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加泰暫擱置獨立 尋求與西班牙政府對話(圖)




10月10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領導人宣布暫時擱置獨立,尋求對話解決問題。

【人民報消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位於西班牙東北部,人口750萬,約占全西班牙總人口的16%,是西班牙最富有地區之一,地區生產總值占西班牙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0%左右,並且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傳統,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有獨立的聲音。

10月1日,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獲得90%的贊成票。但反對公投的人士說,公投沒有顯示出這個地區的真正意願,因為絕大多數希望留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人抵制了這次公投。另有媒體估計,贊成票只有43%。

10月10日下午,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領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巴塞羅那地區議會宣布,將擱置獨立訴求數周、改與馬德里的西班牙政府對話,尋求達成一致意見的解決辦法。

西班牙1978年憲法已經明確規定,國家「不可分割」。因此,西班牙法院裁定加泰隆尼亞為獨立進行的投票為「非法」,西班牙馬德里政府宣布此次公投無效。

此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塔斯科(Donald Tusk)都呼籲普伊格蒙特不要宣告獨立。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支持西班牙統一。法國歐洲事務部長洛瓦索警告,「如果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將是單方面、不會被承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0/662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