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刀指臺灣 中共航母或明年下水(圖)
 



在中國大連港進行整修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

【人民報消息】據外電報導,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或在明年7月1日舉行第一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該航空母艦以曾收復臺灣的清朝著名海軍將領施琅名字命名。中共「施琅號」航母下水,較美國軍事專家原本預期的提前了一年,這引起國際軍事專家的關注。

據路透社12月23日報導,該艘從烏克蘭購入的,原名「瓦良格號」的航空母艦,在2002年曆經波折被拖入中國大連造船廠船塢進行整修至今。有關這艘航空母艦的整修進度及未來用途,一直受到國際矚目。這個提前一年下水儀式的匿名消息彰顯了中共軍事擴張的野心,引起國際特別關注。

報導指出,中共仍需要數年的時間,進行軟體、硬體的整裝以及訓練飛行員、海軍,以提升航空母艦戰鬥能力,才能正式讓「瓦良格號」開始執行任務。專家指出,最困難的部份在訓練,必要時可能要付出生命與財富的代價。

這艘「瓦良格號」原是蘇聯解體前委託烏克蘭建造的,6萬5千噸級、配備滑跳式甲板的航空母艦。蘇聯解體後,由烏克蘭接收,復因經濟因素,而停止建造,並拆除機電設備。

其後香港的「澳門創律旅遊娛樂公司」以計劃作爲海上賭場使用之名,向烏克蘭購入,不過背後的真正買主是中共。在拖入大連港之前,曾遭土耳其以阻礙航行爲由,而在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港(Bosphorus)滯留近15個月,最後兩國達成協議,「瓦良格號」終於在2002年拖抵大連港。

另據strategypage.com12月23日報導,「瓦良格號」可能容納36架Su-33戰鬥機及16架直升機,承載2,500噸航空燃油,供應500到1,000架次飛機和直升機的升降,最多可搭載 3,000人。

報導說,中共在兩年前已宣佈展開培訓飛行員的計劃,訓練時程預計四年。俄羅斯曾警告中共,至少需要十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培養有效操作航空母艦所需要的知識及技能。看來,中共是在不顧一切的加快航空母艦的正式使用進度。

報導說,「瓦良格號」目前已更名爲「施琅號」,舷號爲83。施琅是清朝著名的海軍將領,在1681年奉康熙皇帝之命,一舉收復臺灣。

中共以「施琅」命名該艘航空母艦,其刀光指向不言而喻。

路透社報導說,一名中共軍方人士認爲「施琅號」將提升中共航空母艦戰術的能力。不過,對關注中共海軍發展的美國及中國鄰國而言,中共此舉增加了他們對其企圖的擔心。中共向來不放棄以武力「解放」臺灣,因此對臺灣而言,更是一個危險信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6/538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2.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5.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6. 沒好日子!姚明傷病史觸目驚心(多圖) (94,731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1.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2.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3.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6.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7.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18.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19.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0.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1.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2.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23. 小笑話:記者與薄書記的精采對話(圖) (47,665次)

24. 命令是下了!但中組部決不敢動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5.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6.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1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7.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8.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9.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3.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