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巧報令人感嘆
——──通曉因果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取財「無道」,因霸佔別人的家產,最終自己來世淪爲奴僕來償還的故事,因果循環的巧報着實令人感嘆。

隋朝時候,代州有個叫趙良相的人,他家裏非常富有。趙良相有兩個兒子,長子叫趙孟,非常忠厚;次子叫趙盈,非常兇悍。趙良相因自己年衰,兩個兒子的秉性又強弱不同,爲避免將來紛爭財產,所以將家產預先劃分好了。誰知他死後沒多久,趙盈就將哥哥趙孟的財產強行霸佔去,只給了趙孟園屋一所。趙孟沒有辦法,只好給人當傭工,勉強過活。

後來,趙盈死了,他竟投生爲趙孟的兒子,名叫趙環。等到趙孟也死了,他投生爲趙盈的孫子,名叫趙先。兩人長大後,趙環家更貧困,趙先家更富有。趙環是趙先的叔父,不得已,竟給趙先做僕人爲生。當時的人不知兩人前生的來歷,看了這種情形,都嘆息說:「天道不平,盈者益盈。」爲趙環鳴不平。

一天,趙環的母親對趙環說道:「以前,你叔父恃強霸佔了咱們家的財產,致使咱們家貧不聊生,現在你反而要做他家的奴僕,這真是可恥可恨的事呀!」趙環聽後,心中非常憤恨,就存心要殺死趙先。於是就隨身藏帶利刀,準備等機會下手。

等到開皇初年,趙先要去五臺山,叫趙環跟了同去。兩人進山後,趙環趁深曠無人,便持刀要殺死趙先,說是要平三世不平之怨。趙先見狀後逃入樹林中的一所草菴,趙環接着也追到這裏,結果被庵內一老僧阻攔,問趙環原由。趙環答道:「我要殺掉怨家。」老僧大笑道:「怨家怨家,當怨自家。且慢,我來使你們各自認識本來面目,就知誰是怨家了。」

老僧隨即讓他們都回憶起了前生之事:趙環原來就是恃強凌兄的趙盈;趙先原來就是忍辱讓弟的趙孟。這時,二人都非常慚愧傷懷。

老僧對他們說:趙盈前世帶來的福德深厚,就是不霸佔兄長的財產,也能致富。但因欺兄霸產,貪盜不友,所以轉生後,就罰他將霸得的兄產,連同自己原有的財產,一併還奉其兄,自己受貧窮之報,並且身爲奴僕,以償還他前世欺凌別人的罪過。趙孟前生布施,但因爲不是出於誠心,所以今生雖有財富,不能享受。但因其能安貧相讓,所以轉世還能安享富樂。總之,因果無差,自作者還是自受。趙環何必怨人,再逞兇殺,以結來世不解之仇,加自己無窮之罪呢?

趙盈與趙孟這段因緣說明,人即使再枉費心思,機關用盡也沒有用,害人者最終自害,利人就是利已,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0/380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1.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2.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3.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15. 國安新聞!曾慶紅給法輪功學員找到「師父的師父」 (41,27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9.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21.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2.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3.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24.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36,448次)

25.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8次)

26.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7.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8.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29.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33,186次)

30.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1.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32.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3.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34.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31,429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5.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