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冒雨盛大游行!强烈的美与丑恶的对比联想(组图)
 

「转法轮」模型,中文为黄色封面,英文为蓝色封面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何彬、安妮纽约报导)来自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四千名法轮功人士,于11月20日中午十二点至两点,冒雨在曼哈顿36-56街的麦迪逊大道上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游行。

这次游行是近来法轮功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约四千名游行参加者组成五个方阵向公众表达有关法轮功主题。游行队伍最前面「法轮功」「和平静坐功法在中国受到迫害」等大型横幅直接点明了游行主旨。后面锣鼓引出了近百人腰鼓队。法轮功腰鼓队在各种节日庆典上已做过多次表演。与以往不同,这次游行中八列鼓队由清一色女子组成;阵容壮观,英姿逼人、洪亮的鼓点配著整齐的黄色服装与斜跨的红色腰鼓凸显中国传统文化民俗风格,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法轮功是根植在中华传统文明的修炼功法,所倡导的炼功者为人处世原则正是游行队伍里多条横幅所写的「真善忍」。腰鼓队后面的四列纵队炼功者伴随音乐边行进边表演法轮功四套修身功法,让观众感受到这种健身方法的简单和优美。游行花车上是法轮功功法演示,七名表演者由中西男、女士和出家人组成。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所著的「转法轮」是法轮功经典中的经典。游行行列里展示「转法轮」一书的大型模型,其中中文为黄色封面,英文为蓝色封面。路边一位叫 Jason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曾看到过这本英文书,但没细读。他没想到和这书有关是这么大的事件,希望有机会能仔细读一读这书。

参加游行的还有不少法轮功小弟子,他们是队列中最活泼的一群。这些几岁,十几岁的孩子们在行进中不断向路人致意,博得大家热烈的回应。

功法表演方阵的最后内容是法轮功在世界各地的传播和发展。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轮功人士佩戴他们自己的标志展示法轮功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宏传。记者看到很多行列完全由西人或非洲人组成,他们用各种文字的「法轮大法好」横幅告诉纽约人他们从法轮功修炼中的收益。几百副标语牌上的照片形像地展示了法轮功在世界各地传播中的重大事件。

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和法轮功惩办迫害元凶的诉求是游行队伍特别突出的部分。游行队伍中有一辆挂满酷刑展牌的汽车在阵阵萧乐声中行进。萧乐曲名《王妃武萧》。乐曲表现出王妃习武练剑幽美矫健的平和意境与展牌上令人不忍注目的血淋淋的酷刑迫害事实给人强烈的美与丑恶的对比联想,更突现这场迫害的残忍。

以「惩办元凶」为主题的方阵以手持法典和天平的西人法轮功学员为前导,他们打出的横幅主要与法轮功在全球范围内以法律手段追究迫害者刑事与民事责任的诉讼有关。其中最为醒目的标语牌是「法办江泽民」、「法办罗干」、「法办刘京」、「惩办周永康」。

游行队伍中的标语显示,江泽民已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11个国家被诉上法庭,一些积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也相继接到诉状。

街道旁一位王姓中国观众对游行队伍第二方阵表现的主题《迫害是反人类的》印象深刻。他认为这一主题很有深义和特点。据他了解的情况,在法轮功受迫害的比例中,妇女过半。而照料维系一个家庭的重心由妇女承担,家庭细胞组成了社会结构,家庭失去了母亲、妻子,已不成为一个家庭,儿童首当其冲受害。女性与儿童是一个社会延续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讲,迫害法轮功实际动摇了一个社会的根基。

波士顿港澳之友社的陈度先生,也特地前来纽约参加这次游行。他表示自己不是法轮功学员,但对法轮功很敬佩。他不认为法轮功参与很多的活动是搞政治,争取生存权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力,这场迫害应该停止。

参加游行的法轮功人士王玉芝女士对记者表示,真正的自由不是从外界,而是从思想境界中获得,从内心获得。永不绝望的力量是从高尚的心灵和境界中获得。她在中国遭受迫害一年半的日子里,正是靠在真善忍中修出的坚韧不屈的精神走过来的。

当天下午五点开始,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中领馆前举行烛光守夜活动,纪念在中国被迫害致死的一千一百多名法轮功学员。据组织者表示,今天的大游行和烛光守夜是本周末法轮功纽约大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1/332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3.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4.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5.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6.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7.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8.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3.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4.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5.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16.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7.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18.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9.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20.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1.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2.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3.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24.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5.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6.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27.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28.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29.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0.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31.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32.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33.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34. 重庆又出事了!市委书记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33,189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5.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