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也談孟偉哉的退黨風波
 
華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不久,海內外出現了退黨潮,許多中共黨員紛紛公開發表聲明退黨。12月7日,互聯網上刊登了中國文聯原黨組副書記、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作家孟偉哉的退黨聲明,聲明中表示「我必須在共產黨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個選擇。現在我爲了自己,宣佈退出中共,做一個乾乾淨淨的中國人!」並號召大家退出共產黨。12月8日,互聯網上刊登了「孟偉哉最後的聲明」,聲明中說他已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無法接受各方採訪,「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

孟偉哉退黨的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引起了各方反響,很多人感到孟偉哉以七十高齡及中共的高級官員身份,能在關鍵時刻與中共徹底決裂,體現了民族的風骨,實爲可敬,其次是對他人身安全、對中共欲加迫害的關注。

而就在此時,新華網發出了《本網特別受權:孟偉哉嚴正聲明 永做共產黨人》一文,斷然予以否認。新華網的「聲明」中稱孟偉哉「對中國共產黨,半個多世紀來,忠誠堅定,從無悔意」「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如此截然不同的聲音,誰真誰假自然引起了人們的紛紛議論和猜測,但以中共的一貫作爲和流氓行逕,它的新聞都是要反過來看的,而且這個聲明以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授權刊發,並不是直接出於孟偉哉本人,即使是真,也很可能是在受到中共壓力下違心寫的。

但真正讓人注意的是,僅從新華網這個聲明本身來看,倒是足以說明《九評》在大陸引起的反響,以及中共對此的驚恐不安,不然,大可不必爲一個已退休的老人的退黨與否如此高調重視。最近已從大陸不斷傳來消息說,國內各單位已經要求黨員、教職工不要受海外「反華勢力」「宣傳品」的影響等,但不敢提《九評》,中共媒體也一直沉默,害怕公開抨擊或查禁反助《九評》的流傳。《九評》使很多人倍受鼓舞,已引起中國社會巨大震動,一些省市出現傳單,號召退黨和反抗壓制。中共在困境中左右爲難,極力封鎖消息害怕暴光。對孟偉哉的退黨事件,新華社作出的反應,實質上是中共想阻止黨員退黨、挽救其黨聲譽的曝光。但中共的阻擋顯然將是徒勞的,如今在大紀元新聞網建立的「退黨網站」上,每天都有數百人公開聲明退黨,其中包括各界人士,顯然也是中共媒體無法都否認的。

其實,無論中共怎樣鼓吹目前是人權狀況的最好時期,大量不斷髮生的事實都在戳穿其謊言。在中共暴力統治下的中國人談何人權,就以中共黨員爲例:「入黨如賣身,在國法之上還有黨紀家法。黨能開除黨員個人,個體黨員卻不能脫離共產黨而不付出沉重的代價。如要退黨,就是叛徒。更有甚者,在共產黨邪教一統天下的文革時代,黨要你死你不能活,黨要你活你不能死。如果自殺,那是『自絕於人民』,還要連累家人也要爲之付出代價。」(《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所以,能夠在此歷史關頭,認清中共的禍國殃民及邪惡本質,徹底與其劃清界線,勇敢的聲明退黨者,無疑是對自己、對國家及未來負責的正義選擇,歷史將會銘記這些無畏的勇者,也必將懲罰那些鎮壓堅持真理和良知的罪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1/335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3.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4.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5.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6.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7.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8.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9.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10.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1.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2.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3.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4.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5.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6.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7.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8.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19.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1.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2.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3.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6.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35.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