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泰暫擱置獨立 尋求與西班牙政府對話(圖)
 



10月10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領導人宣佈暫時擱置獨立,尋求對話解決問題。

【人民報消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位於西班牙東北部,人口750萬,約佔全西班牙總人口的16%,是西班牙最富有地區之一,地區生產總值佔西班牙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0%左右,並且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傳統,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有獨立的聲音。

10月1日,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獲得90%的贊成票。但反對公投的人士說,公投沒有顯示出這個地區的真正意願,因爲絕大多數希望留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人抵制了這次公投。另有媒體估計,贊成票只有43%。

10月10日下午,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領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巴塞羅那地區議會宣佈,將擱置獨立訴求數週、改與馬德里的西班牙政府對話,尋求達成一致意見的解決辦法。

西班牙1978年憲法已經明確規定,國家「不可分割」。因此,西班牙法院裁定加泰隆尼亞爲獨立進行的投票爲「非法」,西班牙馬德里政府宣佈此次公投無效。

此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塔斯科(Donald Tusk)都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宣告獨立。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支持西班牙統一。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洛瓦索警告,「如果加泰隆尼亞宣佈獨立,將是單方面、不會被承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0/662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1.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969,711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2.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3.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八)(圖)
4.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八)(圖) (684,471次)

別噴飯!胡、江、曾各有如此不同的童年(多圖)
5. 別噴飯!胡、江、曾各有如此不同的童年(多圖) (408,415次)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全文(多圖/視頻)
6.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全文(多圖/視頻) (371,144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7.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驚心動魄!共產主義如何圖謀碾碎美國(圖)
8. 驚心動魄!共產主義如何圖謀碾碎美國(圖) (295,451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9.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10.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281,110次)

《蠶食美國》揭共產陰謀 關乎人類文明存續(多圖)
11. 《蠶食美國》揭共產陰謀 關乎人類文明存續(多圖) (271,032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12.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3.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十九大的唯一懸念:習集權後保黨還是棄黨(多圖)
14. 十九大的唯一懸念:習集權後保黨還是棄黨(多圖) (255,427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5.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白宮翻譯的川普在聯大發言的中文全文(圖)
16. 白宮翻譯的川普在聯大發言的中文全文(圖) (225,44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7.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從《蠶食美國》看川普帶來的希望(圖)
18. 從《蠶食美國》看川普帶來的希望(圖) (200,781次)

《裸體共產黨人》揭45個顛覆美國的目標(多圖)
19. 《裸體共產黨人》揭45個顛覆美國的目標(多圖) (197,622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20.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21.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久聞其名,原來
22. 久聞其名,原來"天書"是這樣寫的(圖) (131,488次)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23.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126,054次)

納斯卡巨大平坦山頂 這茬人無法解迷(多圖)
24. 納斯卡巨大平坦山頂 這茬人無法解迷(多圖) (125,125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5.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26.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73,576次)

印度老婦60年僅以茶水維生 身體倍棒(圖)
27. 印度老婦60年僅以茶水維生 身體倍棒(圖) (73,144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8.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29.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72,115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30.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多位特異功能者 幫美警方破獲謀殺案(圖)
31. 多位特異功能者 幫美警方破獲謀殺案(圖) (71,662次)

阿根廷79歲老人 穴居40年成當地傳奇(圖)
32. 阿根廷79歲老人 穴居40年成當地傳奇(圖) (70,887次)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33.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53,00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