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他是一个无私的孩子(图)
 



Campbell也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告诉有需要的人们怎样能够预约到专属的手工泰迪熊。

【人民报消息】下午四点,当放学回家的孩子,全都在室外玩耍,有个小男孩却一个人在屋里守着他的缝纫机「哒哒哒」。

这个12岁的小男孩叫Campbell Remess,他来自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这个年纪的他并非不爱玩耍,只是相对玩乐,他有个更庞大的计划。

每天做一个毛绒玩偶

这个计划名为「Campbell365」,具体的内容很简单:每天做一个毛绒玩偶,在圣诞节前,将365个玩偶送给医院和慈善机构的小朋友。

这可不是Campbell一时兴起,他实行这个计划已经3年,3年一针一线,几乎每天一个,送出的玩偶超过1,000个。最远送到过巴黎和布鲁塞尔遭受恐怖袭击的儿童手里,为那里的孩子缓解恐怖袭击带来的心理阴影。

而这个计划早在Campbell九岁时,就已经在心里萌发。一天他和妈妈在医院看到了生病的孩子,他问妈妈能不能给他们买个礼物?妈妈却告诉他:我们家里有9个孩子,实在负担不起啦!

Campbell眨着眼睛问妈妈:那我能不能自己做呢?妈妈回答说:那就尽情去做吧!

得到认可的Campbell,就此开始了他的计划,没有任何材料,他就在家里多打点工,换来零花钱买材料。没有工具,他就借用妈妈的缝纫机。

从那天开始,有了「理想」的他似乎在一夜间长大,别的孩子在户外玩耍,他则埋首于他的工作台。一年四季,酷暑严寒,起初妈妈还以为他心血来潮,没想到从那天起,儿子一直没停下。

把想要做的事坚持下去

最开始做一个要5、6个小时,而且做出的玩偶丑丑巴巴。做了7、8个之后,他逐渐有了自信,开始挑战难度较大的泰迪熊。但刚开始就遇到了麻烦,他拿着设计图去请教妈妈,谁知妈妈说:这超出我的能力啦。

本以为儿子或许就此会放弃计划,谁知半夜还听到缝纫机的「哒哒哒」,第二天一早他兴奋地拿着看起来有些蹩脚的泰迪熊,脸上笑开了花儿。

妈妈Whittaker也第一次意识到:儿子不是说着玩的,他比自己还伟大,他能把想要做的事坚持下去。

整整3年,这个小男孩怀着一份赤子之心,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默默献给了他的工作台,从设计、裁剪:到填充、缝纫、锁边,全是一个人完成。一天天下来,手艺越来越熟练,设计出的花样也越来越多。如今,他做好一个泰迪熊只需要一个小时。

每周一天 将泰迪熊送往医院

每周四,他都会带着新缝制好的玩具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变成了别的孩子脸上的诚挚笑容,那是Campbell最满足的时刻。

妈妈说,他是一个无私的孩子,做这一切从来不求回报。他是真的想给别人带来幸福和慰藉,这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帮助了多少孩子。

不仅如此,遇到生病严重的大人或是生病小孩的家属,他也会大方地送上礼物,因为在他小小的心中:大人也会紧张、焦虑。

后来的一次采访,妈妈无意中透露了Campbell的初心:5年前,Campbell的爸爸得了癌症,虽然经过手术,但医生也提醒复发率高达80%。

听到这一消息的Campbell就想为爸爸做点什么,当时他唯一想到的就是做个泰迪熊鼓励爸爸。幸运的是,手术后爸爸的病情一直没有恶化,他说:「儿子一直以为是泰迪熊有神奇魔法,但我清楚,是儿子的爱救了我。」

在一次球赛中胳膊受伤的Campbell,也没有中断做玩偶。这3年来,妈妈把儿子的爱心记录到脸书,没想到影响越来越大。

人们还愿意花钱购买Campbell制作的小熊,今年一共制作了400多只小熊,其中卖出的部份筹得5,000多澳元,Campbell将每一分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很多机构和个人纷纷提供制作泰迪熊的布匹、纽扣、填充物等各种材料,Campbell的小工作室很快被填满了。

正在他一筹莫展时,小区悄悄地为他准备了一间更大的工作室,人们趁这个小男孩上学的时候布置了他的新工作室,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

妈妈说,很难想象,如果当初Campbell要借用妈妈的缝纫机时,她没有那句「Yes」,一切是不是会不同。那句「尽情去做吧」,鼓舞了一颗小小善心。善心渐渐发了芽,就像蒲公英般飘向了全世界。

今天,Campbell的爸爸再次去检查,癌症去无踪,这是一个奇迹。Campbell也正在创造更多的奇迹。

就在前不久,一家媒体将Campbell的故事做成视频放到了Facebook,人们一下子就被这个小男孩感动了。3420万播放,75万次分享,2.8万条评论,全是对他的赞赏。网友还推选他成为澳洲年度最感动人物。

「他每天还是要铺床、遛狗、上学、做作业,然后制作更多的泰迪熊,」妈妈说,一切一如往常。

Campbell也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告诉有需要的人们怎样能够预约到专属的手工泰迪熊。今年年底,他打算筹划一个慈善晚宴,为癌症病患捐款。

一针一线,再小的善良,也会渐渐汇聚成江河,这背后有着一份对他人的关怀,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6/645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6.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8.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9.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0.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1.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2.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3.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4.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5.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6.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科学家发现
18.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9.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0.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1.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2.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3.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4.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5.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6.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7.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28.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29.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0.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1.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2.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33.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4.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八旬老妇计划卖房 得证明亡夫无私生子(图)
35. 八旬老妇计划卖房 得证明亡夫无私生子(图) (46,6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