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雙劍」直擊江澤民海外輿論黑手
 
【人民報消息】(明慧記者楚天行綜合報道)2003年12月11日,加拿大最高法院駁回華僑時報就魁省高等法院上訴法庭關於繼續審理藐視法庭案的判決提出的上訴申請。至此,華僑時報在誹謗法輪功及煽動仇恨案未了之際又將面對另一案件的審理。

* 誹謗案及藐視法庭案由來

誹謗案始於2001年11月,蒙特利爾華僑時報連續刊出文章攻擊法輪功,200多名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將該報及署名何兵的文章提供者告上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院隨即下達禁制保護令,禁止該報和何兵發表任何類似誣衊法輪功的文章。

然而,在禁制保護令下達之後,華僑時報無視法院所下達的禁制保護令,繼續誹謗法輪功,並在2002年2月2日發表長達12頁的特刊,招致由誹謗案衍生出的藐視法庭案。

藐視法庭案在2002年4月15日開庭時,承審法官曾以原禁制保護令用詞模糊爲由撤銷原法庭下達禁制保護令的案件訴訟。法輪功學員不服判決,就取消藐視法庭案的決定提出上訴。魁省高等法院上訴法庭資深法官於2003年6月27日作出裁決,推翻了撤消該案的原先判決,下令法院審理藐視法庭案。

2003年9月,華僑時報爲避免藐視法庭案的審理,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申請。

2003年12月11日,加拿大最高法院駁回了華僑時報的上訴申請,使後者不能避免魁省高等法院對藐視法庭案的審理。

代表原告的律師博格曼(Bergman)對最高法院的這項判決表示滿意:「此判決顯示出,法庭允許象法輪功這樣的非大多數人羣的團體來證明對他們的平等、相互尊重和尊嚴被損害[時的立場],和尋求通過法庭解決問題。這有助於法輪功學員利用法律手段維護他們的名譽和安全。」

原告之一、蒙特利爾法輪功學員楊卉表示:華僑時報在法庭下達禁令的情況下執意繼續誹謗法輪功和煽動仇恨,是明顯的藐視法庭,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據上個月10日至27日間魁省高等法院終審誹謗案時法輪功學員出示的證據顯示,《人民日報》及至少數十份中國大陸網站轉載了華僑時報攻擊法輪功文章,加重了對他們國內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博格曼說:「本[藐視法庭]案與誹謗案密切相關,因爲其性質也是誹謗法輪功並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幫助中國剷除法輪功,這是加拿大法律不允許的。」

* 誹謗案進行情況

關於華僑時報誹謗案,經過十一次開庭,原告12位證人和被告證人已於結束出庭作證。魁北克省法庭確定雙方律師將在2004年2月下旬進行法庭辯論,辯論之後法庭將做出最後裁決。

被告證人華僑時報社社長周錦興在出庭作證時,承認華僑時報在2001年11月初,作者何兵及華僑時報的仇恨宣傳文章荒謬、語無倫次;並承認2001年11月以後發表的很多關於法輪功的文章是他寫的,他從來沒有采訪過法輪功學員,該報社沒有任何人採訪過法輪功學員;周錦興在出庭作證時,還當庭承認在2001年11月刊登這些文章前後,自己從來沒有讀過法輪功的書。

* 藐視法庭案有關判決載入史冊

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上訴法庭資深法官波度2003年6月27日在裁決書中指出,不管民事還是刑事案,藐視法庭罪責嚴重,所以,法庭對此案給予特別嚴謹和公正的處理。這次高等法院上訴法庭,經過負責審理法官重新審理,推翻了原法庭的錯誤決定,認爲原禁制保護令內容清楚明確,並無用詞模糊之事。高等法院上訴法庭並下令法院審理藐視法庭案。

魁省高等法院資深法官波度因在裁決書中特別指出,華僑時報出版並在其網頁爲文誹謗法輪功,誹謗內容包括污衊法輪功從事顛覆政府和破壞活動,大多數取材,都來自類似中國政府官方的聲明,其目的是採用各種手段防止法輪功學說的流傳,並破壞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華人社區的聲譽。

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上訴法庭2003年6月的這份判決書已被載入有極高聲望的加拿大法學文摘——自治領法律精選案例報告(Dominion Law Reports),爲法庭在民事訴訟案件中限制報紙發表詆譭和仇恨文字建立了權威和準則。

華僑時報2003年9月向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訴申請,便是針對加拿大法學文摘收載的魁省高院上訴法庭的上述判決;而本次(03年12月11日)最高法院駁回的正是華僑時報針的這項上訴申請。

* 制止仇恨散佈 人人有責

就加拿大最高法院於今年12月11日駁回華僑時報上訴申請一事,原告之一的渥太華法輪功學員周露西說,最高法院此判決對法輪功學員停止散佈仇恨的努力意義重大。江澤民在海內外導演的煽動仇恨的宣傳是這場迫害的基石,使許多中國人在這場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面前,異常麻木和冷酷,不但不去譴責迫害者,甚至反而質疑受害者。我們希望停止這場迫害,喚醒良知,使同胞們在正義與邪惡面前作出正確的選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9.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0.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1.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2.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3.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5.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16.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7.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8.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20.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2.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3.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4.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5.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6.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7.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8.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9.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0.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2.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5.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