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緊箍咒
 
作者:陳娟
 
【人民報消息】中共爲了能有效地控制國民,實施它的獨裁統治,它有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執政黨都多的治老百姓的辦法,如個人檔案就是其中一例。

說個人檔案是中共套在國民身上的緊箍咒,一點也不爲過,因爲它跟你一輩子,還不止一輩子,你死了,檔案還是活的,它還可以用來影響你兒女的前程。

據說一般從初中開始就給每個人建檔案了,有人說從小學就開始了。至於哪些東西要裝到檔案裏去,除了你一生中受到的獎勵、處分、每個工作單位的表現評語,每次政治運動中你的態度、表現,考試成績……還有你的當任領導認爲應該放進去的東西。

如此一來,這個檔案袋裏的東西,隨着年齡增長就越來越多。檔案的作用比一個大活人還大。學生畢業分配、員工調動工作,接受單位首先要看檔案資料,「審檔」滿意了才看人,所以檔案是第一道關。升級、提幹,檔案就更重要了。

如果你在一次運動中,沒有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如果你有一次發政治牢騷被人告發了;如果你因爲什麼事頂撞了領導;如果你不小心出了一次事故;如果……那都有可能記上一筆,塞進檔案裏,成爲你永遠的污點。

可是你永遠都不知道,那個控制你命運的檔案袋裏面裝的是什麼。記得有一次我調動工作,「組織」上信任我,讓我自帶檔案去報到。我拿着自己沈甸甸的檔案袋,從形狀判斷裏面還有一個大概8x10釐米的小筆記本。我滿腹孤疑,是什麼東西,看着兩頭蓋滿印章的封條,留下的是永遠的謎。

共產黨教育老百姓:不抓階級鬥爭,腦袋掉了都不知道怎麼掉的。其實,這話用在共產黨身上最恰當,多少人被中共整死了都不知道自己爲什麼被整。

我的一個同學就被她的檔案資料害得不輕。原來她在小學時,響應老師號召,和老大哥蘇聯的小朋友通信,蘇聯小朋友是老師找的,信寫完是老師改的、發的,通過幾次信吧。後來中蘇反目,也就了了。

沒想到,這就成了她有裏通外國的嫌疑。讀大學時,有外賓來學校,就想辦法提前把她支出去;工作了,一直得不到重用,有保密性的技術工作就不讓她參加,始終在政治上被當做外人。而她一直矇在鼓裏,總覺得自己怎麼努力都不行。

直到後來文化大革命,無政府狀態下,有個要好的知道內情的朋友告訴她,她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重大的政治問題」。

中共確實如〈九評共產黨〉所言,是一個邪教,它有完整的邪教教義、控制其「教民」的系統的理論和方法,通過輿論封鎖、一言堂、資訊轟炸,把違揹人善良本性的理念灌輸給被統治者,使人類發生變異,又施以專制、暴力、利益要挾,迫使民衆就範,其根本目的是從本質上毀滅人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7/333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4.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5.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6.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7.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8.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9.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10.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1.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2.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3.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2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5.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16.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7.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8.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9.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20.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1.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2.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3.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30次)

24.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5.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6.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2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7.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8.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9.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3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1.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33.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5.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5,8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