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各地维权简讯(图)
 



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

【人民报消息】

湖北︰民生观察负责人遭刑拘 被控颠覆罪

国内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11月17日被湖北警方带走。18日,家属到湖北随州市公安局寻人,警方告知,刘飞跃已被刑拘,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但截止11月26日上午,警方仍没有给家属书面通知。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说︰刘飞跃既没上街,又没举牌,也不维权,只是在网站替老百姓发声而已,有关单位以「颠覆国家」罪名拘留他,实在太荒唐。

河北︰霸州参战老兵 赴市府请愿

11月24日,200多名越战退役老兵前往河南省霸州市政府大楼请愿,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现场有大批警察戒备。28日,100多名参战老兵,再次前往市政府,拉着写有「8011部队霸州籍战士维权团」的横幅,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现场有4辆警车戒备。

湖南︰探望709案家属后 律师江天勇失踪

日前,北京律师江天勇前往湖南长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师谢阳的家属,又到长沙第二看守所了解谢阳的情况后,在11月21日当晚准备乘火车返回北京时突然失联。随后各界涌现声援浪潮。27日,江天勇的妻子、4名709案件律师家属、和60多名维权律师联合发表声明,敦促警方对江天勇失踪展开调查。声明中提出,如果当局确定已对江天勇采取强制措施,也应该立即依法向家属送达书面通知。

重庆︰人大参选人谢丹被限制自由

11月22日早上,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参选人谢丹外出申领参选表格时,所驾驶的汽车遭身份不明的人士蓄意用汽车碰撞,双方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处理,之后,谢丹被限制自由。迄23日晚仍未释放。另外,重庆维权人士胡贵琴、李国群也因为参选受到打压。

重庆︰中石油职工维权 警察待命

11月28日,500多名四川石油管理局重庆大石坝钻探公司被骗买断工龄的石油职工,在公司公事中心请愿,他们拉着写有「无端失业受害,党员为何壁上观。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存权和健康权,是最基本的人权」等内容的横幅,高唱《石油工人之歌》,要求当局改正当年的错误。数十名警察在现场戒备。

四川︰中石油上百老职工 静坐请愿

11月23日,100多名70岁高龄的原中石油川中矿区老职工,在遂宁市川中矿区办公大楼门前静坐请愿,要求中石油解决他们的工龄、工资等问题,40多名警察在现场戒备。

四川︰绵竹百余川震难属 赴市府维权

11月23日是四川省绵竹市长接待日,当地120多名512地震遇难学生的家长前往市政府请愿,要求市政府兑现承诺,解决他们失去孩子的后续保障问题。

青海︰蒙族学生被打伤 昏迷不醒

11月18日,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一所民族中学,发生蒙古族学生被殴打事件。3名就读该校的蒙古族学生被打成重伤,其中一人昏迷不醒。此事引发学生及家长百多人到格尔木市教育局请愿抗议。市教育局官员表示,打人者是校外的藏族青年,已经有4人被抓、其中2人被拘留。

广东︰乐百氏出售 员工维权遭打压

近期,法国达能集团将旗下的6家乐百氏水厂整体出售给中国盈投控股。其中,广州乐百氏水厂员工因不满企业更换股东,没有给出合理的补偿方案,从11月8日起发起怠工,要求工龄赔偿。11月21日,数十特警进厂镇压,有工人被打伤送院,2名女工被当场开除。

广东︰深圳大抓捕 9人遭捕或失踪

深圳公民邓洪成、肖兵、王军、李南海等9人,于11月14日晚间在一家餐厅聚餐。15日即开始陆续遭到拘捕或强迫失踪。据「维权网」11月23日报导,目前已知邓洪成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11月29日,王军的妻子及李南海的父亲在律师陪同下前往龙冈区阪田派出所了解家人失联情况,阪田派出所信息前后矛盾,答复没有办理此案,并以人口失踪案不属于案件为由,拒绝提供此前报案的案件受理回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7.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8.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9.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8.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科学家发现
19.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0.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21.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3.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4.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6.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9.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2.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3.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4.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5.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