荒凉,走出一二里后,景色大变,田原花木都与人间相异。又走了很久,来到一所高楼,院里殿阁森沉,象是王侯的府邸,崔宇心里十分惊奇。薛肇先进了门,有几十个人将他簇拥着上了一个大殿。然后薛肇就召崔宇登上台阶,和他坐着说话。过了半天,薛肇对崔宇说:“你公务在身不可能在这里多住,我们谈一个通宵就可以了。他命马上开筵,请崔宇到另一个殿堂里去饮酒玩乐。席上只有薛、崔两个人,别无他人。四十多个女子列坐在殿上奏乐,薛肇从中选了十个女子同饮。其中有个弹箜篌的女子姿容俊美,崔宇和那女子邻坐。看见她的箜篌上刻着十个字:“天际识归舟,云间辨江树。”就默默记住了。筵席散后,薛生问崔宇喜欢哪一个女子,崔宇说喜欢弹箜篌的那位。薛生说:“以后可以把她嫁给你,但是现在还不行。”

第二天黎明时薛肇与崔宇送别,赠给他三十斤金子,并送到官道上,依依惜别而去。崔宇做官一个多月后,和一位姓柳的女子结了婚。婚后,崔宇总觉得在哪儿见过柳氏,但又想不起来。有一天闲遐之时,崔宇让柳氏取来箜篌为他弹上一曲。崔宇一眼看见箜篌上有一行字,就是那两句诗,问柳氏是怎么回事。柳氏说:“我有一次得了热疾,梦中有位使者追我,说,西城的大仙陈溪人薛君那儿有客人,命五百里内会弹奏的又未出阁的姑娘都去。一共找去了四十多人,我就随着去了,与薛大仙和一位客人崔少府饮酒奏乐玩了一夜。等我醒来时,病就好了。薛君,就是那位神仙了,而崔少府的相貌神态,和夫君你一模一样。”于是崔宇也说了那天的情景,夫妻俩大为惊骇,这才知道薛肇果然已经得道成仙了。

(出《仙传拾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0/384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4.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7.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8.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9.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0.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1.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2.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3.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14.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5.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6.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7.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8.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9.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20.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21.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2.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3.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4.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5.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6.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7.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8.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9.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0.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2.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3.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4.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5.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