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安門連爆激烈抗議事件 400多人被捕
 
【人民報消息】1950年12月10日,聯合國發佈了《世界人權宣言》,並定下12月10日爲世界人權日。10日,北京的氣氛格外緊張。天安門廣場上抗議人士不斷,跪國旗、衝國旗、服毒、自焚、傳單、廣播接二連三,至少400多人被拘捕。

據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12月10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和中國的人權對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許多到北京的上訪人士及其他各界抗議人士得知消息後,準備在人民大會堂前舉行大規模的抗議。北京當局高度緊張,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風聲鶴唳。

警察隨時命令過往行人打開包檢查,一對丹東的上訪夫婦證實,他們二十幾個人在天安門廣場附近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有的訪民被地方駐京辦押走。一位警察說:昨天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起自焚事件。

一位從地下通道經過天安門廣場的訪民被勒令打開包檢查,警號爲051881的警察搶走了這位訪民的身份證並將其拘押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

據悉,人權日當天,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的訪民和抗議人士們最少也有400多人。

一位準備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老婦人被警察奪下汽油,並遭到拘捕。

雲南訪民王乃貴(音,40多歲)在國旗前喝農藥服毒自殺,被送到醫院洗胃後帶到派出所審訊,可能是胃洗的不徹底,他在廁所裏又嘔又吐,下泄不止,據目擊者說:看樣子可能不行了,他的線衣和頭髮汗溼的如同洗過一樣,他當時已經支持不住了。

警察還拘捕了許多在國旗前跪下喊冤及衝擊國旗的抗議人士。

一位40多歲象東北人的男子和兩名女子帶了滿滿一兜子約上萬份傳單以及一個帶錄音機的廣播喇叭,傳單內容與廣播口號類同,喇叭開始放出的是關於人權日和人權的口號,後來,就是「江澤民賣國求榮!」,「江澤民大劊子手!」,「江澤民買官賣官!」,「江澤民大貪官!」,「胡錦濤裝聾賣傻!」等。 這些人隨後被警察抓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0/335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2.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3.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4.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5.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6.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7.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8.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9.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10.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11.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2.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3.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4.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5.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6.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7.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20.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1.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2.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3.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4.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5.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7.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33.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34.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5.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