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劉醇逸門波及「第五縱隊」 北京在行動(圖)
 
【人民報消息】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募款資金來源,目前正面臨來自美國聯邦當局多個部門、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以及美國主流媒體的積極調查。

針對劉的調查結果一旦出爐,劉面臨刑事指控的可能性很大。分析人士稱,若劉醇逸不服輸仍不放棄向紐約市最高職位(紐約市長)衝刺的話,那明顯是要與美國主流媒體及主流社會對戰,這樣,一直在背後支撐劉醇逸的中共幾十年來在海外苦心經營的「第五縱隊」隨之會被挖出被曝光。

一位紐約前僑團僑領認爲:「這是中共輸不起的」。他說:「種種跡象表明,劉醇逸不僅被美國主流社會拋棄,同時也被中共拋棄了,劉醇逸仕途瀕臨終結」。

《紐約郵報》11月20日發表社論,列舉出八條有關陷入競選募款醜聞的劉醇逸的越軌行徑,包括「非法捐款」等刑事行爲,該報將劉目前極度尷尬的處境描述爲「四面楚歌」(embattled)。

據《紐約時報》和《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正面臨多種調查:

1、FBI調查其是否涉入外國政治獻金的「權錢交易」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曼哈頓美國律師辦公室公共部門腐敗調查單位從2009年年底開始,重點調查劉醇逸在2009年競選主計長時是否有外國政治獻金流入到他的競選活動中。是否與外國勢力進行「權錢交易」,與此同時,兩個機構也在調查其2013年競選募款資金。

2、聯邦大陪審團調查其是否違反聯邦電匯欺詐法和陰謀法

聯邦大陪審團於11月初向劉醇逸和爲其捐款的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王朝不鏽鋼)」發出了傳票。傳票上指出,大陪審團將調查其籌款記錄,確定他們是否違反了聯邦電匯欺詐法和陰謀法。

3、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調查其135萬元競選相對基金的正當性

另外,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對其2009年競選主計長一職,獲得135萬元競選相對基金的正當性正進行調查;2013年競選籌款中,是否有冒名捐款現象、是否有人頭募款等問題也在調查範圍內。

4、主流媒體不斷曝光其競選舞弊違規案例

美國兩大主流媒體《紐約時報》和《紐約郵報》也對劉醇逸的競選籌款資金展開詳細調查,已陸續曝光多家涉及違規募款的華人公司,使很多華人也成爲各方調查的目標,其中包括王朝鋼材公司總裁李明昆(Ming Kun Lee,音譯),紐約McSam酒店集團老闆張善良(Sam Chang),以及W&L建築公司老闆王夢佳(Meng Jia Wang,音譯)等。

《紐約郵報》還對劉醇逸任職紐約市主計長期間的「濫用合同」、「(亂設)工資罪」、「隱瞞數據」等「濫用職權」與「越軌」行爲展開調查。

5、與劉醇逸競選相關的兩大官司懸而未決

與此同時,與劉醇逸競選相關的兩大官司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曾爲劉醇逸積極籌款的福建僑團僑領潘心武因涉嫌電匯欺詐法和陰謀法,於11月16日被FBI逮捕,並遭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審。案件仍在審理之中。

劉醇逸在與紐約市清潔局對峙的2009競選傳單違規張貼官司中,二審敗訴,導致劉醇逸需繳交高達52萬7400美元的罰款。這是紐約市迄今因政治競選海報被罰的最高額。劉不服,準備繼續上訴。

品行與公信力遭質疑 《紐時》:欠公衆一個交代

雖然調查結果還未出爐,但美國主流媒體已經急不可待地撰文質疑劉的公信力與人格品行,稱劉欠一個對公衆的交代,應該停止繼續募款,立即辭職下臺。主流媒體對劉的「獻金門」事件反應之強烈,實屬罕見。

《紐約時報》率先於11月17日刊登社論質疑劉的公信力。社論說,針對《紐約時報》報導他的多個籌款問題(包括將從未給他捐款的人們列爲捐款人的怪事)之後,他發誓將徹查競選資金記錄,而他僱用前紐約州總檢察長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進行審查不久,即要求其暫停對他的競選活動的內部審查,艾布拉姆斯隨後請辭。

社論說,劉醇逸否認他自己控制競選活動的失敗。他對潘心武被捕一事的解釋是:他不了解非法捐助者的做法,這讓人難以信服。如果他不能管理好自己的競選活動,公衆有什麼理由信任他監督紐約市660億美元的預算和1,200億美元的養老基金?

社論還說,劉醇逸沒有遵守法律,透露幫他收集各團體捐款的籌款中間人的名單。面對令人震驚的醜聞,他欠公衆一個交代,他必須對這一顯然失控的集資行動負責。

《紐郵》不斷炮轟 逼劉下臺

《紐約郵報》則先後於11月17、20日連續發表兩篇社論,指責劉醇逸從來就不適合擔任公職。社論說,擔任主計長的頭兩年,劉已經顯露他是一個精神錯亂的利己主義者——一個不折不扣的勞工傀儡,他動用納稅人的錢爲他的工會聯盟的恩人服務,過程中自毀首席財務官的角色。對於他那些扭曲的競選記錄,聯邦當局現在已經加深了2年來的調查。但無論聯邦當局發現什麼,劉應該幫紐約市和他本人一個大忙,那就是下臺。

社論最後強調,現在,劉醇逸犯下刑事行爲的證據越來越多。他想當市長的願望當然已經完結。他管理紐約高達650億美元的預算和1,000億美元的養老基金的權力同樣應該結束。

制衡養老基金向工會傾斜 彭博牽制劉醇逸

《紐約時報》於11月17日刊文說,劉醇逸和紐約市長彭博之間的疏遠和緊張關係被很多人證實了。劉醇逸所面臨的難題還有,彭博創建了新的養老基金投資辦公室,並任命一名資深律師卡羅琳-沃伯特(Carolyn M. Wolpert),擔任行政養老基金管理者的新職位。一位官員解釋說,市長彭博感覺到紐約市的養老基金向工會聯盟嚴重傾斜,他要制衡這一傾斜。

《紐約郵報》在社論裏披露,劉作爲紐約市養老基金的受託人,爲了取悅工會,完全背棄了他對納稅人的責任,一再隱瞞退休金成本暴漲的影響。紐約市納稅人的養老負擔從10年前的每年11億美元爆炸性地增長到每年85億美元。

社論說,劉強行改變規則,隱藏數萬紐約市養老金領取者的名字,使他們免受公衆的監督,並且不準監督機構介入。劉醇逸這些異乎尋常的舉動結束了紐約市數十年政府資訊公開的傳統,激怒了多個政府監督團體。

另外,彭博市長也曾對劉醇逸跟紐約市清潔局打官司想取消其罰單逃避鉅額罰款一事,表現出極大的輕蔑。

華人譴責劉爲經濟利益背叛美國價值觀念

守護美國聯盟副主席劉國華說,現年44歲的劉醇逸五歲時隨父母移民來到美國定居。雖然生在臺灣、長在美國,卻背叛了美國自由民主的價值觀。

劉國華說,劉醇逸知道美國和中共價值觀念上是完全格格不入的,中共是獨裁專制;美國是民主制度,中共是壓迫人權;而美國是在保護人權。美國和中共是對立的,他知道如果在美國的官員當中,有人出來替中共說話,肯定可以獲得經濟上的好處,他是這樣的推測,也是這樣做,最後也得到了這種結果。後來劉醇逸獲得中共官方的厚待,還得到一個「2006影響世界華人大獎」,這個大獎是由中共操控的香港電視臺——鳳凰衛視主辦的。而劉醇逸還親自到中國去領獎。

劉國華認爲,劉的競選經費來源主要來自於有中共背景的一些同鄉會和社團。是中共在背後的一種支持,通過社團協助競選募款這個辦法來資助他。

劉國華還提到,劉醇逸借「神五神六」向中共投懷送抱,主動討好中共的行爲令人不齒。他說,中共的「神五」這樣一個軍事項目,與身爲紐約市議員的劉醇逸毫無關聯,但他卻主動向紐約中領館送去賀狀。等到「神六」上天時,劉醇逸又跑去紐約中領館送賀狀。

劉國華還特別提到,最令人難以容忍的是,在2008年在法拉盛中共幫兇暴力攻擊反中共迫害團體及其支持民衆事件中,身爲該地區民選官員的劉醇逸公開站在維護被美國警方逮捕的中共暴徒的一邊,卻拒絕幫助真正受害者,這明顯有違美國一貫秉承的公正、正義的價值觀。

劉國華說:「我本人被歹徒襲擊了。我去投訴,劉醇逸也沒有給我任何幫助。那麼他不給幫助,也就罷了!但他竟然公開地去幫助那些中共暴徒,這不很顯然的嗎!所以我在網上一看到劉醇逸竟然這麼做,我當時就可以確定,我說這個人完全是被中共收買了。」

更多涉此案的中共特務或面臨曝光

一位熟悉中共海外滲透與統戰運作的前紐約僑團僑領嚴明(化名)表示,美國主流媒體曝光劉的競選募款違規,顯然是要美國司法部門追究其刑事責任。劉醇逸募款醜聞在美國主流社會里被如此大規模的曝光,他在政壇上已難有立足之地。中共再要把他當做「代言人」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他分析說,從衆人皆知的中共海外喉舌《僑報》、《美國中文電視》(SinoVision Inc.)針對劉醇逸「獻金門」事件所報導的基調來看,中共已經在落井下石,逼他辭職了。而紐約另一家親共媒體《世界日報》,則被中共安排着扮演一個「聲東擊西」的角色,目的是「安撫一下劉醇逸以及那些爲中共賣命並有可能被劉醇逸事件拖下水的人的情緒」,讓他們感到中共還是「講義氣」的。

他說,如果情形真的像《世界日報》在多篇文章裏所描述的那樣,劉醇逸不服輸,仍不放棄向紐約市最高職位(紐約市長)衝刺的話,那明顯的是要與主流媒體及主流社會對戰,所帶來的結果必然是﹕中共幾十年來在海外苦心經營的「第五縱隊」隨之會被挖出被曝光,這是中共輸不起的。

嚴明說,中共在海外潛伏的「第五縱隊」包括了中共在海外利用各種名目設立的「商會」、「協會」、「總會」、「僑團」、「學生會」等各種特務機構的所有成員。劉醇逸資金的可疑來源目前在主流媒體上曝光的只是像李明昆、張善良之類所經營的「華人公司」而已,這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更大的款項來自「第五縱隊」,甚至不僅僅侷限於大紐約地區,還包括加州、鳳凰城等地。如果劉醇逸還想與美國主流社會對峙的話,必然會波及「第五縱隊」,這些組織的名單都會被主流媒體所掌握和曝光,這決不是中共想要的結果。

嚴明說,爲了讓劉醇逸募款醜聞儘快「息事寧人」,保護「第五縱隊」,中共只有拋棄劉醇逸,甚至配合美國主流社會逼迫劉醇逸下臺,這是中共目前想方設法想做成的一件事。與此同時,中共還想「保護」那些他們正在培植的做未來「中共代言人」的幾個美國民選官員。

嚴明說,劉醇逸被刑事提控的可能性很大,但還不至於危及性命。有些海外中共特務因不小心泄密,被失蹤、被暗殺的現象並不少見,只是不被世人所知而已。

他說:「爲中共賣命的下場就是悲慘。」

(大紀元記者倪明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4/556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4.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5.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6.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9.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10.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1.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2.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3.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4.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5.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6.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8.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9.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0.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21.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2.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3.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4.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5.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6.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7.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8.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9.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30.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1.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2.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4.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5.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