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020至2022年追查國際 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
 
【人民報消息】 前言

2020至2022年正值三年疫情,中共「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然而,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並未受到衝擊,醫院移植中心不停診,移植主任專家照常掛牌坐堂問診,多家醫院表示供體充裕。

中共「清零」期間,中國大陸全面封城堵路,很多人因吃不上飯、看不了病而死於非命。但移植器官享有「綠色通道」通行證,海陸空暢通無阻。這是三年疫情期間中國社會的一大反常現象。

追查國際(WOIPFG)持續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院和醫護人員展開電話調查。自2020年7月1日起,截止2022年4月30日,我們在數百通電話調查中,篩選了100個調查電話公佈。這批調查涉及除新疆和西藏外的各省、直轄市的近百家醫院和紅十字會。爲方便讀者了解這批電話調查,我們將重點內容歸納爲幾個主題,依時間順序呈現如下:

後續的調查,2023年解封后,追查國際(WOIPFG)於2023年2月2日至3月21日,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部分醫院的移植專家教授、主任、主刀醫生等數十人,展開了新一輪的追蹤電話調查,從中篩選了36個電話錄音,於2023年4月15日發表,《2023年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https://www.zhuichaguoji.org/node/139060

這批調查涉及23個省市自治區的32家醫院,除鄭樹森的樹蘭醫院是一傢俬企外,其它31家都是國有三甲醫院。被調查人主要是醫院的院長、移植科(移植中心)主任、主刀醫生。

一、等待時間短

2020年9月1日,北京朝陽醫院肝移植護士:一共有六個組,都是賀強主任領着做的,賀主任是主刀。如果你要是運氣好一點的話,可能(供體)當天下午就有。
(錄音1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9

2021年1月2日,山東大學第二醫院腎移植:做移植不受疫情影響,來醫院不用核酸檢測,門診就可以配型。有兩三天就做上的。去年做二百多。一般都是王宏偉主任主刀,關於排隊時間、價錢等都當面問他。
(錄音7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0

2021年1月3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肝移植病房值班護士:疫情期間不受影響,沒問題。有的人等好幾個月也等不到,有些人可能是剛來一週就等到了。一年100例左右吧。
(錄音7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1

2022年04月30日,復旦大學中山醫院外科病房護士: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診。(供體)快的有的一兩天都可以到。我們是院長做的,周儉和樊嘉,別的醫生是助手。
(錄音9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9

二、移植量大

2020年8月30日,北京友誼醫院肝移植醫生辦:現在每週都有做肝移植,大概一年得有個 200例左右。
(錄音1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8

2020年9月23日,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肝移植護士:我們醫院在疫情期間一直在做啦。肝移植主要是徐院長、徐鈞做。今年比較量大一點,做的多。
(錄音3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3

2020年10月18日,河北省醫大第三醫院肝膽外科護士:我們竇院長帶隊做肝移植手術。反正是最近做的比較多吧,一週得做好幾個吧。
(錄音5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0

2020年 10月22日,廣州中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腎移植醫生:不受疫情影響,我們上個月20臺。去年做了二百多臺。
(錄音5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3

2020年10月25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肝移植林主任:一般的一個月10臺左右吧,多的時候15臺、20臺都有。疫情沒有太大影響,我們還是一直持續在做。
(錄音5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4

2020年10月29日,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器官移植科周結學主任醫師:我們最近一直都在做。我們也不是做一個,我們年年都做那麼多。我們也是三四個團隊。我們都上班,沒有不上班的時間。
(錄音5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5

2020年12月27日,週一、二、三是主任看門診。我們病人多,忙啊,一年做兩百多。
(錄音6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7

2021年1月21日,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腎移植王志剛醫生:來醫院做個核酸就行了,移植不受疫情影響。現在沒有床。每年要做四百臺,三四百臺。
(錄音7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3

2021年1月22日,河南省人民醫院肝膽胰外科副主任張繼翔醫生:陳國勇主任一年做幾百例,這個是不吹牛啦!有專門人負責這方面的,就是到時候你有啥要求,可以給他們提。去年做二百多。
(錄音7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4

2021年9月27日,解放軍廣西303醫院腎移植門診醫生:我們團隊一年做400多例腎移植。有十來個醫生都能夠主刀。
(錄音7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7

2021年10月27日,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腎移植科護士:我們有很多個主刀大夫。我們醫院腎源還是蠻多的。做到目前爲止,今年做了600多例了。
(錄音7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8

2022年1月16日,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腎移植病房護士:現在住的都是腎移植的,昨天晚上還做了移植。我們現在是在病房裏面有四五十個病人。問:一個月能做多少?答:幾十幾百例的都可以,都做過。
(錄音8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82

2022年2月18日,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腎移植科護士:一年做兩三百例的。
(錄音8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85

2022年4月30日,復旦大學中山醫院外科病房護士:沒停診,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診。我們是院長做的,周儉和樊嘉,別的醫生是助手。去年300多臺肝移植.
(錄音9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9

三、捐獻器官

2020年7月1日,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泌尿外科醫生:青海省到現在這麼多年才只有一例捐獻,這種活體捐獻的。腎源這東西涉及一個是人家患者同不同意,有沒有人願意捐贈這個東西呀!問:你說這邊的人比較保守,都不捐嗎?答:那肯定是這麼回事!腎源肯定少。以前的腎臟好多是從犯人身上獲取的。
(錄音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

2020年9月1日,浙江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我們是去見證,是醫院的協調人去發現捐獻者,去溝通。那個供體怎麼發現的,有捐獻?你們家屬是永遠不知道的,我們也不知道。意外什麼樣?什麼時候有我們也不知道。
(錄音1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9

2020年9月3日,黑龍江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中心:我們一年有多少個(捐獻器官),這個都是掌握那個器官捐獻分配系統的人,他們了解那個,他們知道這個數據,我們是進入不了這個系統的。你明白吧?
(錄音2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2

2020年9月8日,成都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全國的腎源捐獻都少。捐獻有條件,要意外死亡的,如車禍等引發的腦死亡,而非因疾病死亡。對ICU的病亡者,生前沒登記捐獻,醫院直接用了。而移植所有的供體,都應該通過紅會登記填表的。現實是,醫院進行手術時,通知紅會,然後紅會趕過去幫醫院辦見證手續。成都這邊一年能捐的就是百八十個。捐獻這兩年算是增加的了,原來更少。你想從17年18年吧,這到現在也就才四五百號人。
(錄音2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5

2020年9月15日,鞍山市(地級市,330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捐獻器官,今年一例沒有。以前也很少。因爲可用腎在人去世之後特別少。我們這能用的全是眼角膜。我們基本上都是年齡歲數大的,歲數大了去世之後,基本上腎不能用了。來到我們這捐獻人體器官的很少。正常死亡的器官都不能用。如果醫院不來我們這做捐獻見證,我們也不知道,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我們這邊很少有這種的。然後它醫院把器官具體弄哪去我們也不清楚。
(錄音2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8

2020年9月23日,上海徐彙區(111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我們這邊沒有可提供給醫院做移植的器官,這麼多年一個都沒有。很多都是老年人或者是生病的老年人,他們器官呢一般都是不能用了,他們遺體都是用於醫學研究、教學用的。
(錄音35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5

2020年9月23,上海黃浦區(678萬人)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爲什麼要大力呼籲去捐獻?就是因爲少。健康有用的捐獻器官真的很少很少,概率是蠻小的。不是說一天到晚有車禍啊!但是遇上車禍呢,人家還不一定肯(捐獻)。有的很多不願意捐。就是有很多交通事故,每天上海會有很多人在交通事故當中死去,但是願意來捐獻的人,鳳毛麟角,基本上沒有。是由於意外性死亡的、健康的,才能有用,不然沒有用的。
(錄音3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4

2020年9月25日,江西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器官捐獻都是公民去世之後的捐獻,不是在生時候的捐獻,所以我們也不確定。雖然我們有很多的遺體器官捐獻的志願者,但是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捐獻者去世。今年全省有 100多個成功捐獻了的,但是捐完了之後,這肝能不能用,用在哪裏?我們並不清楚。最後能不能成功捐獻?誰也說不準。是健康正常的,才能登記捐獻。但是什麼時候去世,我們也不好去跟蹤,我們總不能打電話去問你去世了沒有?到了狀態沒有?所以登記捐獻和最後捐獻成功這兩個事情是沒有必然聯繫的。法律規定是遺體器官捐獻,必須經過紅十字會捐獻。但有時是醫院自己聯繫的器官,通知我們去見證。醫院有沒有其他渠道?我也沒有辦法。我們中國人是這樣一個國情,不願意捐獻器官,我認爲就是這樣一個國情。
(錄音3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8

2020年10月12日,內蒙古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紅十字會的職責是(器官獲取)之前,就是宣傳動員登記(捐獻)這塊兒。紅會登記不是器官的登記,是對想捐獻器官的志願者的意願做登記。我們手裏沒有器官。人死後才能捐獻的,現在登記的只是人家生前的意向,同意死後捐獻器官的意向。來登記捐獻的人多,不等於供體就多。好好的人,人家也會活到七八十歲,一百歲嘛,那也有人出了事故了呢。醫院裏能做移植供體的那種器官、用於臨床的那些器官手續不是我們出的,這個不是我們來掌握的,是衛生系統。經我們手見證捐獻的,每年不等,有十幾個,有二十幾個,都超不了幾個。他有腎,也有肝臟,也有別的,不一定的。
(錄音4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3

2020年10月13日,海南省紅十字會辦公室:捐獻的量不大,一年可能就那麼幾例吧,十例、八例吧。
(錄音44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4

2020年10月14日,安徽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人捐獻器官,得等他去世後器官才可獲取。也不是捐獻的都能用於臨床,你說的是醫院在ICU獲取的那種。今年捐獻幾十個,眼角膜、腎,肝, 總共有四十來個。 不管是什麼眼角膜呀,肝呀,腎呀,所有就能用到臨床上做移植的。
(錄音4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47

2020年11月3日,四川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每年捐獻者大概是100例。這是全省的捐獻數量,捐獻者很少。
(錄音5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7

2020年11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很少我感覺,發達地方多一點嘛。像寧夏、甘肅這個地方少嘛,我們寧夏也很少嘛。我們去年捐獻過一個。人口少嘛,少數民族。出車禍的話,那個麻煩的很!人家好多少數民族人家根本不讓你捐。
(錄音5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59

2020年11月11日,青海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青海是從2019年才開始推進這項工作的,從2019年到現在爲止,實現捐獻的是4例,捐獻肝臟的只有3例。
(錄音61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1

2020年11月30日,遼寧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大連捐獻者每年20多例左右。今年全省30多,40,對對。凡是沒經過紅會協調員協調見證的,他捐獻器官,這個屬於非法。
(錄音6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3

2020年12月16日,武漢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捐肝啊,接收肝啊,都是在醫院裏面,都在移植中心。有這種捐獻願望的人在我們紅會這隻做登記。武漢市現在器官捐獻的這個基本上沒有了,我們這現在主要是做遺體捐獻,給醫學院教學用。
(錄音6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9

2020年12月21日,貴州省紅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這兩年,我們就捐獻了幾十例。每個人他捐獻基本上都是肝或是腎。
(錄音66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6

2020年12月29日,上海楊浦區(124萬)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器官捐獻,從登記到實現,是不一樣的兩個概念。這個人登記了,掐指一算他什麼時候走啊?這個不能算的呀!然後這個數據還能不能用?還要有一個醫學的評估,這個人走了以後,他這個器官到底能不能用啊?我們紅十字會管不了醫院。三甲醫院不是區裏面(紅會)能夠管到它的協調員。
(錄音68下載:MP3,文稿下載:pdf68

2021年6月8日,廣東江門市五邑中醫院歐陽醫生:其實做這個手術不難,是我們沒有這個資格,我們拿不到腎源。中山醫院他們拿到的腎源,首先它的質量會好,拿腎源質量會好,然後它的來源也廣。過去器官很容易拿的,都是無人認領的那種,或者是那種在牢房裏面就是斃掉的那些,拿那些出來是比較好拿的。廣州那邊大佬:這幾年腎源拿的都很差,首先沒有捐獻,第一個沒有捐獻;第二個呢,很少那種,就是說沒人認領的那個情況了;然後,是那牢房裏面槍斃以後給你的那種腎源。
(錄音76下載:MP3,文稿下載:pdf76

四、活摘

2022年3月3日,陝西省人民醫院腎移植科護士:一個人不是2個腎嗎?這你只是一個人,剩下的另一半腎也得找個下家,這個腎才能移出來。我們基本上做腎移植手術都是2個人2個人一起做。

問:那必需得找到這麼一個人,現場這邊摘取腎,那邊給換,是這意思嗎?
答:哎,對對對。你想你這邊只摘一個,那一個不就浪費了嗎?

問:那還必需得找2個人對吧,匹配完以後同時做是吧?
答:啊,是。

問:他不是說從庫裏提出來的哈?
答:呃那……那不是,那都是新鮮的,就是比如說這個人出車禍了或者幹啥,在腦死亡狀態,不是說人死了才取腎,就是人快,就是,你要比如說放棄治療了或者幹啥就在在他死之前給他把腎取出來。冷凍了那……那腎肯定也不太好。

問:那就是手術後這個安全係數高,是吧?
答:啊對。

問:這個腎源都從哪兒來呀?
答:這個,一般我們現在就是那種小醫院也都有,就是比如說人家就是出車禍了,或者幹啥,就是放棄治療了,人家會給我們上級……會給我們科打電話。

問:一年做100多例,是吧?
答:差不多。
(錄音93下載:MP3,文稿下載:pdf93

五、法輪功學員器官

2020年7月1日,提出要法輪功器官浙大附一院醫務處說來門診

問:我那朋友跟我說哈,……,說他用的是那個什麼司法的,……,要我指名跟鄭大夫說,就要司法的那個什麼煉煉那個什麼了?煉那個法輪功的那個,不抽菸不喝酒,這個都就好,他說你花多錢都要這個。
答: 啊,那就這個不清楚了。

問:能要的話?
答:這個的話,你可以問一下他們肝移植,到時候你掛門診可以問一下這個肝源。
(錄音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

2023年9月9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醫生

問:要法輪功的那個器官,不抽菸、不喝酒,那個最好質量,我就想要這個,多花錢沒事。
答:這我幫不上忙,你要是想的話,你直接聯繫我們主任吧,我幫不上忙,我們沒有那個資格管這些東西,管理這些都是我們主任來管理的,你需要的話你就聯繫他吧。現在我們的科主任是周洪瀾主任,他負責這邊團隊。
(錄音100下載:MP3,文稿下載:pdf100

2020年9月10日,廣州醫科大第三附屬醫院腎移植科黃先恩主任「煉法輪功的」「行,到時候再說嘛,好吧?」

問:我就想要那種、要那種煉那個、煉法輪功的,不抽菸不喝酒的,這個我花多少錢都行?這個行不行?
答:嗯,行、行、行,到時候再說嘛,好吧?
(錄音27下載:MP3,文稿下載:pdf27

2020年9月22日,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泌尿外科病區郭辰旭醫生

問:找個是不抽菸不喝酒的司法器官?
答:這個現在是沒法找。你給我留個電話。

問:就要煉功人的腎源。
答:我跟魏主任說上一聲,如果有合適的腎源的話,我們立即給你,立即給你打電話,行吧。 我們都是管腎移植的,我不是主任,人家魏主任是主管。
(錄音32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2

2020年9月30日, 山西省人民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師張宇紅

問:我要不抽菸、不喝酒的那種。
答:好,當面溝通,然後聯繫約個時間我們見個面。

問:我就要不抽菸不喝酒,煉法輪功那種。要多少錢都好商量。
答:這個話先不要說,現在不要說,見了面再說。

問:儘快給我找到那個法輪功的肝就行了,我就不再打電話了。
答:差不多,咱們這些問題,我能回答,我都回答你,好不好。
(錄音39下載:MP3,文稿下載:pdf39)△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1/781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8.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10.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87,875次)

11.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2.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3.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4.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5.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17.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82,843次)

18.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20.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3.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5.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6.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7.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8.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9.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30.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31.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3.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4.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5.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