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曾慶紅拿鄧小平與胡錦濤唱反調?
 
【人民報消息】近期動作連連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百忙之中抽空去鄧小平家鄉四川訪問了五天,並發表了一番要「飲水思源」的言論;由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一直強調要學習毛澤東精神,而黨內不滿江澤民的人一直以毛澤東的旗幟「批江挺胡」;曾慶紅這一番言論,特別令人關注。

據亞洲時報王楚12月17日報導,新華社報導,曾慶紅在參訪鄧小平故里廣安市時強調:「我們要飲水思源,永遠銘記鄧小平同志的豐功偉績,永遠學習鄧小平同志的崇高風範,永遠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

衆所周知,胡錦濤在就任中國國家主席前後,一直號召大家學習毛澤東1949年在河北西柏坡所提「艱苦奮鬥」的精神;曾慶紅在此時此刻忽然搬出鄧小平出來,特別讓外界感到突兀。衆所周知,鄧小平當時親手提拔胡錦濤,即使89年之後,鄧也全力把胡推上國家副主席一職接江的班;曾慶紅長於謀算,幾乎是黨內人士的共識;在90年代江憑藉曾的協助,一役打敗被視爲「北京幫」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曾的一番話,是否有「含沙射影」之意?

胡錦濤推動黨內民主之際,北京市鄧小平理論研究中心姚桓、蕭純柏曾在11月17日的《北京日報》撰文表示,毛澤東支持黨代表大會常任制,其藉毛澤東爲胡錦濤鳴鑼開道之用意甚明。

巧合的是,中國國內最近興起一個名爲「毛澤東旗幟網」的網站,在短短二、三月內瀏覽人數多達75,000人次,而網站的「挺胡批江」的底調,也十分惹人注目。亞洲時報在線在12月6日的報導指出,該網站建立目的在於「旨在高高舉起毛澤東這面偉大旗幟,..爲建設一個真正獨立、安全、統一、民主、文明、富強的社會主義中國而儘自己一份力量」。

外界一直有種印象,覺得江對胡推動的黨內民主有意見;曾慶紅作爲追隨了江澤民多年的幕僚,是否有意藉鄧小平和「飲水思源論」和胡錦濤唱反調?

事實上,作爲太子黨的曾慶紅,自然很有資格提「飲水思源」。64歲的曾慶紅,出身於中共第一代革命家的紅色家庭,父親曾山是三十年代江西根據地骨幹,五、六十年代當過國務院的商業部長、內務部長。他去鄧小平故鄉,是否要爭取一批「太子黨」的支持,而胡推動的黨內民主和打擊腐敗是否會影響到部份「太子黨」的既得利益,是值得觀的亮點。

曾慶紅和胡錦濤的關係,一直是外界的焦點。綜觀2003年,曾慶紅似乎一直在尋找一個合適的政治舞臺;他在江澤民退任國家主席前曾在不同的外事活動和對臺活動中曝光;但似乎最終他要插手外交和對臺工作的目標未能達到;在胡錦濤和溫家寶主導的新班子裏,他只可以接手主管港澳事務。在11月24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了「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問題」;相信在未來一年,曾慶紅會利用這個機會爭取曝光和更多的政治空間和資源。

近期曾慶紅以國家副主席身分一個月內連續會見烏干達、加拿大和澳洲等三國的國防部長,這種罕見舉動引起猜測曾慶紅會接任軍委副主席的傳言。在此敏感時刻,曾慶紅強調要「飲水思源」,「永遠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當中是否有內情,相信只有當事人才會明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2.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3.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5.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6.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7.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8.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20.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2.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3.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4.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5.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6.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7.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8.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9.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