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網路水軍污衊加拿大政界人士
 
【人民報消息】10月23日,加拿大負責外交的環球事務部表示,與中共有關的「垃圾偽裝」(Spamouflage)虛假信息活動利用一系列經過操縱的在線帖子和深度造假視頻,試圖詆毀和抹黑包括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內的議會成員。

據美國之音報導,加拿大政府表示,假訊息從今年8月開始氾濫。網路水軍利用社羣媒體帳號大量發布詆毀加拿大政界人士的消息。

隔日,中共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駁斥加方的指控毫無根據。

「加方在拿不出任何直接和實質證據的情況下,多次誣稱中方散佈針對加政客的虛假信息,加此舉本身就是散佈虛假信息。......中方從不干涉別國內政。」

這是錯誤的。

加拿大政府的報告是基於其情報部門的加拿大快速反應機制(Rapid Response Mechanism Canada)與社羣媒體平臺合作進行的調查。

調查揭露了與中共相關、被稱為「垃圾偽裝」的虛假資訊活動。其策略是使用「新的或竊取的社羣媒體帳號,在多個社羣媒體平臺上大量發布訊息增加宣傳訊息的數量。」這些社羣媒體平臺包括但不限於臉書(facebook)、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Instagram、YouTube、 Medium、Reddit、抖音海外版TikTok和領英(LinkedIn) 。

加拿大快速反應機制是七國集團快速反應機制的一部分。該機制於2018年設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監控外國政府支持的假資訊活動。

加拿大快速反應機制的報告稱,從2023年8月上旬開始,「網路水軍在加拿大國會議員的臉書和X(前身為Twitter)帳戶上用英文和法文留下數千條評論,聲稱加拿大的一名批評中國共產黨的人士指責多名國會議員犯罪和違反道德操守。」

加拿大政府說,這個網路水軍很可能是美國司法部和其他機構先前認定的名為「垃圾偽裝」活動的一部分。許多科技公司和網路情報專家認定該活動受到了中共的支持。這次針對加拿大政界人士的行動為的是抹黑至少50名被列為目標的加拿大議員,並壓制對中國共產黨的批評。

「垃圾偽裝」,也就是Spamouflage,是英文「垃圾郵件或貼文」(spam)和「偽裝」(camouflage)的合寫。

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向美國之音(VOA)揭謊頻道(Polygraph )證實,該公司就此次活動與加拿大政府合作,並稱大部分活動已經被自動化系統查找出來並刪除。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已獨立核實,大多數評論是在中國上班時間發布的,並且許多評論存在「語法和標點符號錯誤或使用了不常見的短語」。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專門研究外國網路幹擾的分析師張雨楊(Albert Zhang)告訴《多倫多星報》,該活動的目的是「破壞加拿大公眾對其政府的信任」。

儘管中共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聲稱「北京從不干涉別國內政」,但中共實際上多次在網上進行虛假信息宣傳,以影響海外輿論。

加拿大政府的報告指出,參與此次針對加拿大政界人士活動的網路水軍也同時傳播了今年早些時候的就夏威夷野火的虛假言論,稱大火是由美國氣象武器試驗引起的。同時,同一批水軍也散佈了有關日本釋放經過處理的核廢水有關的虛假資訊。揭謊頻道先前報道了這兩次假訊息活動。

Meta對揭謊頻道說,自2017年以來,該公司總共報告了七起來自中國的假訊息行動,其中超過一半是在去年中斷的。

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在2022年稱,一個名為Dragonbridge(龍橋)的中共國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虛假社交媒體活動,以影響美國公眾輿論。報告說,中共政府在Dragonbridge活動上花費了數百萬美元,其中包括在2022年中期選舉之前打擊美國選民的士氣並影響他們的投票意願。

微軟(Microsoft)在9月發布報告稱,中共控制的社羣媒體帳號網正尋求利用人工智慧影響美國選民。微軟說,今年3月開始,網路上出現了用英語製作、在口氣上模仿美國選民,並帶有政治色彩的影片。

總部位於紐約的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級研究員、《北京的全球媒體攻勢》(Beijing's Global Media Offensive)一書作者約書亞·科蘭茨克(Joshua Kurlantzick)寫道,北京「試圖透過協調一致的訊息和虛假資訊活動來幹預選舉,旨在提振那些對中共政府及其行動持友善態度的候選人。」科蘭茨克表示,中共在澳洲、紐西蘭都進行了這樣的活動,在臺灣更是如此。

9月28日,美國國務院發布報告,詳細闡述了中共如何透過操縱資訊來重塑全球輿論環境。

報告指出:「北京利用虛假或帶有偏見色彩的訊息來宣傳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正面輿論。同時,中共在臺灣、人權、南中國海、國內經濟和國際經濟參與等議題上壓制與官方敘述口徑不一的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7/78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1.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2.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3.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4.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5.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8.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20.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1.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2.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3.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