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猖狂的「官衙內」看中共的權力轉移
 
李源
 
【人民報消息】共產政權的高層權力轉移有個明顯的特點:就是掌權者在戀戀不捨的挪開屁股之前,千方百計要尋找一個與自己貼心的人接手權力才能放心離開。北韓的金正日只放心自己的兒子和妹妹,古巴的卡斯特羅只放心自己的同胞弟弟,中共的黨魁若不是上天不給毛澤東機會,想必也是父子相傳。不過,中共現在的權力交接雖不像前兩個那麼赤裸裸,但權力轉來轉去,要麼傳給「鐵哥們」跟班,要麼傳給「鐵哥們」的「衙內」,歸根結底,還是公權私授。

但是,把權力交給「鐵哥們」或其「衙內」讓傳位者放心了,但13億中國民衆卻實在難以放心。就在中共召開十七屆五中全會「分贓」權力時,河北省發生的一件校園慘案彷彿又在悄悄的提醒人們:「鐵哥們」和「衙內」將會給中國帶來什麼。

10 月16日晚,河北大學校園生活區內,一輛轎車在限速10公里/小時的道路上,以時速70公里/小時的速度撞上兩位風華正茂的女大學生,造成一死一重傷。開車的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李剛的兒子李一帆。這位「衙內」撞了人還不停車,被攔下後還說:「你們看把我車撞成什麼樣了?我爸爸是李剛!有本事你們告去!」

這位衙內違章撞了死人,對死者的悲慘和傷者的痛苦視若無睹,其眼裏看到的竟然只是自己的愛車,心裏想到的只是自己有個公安局的爸爸,嘴裏喊出來的竟是一種「撞死你」又能拿我怎麼樣的霸道。在這位衙內眼裏,寶貴的花季生命絕不如他的一塊擋風玻璃。

這衙內爲什麼能如此猖狂和喪失人性?

從其言語之中可以看到,此「衙內」能如此猖狂,無非是他有一個能給他撐腰的爸爸,而衙內對他的爸爸如此有「信心」,無非是他的爸爸能在一黨獨裁的中共支撐下,享有一般人難以享有的特權,以及在享受這種特權的過程中,這個副局長「爸爸」能夠擺平很多事情,甚至草菅人命的大事。

中共的公安系統在中國民衆眼裏,可以說是一個人渣氾濫的地方。這個系統在中共把持中國政權的60多年時間裏製造了無數的人間慘劇,是中共時時處處圍堵迫害人民的一隻黑手。因此可以說,這個「衙內」的猖狂就是這支「黑手」在得心應手迫害民衆之餘,不經意間在民衆面前得意展現其邪惡能量的一道黑影。

在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中,人命關天,絕不可以隨意剝奪。「敬天愛人」的中華文明如一道精神長河,一直滋養着這片國土。但這長河之水到了中共時期,就被唯物主義的中共攔腰截斷,民衆生命被視如草芥,成了當權者可以隨意處置的一件物品。

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不是中共用其邪惡、暴虐、反人性的本質從源頭上破壞了中國政權的本性,把中國政權變成了共黨權力家族的私家權力,放大了中共官員人性的弱點,這些官員的兒子也不會如此猖獗,這名花季女大學生的生命也不會過早消逝。

一個小小的中共地級市公安局副局長的「衙內」都如此猖狂,權力更高的「衙內」又將如何呢?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權力更大的中共高層「衙內」,在中共的邪惡體制下,爲了維護和延續特權和家族利益,只能幹出更大的罪惡。

例子之一是「高層衙內」現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據知名記者姜維平披露,九十年代中後期薄在任職大連市長、市委書記時,爲搞形象工程,僅拆遷市民房屋一項,就造成大連市3700多人非正常死亡,無數人自焚、自殘、自殺或被迫遷居他鄉。薄在全球十多個國家被提起刑事控告,卻仍覬覦着這個國家的最高層權力。

現在中共又在剛結束的所謂「五中」全會上祕密交易,把權力交給毫無普世文明理想的「高層衙內」,夢想繼續享受權力私有帶來的罪惡快感。只是中國這輛被中共折騰的千瘡百孔、裹挾着民衆痛苦呻吟的老爺車,在各級官員瘋狂進行的權力、環境和資源掠奪下,發展的空間日益萎縮,已經接近散架解體的邊緣,隨時可能撞死撞傷與其靠近的任何人。即使這些「高層衙內」僥倖竊據高層權力,恐怕要不了幾天,就要落下個人仰馬翻的悲慘下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1/534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0.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1.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2.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3.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4.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5.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6.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7.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0.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1.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32.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4.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5.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