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心臟異動讓他找到救命恩人(圖)
 



董懿萱三年前捐出腦死兒子曾一宸的器官;2014年她罹癌,
兒子器官的受贈者王鵬富(左二)、王律淵(左一),輪班陪伴餵食,待如親母。

【人民報消息】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心電感應」。2014年3月13日,臺灣25歲的日本料理師王鵬富,攜全家出席高雄市長庚醫院記者會時,講述了自己在多年前經歷換心手術後,憑着「心電感應」找到了心臟捐贈者母親的故事。

病重幸得匹配心臟 大難不死迎後福

2011年,王鵬富因先天性心臟瓣膜缺損做了手術,可是在換上金屬瓣膜的4個月後,他的病情惡化,演變成了多重器官衰竭,唯有換心才能保住性命。

幸運的是,王鵬富在短時間內等到了匹配的心臟。那一年,15歲少年曾一宸因腦死捐出心、肝、腎,讓王鵬富和其他受益人撿回來一條性命。

據曾一宸的爸爸曾慶雲和媽媽董懿萱講述,2011年5月,兒子因感冒精神不濟,下樓吃早餐時不慎從樓上墜下,造成腦部重創,後被醫院判定爲腦死。不捨兒子如此年幼就離世,他們忍痛捐出兒子的心、肝、腎及血管等器官,希望能夠救活需要的病人。

經過換心手術後,王鵬富形容自己的心臟「從70歲變成15歲」,他本人也變得開朗和愛運動了,尤其是愛騎腳踏車。奇妙的是,後來從曾媽媽口中得知,曾一宸生前也很愛騎腳踏車。

不僅如此,王鵬富還與住院時的病房護理師吳佩琪相戀、結婚,並在2016年迎來了他們可愛的長子。

「心電感應」讓「母子」相逢

2012年,已經恢復健康的王鵬富,出席了在高雄長庚醫院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並擔任致詞代表。沒想到的是,在這次大會上,他居然與曾一宸的媽媽相逢。

曾媽媽初次見到王鵬富時就泣不成聲,她快步走上前抱住王鵬富說:「我知道我兒子的心臟就在你的身上」。她說,幾百人中,憑着「心電感應」一眼就認出了王鵬富,而且在走向他的那一刻,心跳得特別快。

王鵬富回憶相認過程時也表示,見到曾媽媽的瞬間,感受到異樣的氛圍,心臟開始加速跳動,而曾媽媽「含淚摸着我的手臂,直說兒子的心臟在這裏」。

雙方相認後,滿懷感激的王鵬富認曾家父母爲幹父母,並表示願意代替曾一宸盡孝道!

在這次的大會上,曾一宸的腎臟受贈者王律淵(20歲,現做冷氣維修)雖未到場,但王媽媽聽到曾媽媽致詞並比對兒子開刀時間後,確認兒子獲得的腎臟來自曾一宸。從此,曾家與王鵬富和王律淵3個家庭開始互動。

盡孝道 陪伴乾媽走完人生

曾媽媽董懿萱在2015年因罹患肺腺癌末期過世。

2014年3月開始,董懿萱住進長庚醫院化療。由於先生晚上要到補習班上課,女兒又在外地讀書,王鵬富和王律淵便主動擔起了照顧乾媽的責任。他們每晚輪流到病房陪伴,幫乾媽按摩、餵食,陪她說話,給她寬心。

曾媽媽在死前感動地說:「老天收走我一顆寶石(指兒子),但也送給我兩塊真玉!」「感謝兩個乾兒子陪伴!」

此後每年乾媽的祭日,兩個乾兒子都會攜帶家人去悼念,以表示他們對捐贈者及幹父母的感謝。(蕭靜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2.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3.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4.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9.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1.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4.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5.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8.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29.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30.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5.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