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圖中最大照片是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
【人民報消息】世界上從來沒有象共產黨這樣在和平時期仍然酷愛暴力的政權。四九年之後,中共暴力殘害的中國人,數目竟然超過前後二十年的戰爭時期。

在這方面達到登峯造極地步的是中國共產黨所全力支持的紅色高棉,其奪取政權後居然屠殺了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包括該國的大多數華裔和華僑。並且,中共至今阻攔國際社會對紅色高棉的公開審判,其目的,當然是爲了繼續遮掩中共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和所扮演的惡劣角色。

在中國邊遠地區不能保證一人一條褲子的情況下,中共向紅色高棉提供了起碼高達十億美元的援助。毫無疑義,中共是紅色高棉的最重要支持者,但中共拒爲支持紅色高棉道歉。

BBC2001年2月12日報導,經過長期努力,柬埔寨已經與聯合國達成協議,審訊前紅色高棉執政期間對大屠殺負責的領導人。柬埔寨學生向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遞交請願書,要求中國就70年代支持紅色高棉政權正式道歉,但中國使館拒絕接受。2000年11月江澤民訪柬期間,儘管柬方採取了嚴密保安措施,但仍有知識分子和學生舉行抗議示威活動,要求中國就過去支持紅色高棉道歉。請願書要求中國向紅色高棉大屠殺受害者支付賠償,並呼籲中國不要迫使柬埔寨政府取消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訊計劃。

報導說,紅色高棉70年代後期統治柬埔寨期間無數生靈被塗炭,近兩百萬人死亡,柬埔寨政府已經表示,不會要求中國爲此事道歉,並說,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對柬埔寨重建至關重要。

提到恐怖的紅色高棉統治集團,不能不提到它的最高統治者、殺人不眨眼的波爾布特。這個生活在柬埔寨富裕家庭的人從小連殺雞都害怕,卻在共產黨的赤化下變成了一個魔鬼。

領導史無前例的「革命」


數不清的白骨構成了對大屠殺遇難者的紀念
柬共在中共的幫助下,1975年奪取政權後,就把柬埔寨變成了人間地獄。

紅色高棉佔據金邊的第二天,就開始驅趕兩百萬居民離城下鄉,稱爲「反對吃閒飯運動」,連老弱病殘也不能倖免,數日之內,全國城市都成了死寂的空城。放逐者和原先的鄉下農民都被按軍事編制分男女住在各自的營房,連夫妻也只能在獲得批准的前提下方得一週相聚一次,這正圓了波爾布特「全國軍事化」理想。波爾布特認爲這是自己一生最幸福的日子之一。

波爾布特在柬埔寨領導了一場史無前例的「革命」,把柬埔寨的富人消滅了,統統都變成窮人;城市消滅了,人人拿起鋤頭種田。有「東方巴黎」之稱的金邊,成了無居民的「鬼城」。傢俱、冰箱、電視、汽車等生活用品,被當作「革命」的對象,燒掉,砸掉;黃金白銀、美金鈔票,成了糞土,失去價值。機器也是奢侈品、丟掉不用,而用汗水洗心革面。關閉學校、廟宇,強制推行農業主義,將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城市人驅趕到鄉下種地。

最後家庭也解體了,成立男勞動隊,女勞動隊,一律強制勞動,一起吃大鍋飯,一樣穿黑色革命服裝或軍裝。後來認爲,人一天吃三頓飯是多餘的,兩頓就夠;婚姻不必自由戀愛,由「組織」當月老,指定配對就好;如果體弱「偷懶」,挨不住餓偷捕魚蝦或摘果子吃,就會引來殺身之禍。

波爾布特在中共的薰染下,認爲知識越多,頭腦就越複雜,壞主意也越多,就需要改造;改造不好的,就要消滅,最後乾脆消滅肉體。是凡知識分子、中產階級、僧侶、少數民族,統統在殺戮之列。柬埔寨遂成爲「戰火屠城」。4年時間,全國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二百多萬)被處死。而當時的柬埔寨只有500萬人,從1975年春至1978年底,波爾布特執政僅三年又八個月,就使柬國人民「非正常死亡」了三分之一,據說,年輕的行刑者爲革命節省子彈,乾脆用鋤頭剷斷被處死者的腦袋。

消滅黨內異己份子

由於波爾布特的殘暴過於血腥,黨內開始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從1977年起,波爾布特從黨內嗅到讓他不安的氣息,決定對東部地區的軍政領導採取果斷措施,「有問題」的人都被關在金邊東北的S─21,結果近2萬人,僅有6人生還!波爾布特的極端暴力和中共血洗AB團的作法同出一輒。

由於波爾布特的這種思想與理論完全違背社會發展的規律,完全扼殺了人性和人類社會,所以它嚴重的破壞了柬埔寨的經濟和社會機構,造成國家經濟崩潰,生產力直線下降,結果一向以魚米之鄉著稱的柬埔寨,在波爾布特執政的三年中,餓死了無數人。這並不是天災,而是人禍。這與中共的三年自然災害是何其類同!

波爾布特還熱衷於搞內部清洗,僅僅在執政的三年間,就搞了大規模的清洗四、五次,不僅把越南培養的共產黨清除,而且把與自己意見不同法國留學生出身的幹部也清除掉。常言道:「水至清則無魚」。直到去年還把宋成殺害。波爾布特最終衆叛親離被軟禁,紅色高棉逐漸瓦解了,又回到了叢林中。


波爾布特死後有人提議對他的身體進行審判
1998年4月16日深夜11點15分,在柬埔寨北部邊境,紅色高棉叢林戰士的最後基地安隆汶,已被叛變部下軟禁了的73歲的波爾布特因心臟病突發死去。

在紅色高棉統治的4年中迫使170萬人死亡,在S─21監獄裏由人的頭蓋骨組成的巨型柬埔寨地圖面前,受刑者承受不了折磨時最常說的強烈詆譭自己的話是:「我不是人,我是畜生」!美國《時代週刊》的封面曾刊登過一個柬埔寨姑娘因爲恐懼已經不會再微笑的臉。

「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佈: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共產黨宣言在最後是這樣結尾的。暴力,是共產黨取得政權的手段,也是唯一的手段,紅色高棉的殘暴充份證明柬共從產生之日起便有了暴力遺傳基因。

必須指出的是,世界上最殘暴的割據武裝和殘暴政權,也都和中國共產黨有密切關係。除了紅色高棉之外,印尼共產黨,菲共、馬共、越共、緬共、寮共、尼泊爾共產黨等等,也都是中共一手支持建立,其中黨的領袖許多都是華人,有些現今仍然躲藏在中國。所以,必須剷除最大的邪惡的軸心中共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0/332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3.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4.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5.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6.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7.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8.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0.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1.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3.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4.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5.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16.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7.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18.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9.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20.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1.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2.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3.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24.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5.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6.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27.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28.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29.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0.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31.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32.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33.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34. 重慶又出事了!市委書記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33,189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5.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