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爆「化妝品慢性中毒門」 中共隱藏「黑名單」
 
劉曉
 
【人民報消息】四、五年前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歌曲叫《香水有毒》,雖說實際上歌曲內容並非說香水有毒,但好像預言一般,如今有毒的香水果然如約而至,讓人免不了吸一口涼氣。

不久前,大陸媒體曝光了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去年所做的一份調查報告。這份《關於化妝品中檢鄰苯二甲酸酯情況報告》中顯示,在抽檢的12種香水樣品中,超過9成的香水被檢出含有「鄰苯二甲酸酯(PAEs)」類有害物質,而護膚類與洗滌護髮類化妝品的檢出率則分別爲47.1%和30.0%。

鄰苯二甲酸酯是一類能起到軟化作用的化學品。它被普遍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材料、醫用血袋和膠管、乙烯地板和壁紙、清潔劑、潤滑油、個人護理用品(如指甲油、頭髮噴霧劑、香皂、香水和洗髮液)等數百種產品中,而指甲油中的含量最高。

研究表明,鄰苯二甲酸酯可干擾內分泌,使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數量減少,精子運動能力低下,嚴重的會導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生殖問題的「罪魁禍首」。而化妝品中的這種物質也會通過女性的呼吸系統和皮膚進入體內,如果過多使用,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還會危害到她們未來生育的男嬰的生殖系統。

不過,讓消費者難以置信的是,就在歐盟、美國等已將鄰苯二甲酸酯列爲優先控制污染物,並不斷增加監控種類時,大陸衛生部門居然沒有對這個誘發安全隱患的致癌物在化妝品中限定使用標準,而這恰恰是導致衆多的化妝品生產企業在加工指甲油、香水等化妝品的過程中隨意使用其的原因。於是,不知情的人們,就在日復一日 「美麗」的薰陶中中毒、得病,甚至悄然死去,而誰會想到「殺手」就在身邊?

據悉,中國大陸市面上有不少香水都屬於「三無」產品。有些商場會將一些香水裝在飲水機一樣的容器裏,消費者喜歡哪個味道,就拿個小瓶子裝一些,但是香水瓶上並沒有標識產地和生產時間。而相對於護膚品和洗護產品的監管,有關單位對香水的監管一直比較鬆散,很少有企業主動去檢測香水。

企業不主動,大陸的衛生監管部門的定力也真是着實讓人佩服:這份香水等化妝品有毒的報告深藏了一年才被披露,這一年的時間在等什麼呢?而且迄今相關產品的名稱和生產廠家都沒有公佈,這又是出於什麼考慮?將有關百姓健康的相關信息公開難道不是監管部門的職責?況且化妝品中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絕非一天兩天的事情,這麼長時間,監管部門又做了什麼呢?或許保護廠家的利益才是其職責所在?

就如同「三鹿」奶粉事件一樣,當年如果能在發生之初及時公佈信息,將有多少孩子免於災禍?而如果提早一年公佈這個化妝品質檢報告,又有多少人會重新審視自己身邊的化妝品,而避免慢性中毒啊。或許,在這些從不以百姓爲重的部門官員眼中,這樣的報告能拖就拖,能捂就捂,畢竟沒有任何死亡事故可以證實與香水等化妝品聯繫在一起。否則一旦廣爲人知,誰來承擔這樣的責任?豈不是自己在找罵?而且,不曝光「黑名單」,看似在履職,實質卻是不作爲,是在糊弄公衆。以中國人的經驗判斷,這背後有着怎樣的貓膩就不得而知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4/534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6.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7.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8.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9.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0.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0.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1.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2.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3.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4.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5.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6.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7.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8.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9.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0.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1.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2.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3.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34.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5.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7,8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