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盲女擁光明世界 用樂音撫慰病患(圖)
 



19歲街頭藝人黃家薇,每週一次到醫院表演,感動醫院病友和家屬。

【人民報消息】19歲的臺灣街頭藝人黃家薇,8個月大時就因腫瘤導致雙眼失明。憑着對音樂的熱愛努力練習,她把樂譜植入腦海,2018年11月起每週一次到彰化醫院表演,透過指尖化爲一道道動人樂音,感動醫院病友和家屬。

十指在黑白鍵盤上來回彈奏,黃家薇彈奏時不用看琴譜,靠的是平時練習的記憶,用琴聲傳遞溫情,傳達出的不只是悠揚音符,還有她不斷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

黃家薇的父親黃國成說,家薇出生4個月被診斷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雙眼先後進行眼球摘除術,8個月大就雙眼失明,現在的義眼只是裝飾,她5歲開始學習鋼琴,後來到啓明學校,住校自理,2018年畢業,考上彰化縣街頭藝人開始公開演出,感謝彰化醫院社工安排她每週三上午到院演出,給她一個撫慰病人的機會,也給她一個肯定自我的舞臺。

「我太小就失明,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長怎樣,也無從怨恨起。」黃家薇樂天地說,「看不見也有優勢,我不用怕任何事,就像我現在表演,看不見人,也就不用緊張害怕!」

黃家薇表示,小時候上美勞課,她選不出顏色作畫,因爲她不知紅綠,只有黑暗;對於綠草如茵、花團錦簇的畫面,她是感受不到的,或許別人會覺得遺憾,但她不覺得。「我有自己的感受,過自己的生活,沒什麼好怨懟的!」

黃家薇每次上臺演出都要父親協助,獨自一人走到鋼琴前。父親黃國成表示,女兒5歲開始學琴,用記憶記住樂譜,爲了彈好古典音樂也讓她吃盡苦頭。黃國成說:「一般人的話就是看譜就好,因爲她看不見,所以說必須要用摸的,那就是隻能憑記憶,多次的練習,這樣才能達到一個成果。」

黃家薇說:「因爲那個古典鋼琴左手部份比較難,所以我的方式就是,我會把旋律記下來,然後左手的和絃,就等老師上課的時候慢慢教。」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說:黃家薇每個週三到我們的彰化醫院來,來做一個志工的表演,讓來我們這邊看病的長者,能夠一起來分享她美妙、出色的樂章。黃家薇演奏曲目的旋律感人,有民衆表示聽了都會感動到掉眼淚,很敬佩她爸爸,能把女兒教得那麼好。

音樂路雖然孤單,但是獲得聽衆的掌聲肯定,正是黃家薇前進的動力,用鋼琴樂音感動更多聽衆,繼續分享她動人的樂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4.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5.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小笑話:政治局私議如何處置習近平(圖)
6. 小笑話:政治局私議如何處置習近平(圖) (600,605次)

習金句:
7. 習金句:"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和尚(多圖/視頻) (576,325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8.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9.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12.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15.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395,206次)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16.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337,452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18.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295,453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9.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0.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74,824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1.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2.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3.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24.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103,7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6.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850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8.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4.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兩宗至今無法破迷的失蹤案(圖)
35. 兩宗至今無法破迷的失蹤案(圖) (94,6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