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字無差的預言
 
申思
 
【人民報消息】人的一生,其生老病死等都是有一定的定數的。古今中外,都有算命一說,而且推算的相當準確,中國將以此爲生的人通常叫做「算命先生」。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人,比如修煉界人士,他們甚至可以直接看到這一切。

《會昌解頤》一書中,記載了有關唐朝曲思明的一個故事,他可以知道一些還沒有發生的事,所以採取「樂天知命」的態度處世,頗逍遙無憂。由此看來,他很可能也是修行有術之人,因爲在修煉觀念比較普及的古代,這樣的人並不在少數。

曲思明當時是吏部的一個令史。吏部參與選拔官員的事情,每年選拔官員的府署,按照慣例可以各選拔一個員外。等到議論推薦自己的親族,大家都請求推薦。二年多來,只有曲思明從沒有推薦自己或別人。

當時的吏部尚書是趙冬曦,他對曲思明說:「選拔官員的慣例。各府署應該得到一個官位,或者推薦別人也有些好處。」曲思明沒有說什麼,只是哼哈答應着就退了出來。

冬曦更加奇怪。有一天又召思明來對他說:「憑我現在的權勢,在三千多人的選客中,只要我動動筆,就能從貧到富,丟棄貧賤得到富貴,或飢或飽,都決定在我這支筆上,每個人都有所請求,然而唯獨你不說話,是什麼原因呢?」

思明說:「人的生死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富貴是由天定的,官職應該來就來了,沒有當上何必惆悵呢?三千多人,一官一名,這都是命運決定的,只是借尚書您的筆。我自己知道我的命運還沒亨通,所以不敢拿閒事來打擾您了。」

冬曦說: 「如果象你說的那樣,你真是個賢人,能不能知道自己的禍福呢?」思明說:「賢人不敢當,思明來年,才應當在尚書下被授予一官,所以一直也沒有請求。」

冬曦說:「來年將當什麼官?」思明說:「這個事我忘了。」冬曦說:「爲什麼?」思明說:「現在請讓我在這裏寫下來年在尚書手下授官的月日,以及授俸祿多少,再請尚書一同封存。請你把客廳的牆上挖開一小塊,在裏面藏上這些字記,再找泥封上,假如來年授官的日期有一字之差,我就死在這階下。」就拜辭走了。冬曦嘴上沒說什麼,可心裏卻怪他太狂妄荒誕了。常常想要另外批註別人做官。

忽然有一天,皇上到溫泉來了。看見白鹿昇天,於是改會昌縣爲昭應縣,敕令下達到吏部,令批註那裏的官員。冬曦馬上就給思明批註到那個縣去了。

等到這事完結,冬曦召思明來問他說:「昨天皇上去溫泉,白鹿昇天,改那裏的縣名叫昭應。那個縣和長安一萬年也不會相同,現在我已經爲你登記到那裏當官。你說的話不是瞎話嗎,怎麼能預先知道呢?」

思明拜謝說「請尚書你把牆挖開檢驗一下吧!」冬曦立刻拆了牆上封記打開驗看,只見上面寫道:「來年某月日,皇上到溫泉,改其縣爲昭應,蒙注授其官。」還有所授的俸祿,無一字之差。

有人可能會問:思明怎麼會預知「這一切」,而且如此準確?我們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這一切」一定已經存在於某個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我們就按科學的術語稱它作「另外空間」──人們看不到的空間吧。不過,這可能又會引起一些人士進一步的思索:既然它已經存在那裏,而且如此準確,用「自然產生」似乎無法解釋,倒象是有人預先設計安排好了。

那麼他們到底是什麼人?他們能夠在另外空間裏設計安排人的一切,他們的智慧一定遠遠超出人類。那麼按宗教和修煉界的看法,他們應該是誰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2/379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3.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4.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5.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48,006次)

6.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7.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8.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9.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0.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11. 總書記要求高幹不搞婚外情 衆淫官竊笑胡不懂行情 (41,716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2.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3.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4.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5.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6.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17.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18.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19.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20. 中共快了!永定門城樓龍頭對着中南海吐黑煙 (36,115次)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21.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36,017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2.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3.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4.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5.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6.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7.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28.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3,183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29.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0.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1.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072次)

32.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3.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未解之謎:屹立百年的永定門城樓竟沒打地基(多圖)
34. 未解之謎:屹立百年的永定門城樓竟沒打地基(多圖) (31,100次)

35. 羅幹是怎樣對待親媽和老婆的 (30,1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