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韓爲何突然變臉(圖)
 
李天笑
 
【人民報消息】國內一部《讓子彈飛》的電影正熱火,但朝鮮咄咄逼人的《讓炮彈飛》卻啞火了。朝鮮事前多次警告韓國,不得在延坪島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否則要進行報復(包括核攻擊)。韓國不爲所動,12月20日照常演習,朝鮮反而蔫了,酸溜溜放出一句:「不值得回擊」。全世界爲此虛驚一場。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朝鮮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從戰爭叫囂變成了屈膝示好。朝鮮當日同意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重返該國檢查覈設施,並同意就出售12000根核燃料棒進行談判,還同意考慮美國特使理查森的建議,成立一個美朝韓三國軍事委員會,及建立一條朝韓軍事熱線電話。

不過,美韓對朝鮮的突然軟化並不領情。美國官方表示,要根據北韓的行動決定政策。更重要的是北韓必須遵守已經簽訂的各項協議。韓國官方表示,衡量朝鮮無核化意願要看真心和實踐。即使朝鮮願意接受國際監查,也要根據監查團的活動範圍等做綜合判斷。與此同時,韓國馬不停蹄地繼續軍演,23日開始在朝韓邊境(日本海東部)舉行爲期三天的機動演習,而陸軍和空軍將於24日,在接壤朝鮮的抱川市等地,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聯合火力演習。

這次危機從劍拔弩張到化險爲夷、從戰爭「一觸即發」到朝鮮獻媚示好,變化幅度之大之快似乎令人難以理解。究竟什麼原因使朝鮮變成縮頭烏龜?

首先,朝鮮的迅速變臉是應中共的需要。只要中共需要,朝鮮隨時可以製造事端,同時隨時可以平息風波。朝鮮看起來毫無理性,但有規律可循,這就是,絕對聽命於中共。中共叫它出頭,它就出頭;中共叫它縮頭,它就縮頭。朝鮮有時表現不近情理,甚至好像與它自己的利益不符,但只要仔細分析就會發現,其表現絕對與中共利益相符。國際社會預測朝鮮動向,關鍵在於把握中共。

本來這次中共要通過朝鮮鬧事來乞求美國再次把六方會談主導權交給自己,同時以此來減輕美日韓東盟聯合制衡的壓力,再用支持金正恩接班來套牢朝鮮,但沒料想美韓不吃這一套,反而用頻繁軍演、加強美日韓聯盟、拒絕6方會談等來回擊,結果中共徹底搞砸,以至於無法收場,美方甚至要取消中共領導人訪美。

奧巴馬12月6日曾電告中共領導人,說如果北京不對北韓採取切實有效的應對措施,美國另有打算。奧這段話不是外交辭令,而是以實力爲後盾的警告。這意味着會對中共領導人明年1月的訪美計劃產生不利影響。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不得不派戴秉國訪朝讓金正日放棄鬧事,並在核武上表面讓步,以保證中共領導人順利訪美。這次中共領導人能否訪美取得印象分,直接關係到中共18大權鬥和維持中共表面的非法統治。這就是朝鮮前倨後恭的真正原因。

其次,朝鮮和中共都是欺軟怕硬的貨色。這次美韓打出硬實力,做好了動武的準備,一下震攝住了中共和朝鮮。

11 月底華盛頓號航母頂着中共「飽和打擊」的威脅出現在美韓黃海軍演中,就是一種強硬的應戰姿態。其後,在支持韓國延坪島實彈演習時,美國除了華盛號外加派了卡爾文森號航母趕赴西太平洋。美國軍方甚至表示,里根號航母也準備奔赴西太平洋地區。在非戰爭時期派遣3個航母羣到同一海域非同小可。一般認爲,美國派一艘航母是戰略威懾,兩艘航母是備戰,三艘或三艘以上則是準備作戰。

美韓也制定了具體的防衛戰略。美韓明確表示,若朝鮮再次發動挑釁行爲,韓美將作爲同盟國「果斷予以強有力反擊」,並落實了具體措施。韓國除了在首爾作了充分的防空和疏散準備,日前首次進行了全國性的民防演習,顯示了反侵略的決心和力量。有韓國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朝鮮引發全面戰爭,韓美聯合戰鬥力可以在開戰三天內消滅部署在停戰線附近的朝鮮戰鬥力的80%,並在開戰五天之內控制朝鮮整個領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延坪島炮擊事件以來,韓國社會對朝鮮的認識發生了巨大變化。如果說以前韓國民衆對朝鮮有相當的同情,那麼炮擊事件後,韓國民衆更多地要求政府強硬應對朝鮮的侵略。李明博政府的防衛戰略反映了民衆高漲的反侵略意識。

在美韓發出實質性的應戰暗示後,中共羽毛未豐,自惦不抵,不敢在軍事上叫真,趕緊命朝鮮鳴金收兵。

最後,朝鮮一貫出爾反爾、毫無誠信的流氓行徑使美韓失去了與朝鮮進行會談的興趣,促成了美韓日對中朝的強硬政策。這次美韓採取了「朝鮮不服、橫豎不談」的強硬態度,使中共假調停的戲無法演下去,只得讓朝鮮屈膝認輸。

朝鮮85年底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朝韓曾在91年簽署了《朝鮮無核化共同宣言》,又在92年簽署了《核安全協定》,朝方同意接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覈查。但93年朝鮮翻臉不遵守協定,並威脅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但不久朝鮮軟化,於是美朝94年10月在日內瓦簽署了《美朝核框架協議》。在從94 年10月到02年10月8年時間裏,美國以爲朝鮮在執行核框架協議,但朝鮮暗地裏在中共扶植下發展核武。02年10月朝鮮突然告訴美國:朝鮮已經祕密恢覆核計劃,並擁有了核武器。並於03年1月公開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這使美國開始認識到朝鮮的無賴嘴臉。

以後美國在03年開始的6方會談中不斷上當受騙。朝鮮不但阻擾談判,而且經常變卦,破壞會議成果。如05年第4輪會談開始很不順利,後經艱苦談判達成《9.19共同聲明》。朝鮮承諾,放棄一切核武器及現有核計劃,早日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並回到國際原子能機構監督。但隔天即9月20日,朝鮮馬上翻供,歪曲《9.19共同聲明》,稱朝鮮將在美國提供輕水反應堆之後才能重返《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和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朝鮮的無賴行徑當即遭到美國反駁。

經過多年與朝鮮打交道,美韓終於認識到6方會談已淪爲中共與朝鮮唱雙簧、謀取外交利益的工具。用白宮發言人的話就是,美國不會單純爲了會談的目的而借房間舉行六方會談;只有北韓表現出願意改變自己行動的誠意,六方會談才能重啓。因此,美韓這次始終拒絕在朝鮮遵守已簽訂條約前與之進行新的會談。這就使中朝利用 6方會談行騙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於是,當訛詐和誘騙都不好使時,中共被迫命令朝鮮低頭讓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5/538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2. 漲聲響起來(視頻) (151,769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5.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6.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7.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 半笑話:姜文的理性反饋(圖) (91,793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3.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14. 曝光毛澤東罕見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圖) (78,138次)

15.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6.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7.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20. 毛岸英之死是遲早的事(多圖) (60,908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1.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2.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4.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5.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6.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7.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8.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29.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這話抽了中共骨髓(圖) (42,500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0.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1.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32. 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41,346次)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3. 爲何李寧損失35億的新聞上了排行榜首(圖) (39,635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