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社驚現爲《九評》造勢「聲明」 (多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在海內外引起巨大反響,震撼中共高層。隨之引發的退黨風潮,令中共極爲恐慌。新華社緘默了20余天之後首次作出公開「回應」,卻始料不及地間接將《九評》公開化。

據大紀元記者王宇心、唐青報導,「中國和平組織」12月8日發佈新聞證實,原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中國文聯原黨組副書記、著名作家和畫家孟偉哉先生「公開聲明退黨確有其事」。10日,新華網特別受權刊發「孟偉哉嚴正聲明」,予以公開否認。

「中國和平組織」主席唐柏橋接受大紀元採訪指出,不排除新華網的聲明是孟老先生被迫寫的,也有可能是文聯自己寫的;因爲是文聯授權新華網發表的,不是孟先生本人授權。唐柏橋表示,根據「中國和平組織」的求證方式,孟偉哉此前的退黨聲明應該是真的。他們會進一步查證。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當局非常害怕孟偉哉退黨事件在北京帶動一大批知名的專家、學者退黨。相關內情在適當時機才能透露。




孟偉哉檔案照





新華網的「孟偉哉嚴正聲明」

* 唐柏橋:中共統治下,沉默的權利都沒有

唐柏橋指出,這個聲明,不少認識他的海外朋友認爲,不像孟偉哉本人寫的,語調、文筆都不像。新華網的聲明是一種很左的寫法,很象文革喊口號,忠於黨之類的東西。但79年以後,孟偉哉與不少民運人士有來往,不像新華網那種父子感恩戴德、無限忠於黨的極左思想。

唐柏橋說,完全有可能是孟老先生在壓力下違心的寫的。這種事情在共產黨中太普遍了。1989年萬里在加拿大訪問,跟華僑和媒體說「學生運動是愛國運動」,一回上海就被江澤民扣壓,馬上表態擁護黨的決定,態度180度轉彎。以後就沒有露面了。胡適的兒子在中共的壓力下寫文章罵父親。胡適表示理解和同情,說了一句很精彩的話:在中共統治下,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它非要逼你表態,站在與黨一致的立場。

唐柏橋表示,哪怕孟老先生真的違心寫了聲明,甚至將來在更大壓力下被迫上電視表態,人們都會理解的。在中共那種恐怖邪惡下,有一天的勇氣都是了不起的。

* 中共喉舌媒體報導要倒過來看

新華網刊發的「孟偉哉嚴正聲明」說,「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原廣東政協委員、前華南理工大學食品學院院長、目前在美國任職的高大維博士接受採訪說,這種「聲明」正是《九評》指出的、典型的中共黨文化,不由使人們想起鄧小平「永不翻案」的表態,以及官方喉舌否認六四殺人、打死法輪功學員等等。

高大維指出,根據中共的一貫做法,如果孟偉哉的退黨聲明是假的,新華網沒必要發聲明回應。中國民間一直流傳,看新華社、人民日報、CCTV的報導,要反過來理解,倒過來看。孟偉哉先生在新華網上的聲明,要麼是生命受到威脅違心寫的,要麼是官方搞假的。而且,孟老先生退休那麼久,爲什麼還要文聯黨組來發?爲什麼要封鎖海外對孟老先生的採訪和接觸?

*「中國和平」籲關注孟偉哉人身安全

「中國和平組織」在8日的新聞發佈中指出,孟偉哉先生的退黨聲明已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他在聲明的最後表達了自己的無奈和決心,「但是目前的形勢發展已經使我概難從命:國家安全機構已經在大家之前預先『採訪』了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得不保持沉默。因爲我畢竟已經是七十老人了。威脅利誘和嚴刑拷打都不是我願意面對的『考驗』。再見了,共產主義的神話。」

「中國和平組織」爲此「呼籲國內外各界廣泛關注孟偉哉先生人身安全和公民權利,避免中共的進一步迫害。」

* 新華網間接將《九評》公開化

過去每次遇到挑戰或危機,中共喉舌媒體總是大張旗鼓地製造恐怖輿論,而此次「回應」《九評》及其引發的退黨潮,卻是以「否認孟偉哉退黨」這種消極辯護的低調弱勢形式出現,顯然是害怕公開抨擊或公開查禁《九評》反使其家喻戶曉。

據來自大陸內部的消息,中央現在「騎虎難下」,「左右爲難,下文件禁止也不是,不下文件也不是」。

高大維博士指出,新華網公開否認孟偉哉這樣一個文壇名人退黨,人們難免私下議論,境外網站爲什麼要「誣衊」孟偉哉退黨?這背後究竟有什麼「陰謀」或值得津津樂道的「故事」?這就自然會引出有關《九評》和退黨潮的傳聞。無形中,新華網已間接將《九評》公開化,無異將《九評》和退黨潮向全社會推廣。

* 擋不住的退黨潮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在海內外引起巨大反響,震撼中共高層。據大陸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爲此有一個絕密講話,他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是失敗的。北韓沒有發展經濟,但是他們在意識形態上始終堅持黨性的原則,他們是正確的,在這一點上我們倒要好好地向他們學習。」

無論孟偉哉先生退黨是真是假,如今,在大紀元新聞網建立的「退黨網站」上,每天都有一、二百人公開聲明退黨,其中不乏在中共黨組織中有身份、有地位的官員和人物,如江西撫州官員孫全生、河北省河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郭繼東、原光明日報記者、原中共安全部情工幹部丁柯、深圳寶安公明派出所孫軍、貴州20多名法學、醫學、哲學和文學界的知識份子等等,對此,中共喉舌媒體顯然無法一一予以否認。

高大維博士最後表示,可以預見,《九評》引發的退黨風潮,將會使更多有影響、有地位的中共黨員勇敢地站出來,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1/335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3.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4.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5.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6.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7.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8.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9.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10.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1.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2.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3.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4.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5.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6.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7.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8.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19.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1.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2.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3.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5.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6.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35.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