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孟偉哉事件看中共的黔驢技窮
 
作者:老劉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推出的《九評共產黨》可謂石破天驚,把我們熟視無睹的共產黨的罪惡一一披露,使人看了恍如惡夢驚醒,理所當然地在全球掀起了一股退黨熱潮。於是,署名爲「孟偉哉」的退黨聲明出現在海外互聯網時,無疑把這股熱潮推向了一個高峯。孟老是著名作家和畫家,離任人民文學出版社長、人民美術出版社長,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祕書長、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長,國家新聞出版屬專員,其影響自不必言,尤其是對內外交困的中共來說,不啻是一枚重磅炸彈。

感謝署名「孟偉哉」的聲明,使我們看到了中共的黔驢技窮,那就是12月11日的一幕鬧劇──中國文聯「授權」新華網發了一個《孟偉哉的嚴正聲明:永做共產黨人》。該聲明在最後說:「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當天晚上我就上新華網看了一下這個聲明,那時該聲明還位於新華網的首頁,估計點擊率很高,零零星星有幾條讀者的留言。有誇讚的,有諷刺的,有不明就裏詢問的──我當時確實是啞然失笑了:中共又在玩口袋裏賣貓的把戲了!

地球上每個光明正大的政治團體,大概都不會像中共這樣藏藏掖掖、見不得人的吧?境外造謠說孟偉哉退黨,總要有個造謠的理由吧?你中共是光明磊落的,就該告訴全國人民此事的前因後果,然後讓人民羣衆來評判是非──可惜中共就是這樣一個流氓黨,對它不利的消息,就是給它坐老虎凳灌辣椒水它也不會說的。更可惜的是,現在的人民已不是過去的人民了,從新華網上的那些質疑就可以看出,人民羣衆對黨盲從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那麼中共爲什麼會愚蠢到自己打自己的耳光呢?其實,這仍然是中共的慣性思維使然:在中國大陸,共產黨是老子天下第一,從來就沒有誰敢說半個不字,其霸道行徑比趙高的「指鹿爲馬」更甚百倍、千倍。而且,這次署名「孟偉哉」的聲明給了中共一個錯誤的信號──該聲明在結尾處說:「目前的形勢發展已經使我礙難從命: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因爲我畢竟已經是七十老人了。威脅利誘和嚴刑拷打都不是我願意面對的『考驗』。再見了,共產主義的神話。」就是這段話給了共產黨造謠的膽子: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糟老頭子不是已經示弱了嗎?那我們就冒他的名證明一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仍然是偉大的,要是他膽敢出來說個不字,就再「考驗考驗」他!

於是在全世界面前,就有了一箇中共「邪惡」的活生生的教材!

萬幸的是,就如上文所說,現在的中國,對黨盲從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孟偉哉又一次勇敢地站了出來,在「黨」重重邪霧籠罩下發出了響亮的聲音:「爲了消除這個假聲明的惡劣影響,爲了在我的垂暮之年維持最後的尊嚴,我不得不再度出來,抵制所有的威脅,在此宣告: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已經不是共產黨員,將來至死都不會再是一個共產黨員,更不會到陰間去拜見禍害人類的卡爾馬克思!」

好一個「垂暮之年最後的尊嚴」!署名「孟偉哉」的兩個聲明使我們看到,中共幾十年來拚命剝奪、踐踏中國人的尊嚴,現在是全體中國人向中共討回尊嚴的時候了!

緊接著,滑稽的一幕出現了……

13日下午我又上新華網看了一下,留言已經從一頁增加到了三頁,留言內容有上黨課的,更有提建議的:何不來個新華社現場採訪或者是中央電視臺的現場直播以正視聽?云云。到了晚上再一次進去,發現那個網頁不見了,而且原來在新華網可以搜索到的七個有關「孟偉哉」的內容也都沒了蹤影!

這和中共原來的強盜面目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次的「孟偉哉」事件,中共的表現像個徹頭徹尾的賊,偷偷摸摸的見不得陽光。

我們似乎可以想像得到:這幾天中共是如何地向孟老施壓,希望他能站出來表明共產黨的「清白」,可惜孟老就是不屈服、不配合,直把共產黨弄得灰溜溜的連人都做不成了,只好把那個鬧劇般的網頁悄悄地刪除了……

不過中共從來都是邪惡的,也許過幾天它會使用某種方法「擺平」「孟偉哉風波」,但是那時已經晚了,人們已經知道它輸了關鍵的一步,事後的彌補再完滿也是它利用專政機器高壓的結果,就像那個笑話說的一樣──有人放了個屁,又想掩蓋,就不斷地弄出各種聲音來,結果旁邊的人說:唔,還是第一聲最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4/335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6.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67次)

7.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8.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9.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0.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1.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19.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1.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2.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3.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6.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3.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4.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5.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