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袁紅冰新書 中共高層批示封殺(圖)
 

袁紅冰小說《自由在落日中》封面。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劉定一報導)中國法學學者袁紅冰《自由在落日中》及《文殤》的新書發佈會12月8日在臺北舉行,他逃亡澳洲祕密攜帶的嘔心瀝血之作,終於由博大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據中共內部消息稱,袁紅冰的新書未出版已被中共高層列爲禁書,通令海關查禁,他以前在大陸出版的哲學長篇著作《英雄人格哲學》(三部曲)、法學著作《法的精神漫談》也被重新列爲禁書。

*牽動中共敏感的神經

今年7月24日,前北京大學法律系教授、中國著名的自由派法學家、貴州省法學會會長、貴州師範大學法學院院長袁紅冰,率團抵達悉尼時攜帶四部小說出逃,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牽動了中共敏感的政治神經,也成爲海外華人社會的關注焦點。

袁紅冰耗費20多年寫成這四部小說,長篇史詩小說《自由在落日中》揭露了中共在蒙古至今不爲人知的種族滅絕惡行,自傳體小說《文殤》象徵著中國民主運動歷程的一個縮影,《金色的聖山》和《迴歸荒涼》也都深刻地揭示了共產制度下鮮爲人知的人性悲劇,凝聚着中共暴政下無數冤魂的吶喊。今年8月,袁紅冰將這四部冒死從中國帶出的鉅著出版發行權交給了博大出版社。

*中共高層批示查禁

據中共內部可靠消息,袁紅冰出逃澳洲所攜帶的四本小說在兩個半月前被中共從海外網絡盜取,由中共中央書記處委託中宣部組織一批人研讀之後意見如下:

《文殤》是對共產黨從哲學、政治、經濟、社會、文學各方面的惡毒攻擊,特別是書中涉及到袁紅冰和一些高級幹部和國家領導人的交往,寫的詳細,一旦海外出版給黨的形象造成極大的損害。

另外三本書用極高的文學藝術性作僞裝,很容易在年輕大學生和相應文化水平的年輕人中造成極大影響。由於以文學藝術的形式來表達,它會有很強的感染力,需要我們認真對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就袁紅冰攜書出逃事件作了批示大意如下:「責任新聞出版局、海關及公安邊防管理部門緊密配合,嚴禁袁紅冰小說從海外流入大陸。我們黨和國家多年來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財力培養出許多作家,可是我們的作家卻沒能創造出從文學藝術性上壓倒袁紅冰的小說出來,這個現象值得我們深刻反思。」

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也對此作了批示大意是:「凡是在大陸敢於盜版發行袁紅冰的書商,一經發現,一律按企圖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罪嚴懲。(注:該罪最高判死刑)另外,查清袁紅冰跟什麼政治勢力合作。」

據說中國另外一位極高級別的領導人也做了相應的批示:「袁紅冰是新中國培養出來的人才,從專業的角度是極其難得的人才,爲什麼沒有被我們所用?這是有關部門必須認真研究,吸取經驗教訓。」

袁紅冰以前在大陸出版的哲學長篇著作《英雄人格哲學》(三部曲)、法學著作《法的精神漫談》被重新列爲禁書,他攜帶海外的四本小說《自由在日落中》、《文殤》、《金色的聖山》、《迴歸荒涼》加上原先的禁書《荒原風》、《歷史的潮流》、《民族與共和》等,據說新聞出版署的官員爲此贈送了袁紅冰一個外號「中國最大的禁書專業戶」。

*中國知識份子的脊樑

在12月8日的新書發佈會上,前中共黨校主任、胡耀邦前智囊、臺灣國策顧問阮銘、六四民運領袖王丹等著名人士到場推崇袁紅冰的著作,他們表示,這些著作的出版,對推翻中共暴政、引導中國邁向自由民主進程,具有重大意義。

由於還在申請澳洲政府的政治庇護,袁紅冰無法親自來臺,他透過越洋電話激動地表示,希望藉新書的推出讓中國人民的苦難和追求自由的悲劇,不致在忘卻中腐爛,並且讓全世界明白在中國知識份子的整體墮落中,還有一些人在堅持著自由的理念。

阮銘在新書發佈會中指出,現今不論是臺灣人、反對中共專制政權的中國人乃至全世界無數的法輪功學員,都由於「自由」這個普世價值而凝聚在一起,從而代表著中國專制制度的喪鐘已然敲響。他指出,中國已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已經腐敗到不把人的生命當生命看待的中國現況,在未來十年間若依舊如此,必然會產生大災難、大動亂。

======================
附錄:袁紅冰新書簡介

自由在落日中 (上,下冊) 每本$19.00 ,合計$38.00美元
文殤 (上,下冊) 每本$21.00, 合計$42.00美元
博大出版社出版,博大書局發行

網上訂購
http://www.broadbook.com/
電話訂購
1-888-268-2698

《文殤》是袁紅冰創作的小說體自傳,基本上是以袁紅冰從少年一直到一九九六年完成《自由在落日中》B稿,這段時期所從事的民主活動爲線索,全景式地反映出中國近半個世紀以來前仆後繼的民主運動,一部中國當代知識分子面對共產黨政權所發出的悲憤吼嘯。

「自由在落日中」則是蒙古青年在中國遭迫害的故事,揭露中共政權過去五十餘年間,在邊陲地區蒙古所進行的殘虐暴政。《自由在落日中》是一首蒙古民族慘痛的史詩,更是人類追求自由永不停息的謳歌;綻放著蒙古青年男女秀逸而豪放的生命情調,交織著共黨專制政權下對人性的扭曲以及族人的背叛,歌頌著落日的短暫絢麗以及那超越地平線拘限的無邊自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0/335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2.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3.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4.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5.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6.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7.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8.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9.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10.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11.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2.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3.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4.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5.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6.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7.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8.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19.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1.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2.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3.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6.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0.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1.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32.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35.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