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偵辦李真一案遇阻 中紀委侯磊點江澤民的大名 (多圖)
 


中紀委偵辦李真案時遭遇阻力和干擾
【人民報消息】中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會客廳》在12月10日訪問了「河北鉅貪李真受賄貪污案」專案組的副組長侯磊。侯磊承認在偵辦李真一案時遇上了阻力和干擾,但他並沒有進一步說明這些阻力和干擾來自何人何處。侯磊這種欲言又止的情況,立即引起各界對李真案幕後集團主腦身份的關注。

據亞洲時報王楚12月16日報導,侯磊透露,專案組在調查時遇到了極大的困難:「就是你要去取證的時候,明顯地事先已經有人做了工作了,那個證據,他就不如實地給你供述,甚至於我們辦案人員,威脅呀恫嚇呀等等這些事都有。」

報導指出,對於侯磊欲言又止的說法,外界一直覺得是涉及程維高以外的高層人士。這個幕後集團的主腦是否已經被揪出來,侯磊並沒有說明;但如果連中紀委的賬都不賣的人士,斷估計不會低於部級,甚至是達到政治局一級或以上的官員。

報導分析,按一般推論,李真曾是原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的祕書,程維高當然很有可能就是這些阻力的來源。問題是,中紀委在2003年8月宣佈程維高被開除黨籍,如果程維高真有干擾李真一案的調查,按道理中紀委大可公報天下,以警效尤。

報導說,有一個有趣的巧合,程維高是江蘇人,碰巧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前中國國家主席,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籍貫也是江蘇。外界之前一直有個疑問,專案組會不會因爲程維高包庇李真同時程和江有同鄉之誼而受阻。


江澤民說他們會使出渾身的解數對抗
報導說,侯磊似乎也是注意到這些傳言,所以他也不忘補充一句李真幕後有個集團的說法,是來自「江澤民」的批示。 侯磊的話是這樣說的:「按照江澤民同志以前說的,就是有一個既得利益集團,這些人都不希望李真出事,他們如果出了事,輕則丟官罷職,就是政治生命沒了,重則像李真這樣腦袋沒了,所以會使出渾身的解數去對抗,求生本能。」

不過,目前的情況是,李真都已經見鬼去了,可「江澤民同志」提到的那個「利益集團」卻如「石沉大海」。如果侯磊說的真是江澤民的話,聯繫起來倒是給人一種強烈的感覺──江澤民在警告辦案人員:到李真爲止,否則再往上追查,逼得他們「使出渾身的解數」的時候,事情就不好說了。因此,侯磊的說法如果不是弄巧成拙,難道是在暗示江澤民與中紀委偵辦李真一案遭遇的阻力和干擾有關?

報導說,姑勿論江澤民在事件中扮演了甚麼角色,中國官方目前對於程案這種沒有明確交代的做法,一來對公衆不公平,二來對江澤民也不公平。即使江澤民批示了要了查辦李真一案,但程維高一案到今仍未正式開審,官方媒體對於程維高的所作所爲,也限於他種種貪污腐敗,用人唯親,對於他是否干擾了李真案的調查,也沒有十分明確的說法。

此外,中共內部消息稱,遠華大案爆江澤民的親信,原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涉案後,中共對於腐敗案件開始有了「劃線」的做法,即案件查辦到部級官員,就「點到即止」。而現在若案涉中央高層,則更難說中共是否有決心查辦到底了。

中國目前雖距真正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可能還有很遠的路,但有意思的是,不少中國媒體,近期在一些清談節目中有意無意的披露了一些新聞背後的內幕,大概是因爲這些節目不太容易引起內容所涉及的人物的注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6/291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9.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0.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1.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2.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4.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5.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6.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7.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28.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29.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0.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1.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2.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5.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2,2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