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幹子弟在香港淪爲外國間諜
 
作者:林念
 
【人民報消息】在香港媒體透露中聯辦(即九七前的香港新華社)祕書長蔡小洪被外國間諜機構收買而被中共當局逮捕後,中聯辦發表聲明,終於承認有這件事。香港媒體則在顯著版位報導有關事件並進行評論。

這個蔡小洪可是「根正苗紅」的人物,他是廣東普寧人,1989年就調來香港工作。他於今年七、八月間被捕,但是由於七一大遊行剛結束,香港政局動盪,所以當時祕而不宣。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的介紹,蔡小洪本姓伍,祖父伍治之、祖母蔡楚吟早於一九二○年代已成爲中共地下黨員,一直都與周恩來有來往,伍治之早年曾替中共從事祕密工作而被捕入獄,其妻蔡楚吟在上海表面是教師,實則也是中共諜報人員;四十年代兩人被周恩來派來香港協助廖承志工作。蔡小洪父親蔡誠原名伍毅鴻,年幼與父母失散,在周恩來的安排下在中共革命聖地延安長大。四九年前曾任偵察隊隊長,爲掩飾身份而改名換姓,跟從祖母的姓氏。建國後蔡誠在公安部門工作,八八年官拜司法部長,其後成爲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退休後出任海峽兩岸法學交流促進會會長。

中聯辦的祕書長號稱是「大內總管」,相當於曾慶紅原來在中共中央的地位。收買他的據說是英國的諜報機構,但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拒絕評論。而蔡小洪的妻兒早已經去了英國。蔡小洪在香港是地下黨員,也就是變相間諜,結果成了外國間諜,以這樣一個「間諜世家」出身的重要人物後代,幾百萬港元的代價就可以淪爲小小的英國間諜,實在匪夷所思。以太子黨的身份,只要一筆生意,幾百萬港元何愁不來?所以他的內心是怎麼想的,耐人尋味。

中聯辦的聲明中說,有關部門近年來破獲的多起間諜案件顯示:外國間諜情報機關長期針對和利用香港從事徵募、策反、竊密等間諜活動。蔡小洪案只是外國間諜情報機關在香港進行間諜情報活動的案件之一。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看來,在蔡小洪之外,還會在「革命隊伍」內部不斷挖掘出被外國間諜情報機關「徵募、策反、竊密」的間諜,只是別搞出像四十年前的周榆瑞和二十年前羅孚的冤假錯案才好。董建華要營造香港成爲這個、那個中心都沒有成功,而「國際間諜中心」卻早已形成,只是難於組織國際遊客參觀罷了,否則外國間諜真要蜂擁而來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8/291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9.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0.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1.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2.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7.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8.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19.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0.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1.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2.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3.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4.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6.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7.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28.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29.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0.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1.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2.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 牽出江綿恆!劉金寶交代高層「同夥」十多人(多圖) (33,055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5. 新華網對中科院院長的這個報導炸殘江綿恆(多圖) (32,2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